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unny雨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43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眼一生:儿童视力矫正的四大误区,信了会害了孩子

已有 1757 次阅读2018-10-12 05:08 |系统分类:杂谈| 眼一生, 儿童视力 分享到微信

朋友的孩子近视了,我跟他说,要注意防控了,不然近视会越来越深。朋友说不怕,医生说了,以后可以矫正视力。我一听就气笑了,问他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视力矫正。看他一头雾水的样子,就知道他理解错了。

其实很多人对视力矫正弄不清楚,以为医生所说的视力矫正,是可以通过戴眼镜让视力等到矫正。实际上,这是一个错误的概念。

矫正视力是建立在屈光不正的基础上,一般来说,裸眼视力是实际视力,而矫正视力是指通过眼镜或者手术来矫正屈光不正,之后得出的视力。也就是说,矫正视力是戴眼镜后的视力,不戴眼镜所测得的视力成为裸眼视力。

目前常规矫正屈光不正的方法主要有三种,佩戴框架眼镜、角膜接触镜和激光手术治疗。较常用的是佩戴框架眼镜,它适用于各个年龄层,而且效果明显,伤害也比较小。而激光手术适用于成年人,视力稳定的人,带有一定风险。

但无论是什么年纪,只要视力出现异常,都应积极进行矫正,否则很有可能引起视力的进一步恶化。但很多人对视力矫正不太理解,产生一些误区,从而引起一些治疗上的伤害。今天,广州眼一生视力矫正健康中心就来给大家辟谣,这四大视力矫正误区,千万不要踩。


眼一生:儿童视力矫正的四大误区,信了会害了孩子_图1-1


一、假性近视也必须配镜。曾经很流行这个说法,很多人被误导,见到孩子近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给他配上一副眼镜,结果孩子的假性近视硬生生被矫正成了真性近视。实际上,假性近视是由于睫状肌痉挛引起,只要通过矫正仪器和一些中医辅助治疗,几乎是能够完全治愈,恢复正常裸眼视力的。但是一旦佩戴眼镜,眼睛完全失去调节能力,一旦定型,那再想恢复,难度就成倍上升了。

所以,一旦近视,不要急着配镜,而是带孩子到医院或者专业眼健康视光中心进行验光,根据情况再进行适当矫正。

二、斜视弱视大点才适合治疗。很多斜视、弱势儿童的家长觉得,孩子斜弱视影响不大,没必要一发现就做手术,可能会随着时间痊愈呢?而且孩子还小,对于外在也没什么要求,并不妨碍生活。但实际上,无论是斜弱视还是近视,基本的原则就是,越早治疗,收效越快,恢复越好。过了12岁这个黄金治疗时间,敏感度大大下降,不通过手术几乎就没有治愈的可能了。而斜视手术的关键在于建立双眼功能,比如立体视觉等,而非简单地为了美观。因此,一旦发现孩子有斜视、弱视应把握佳治疗期,切莫耽搁诊疗。

三、电脑验光直接配镜。电脑验光虽然以速度快见长,且散瞳后的电脑验光其准确性也得到了一定提高,但电脑验光仍不宜直接作为眼镜度数。孩子即便只是验光配镜,也要做相应的眼部检测,特别是首次验光配镜者,必须到正规医疗机构的眼科进行全面眼部检查,排除其他异常引起的视物模糊。只有应用了综合验光仪进行医学验光,才能尽大可能让近视眼获得清晰、舒适、持久的视力。

四、近视度数高了,就去做手术。很多学生近视太深,又不喜欢戴眼镜,就去央求父母带他去做手术矫正。但实际上,18岁以下的青少年,眼部发育还没有完全成熟,虽然通过手术得到暂时的矫正。但是接下来还有一段高强度用眼的学习时间,视力还可能继续恶化。而且手术并非毫无损伤,基本上原理就是改变角膜形状来使成像清晰,而一再手术很有可能引起并发症。

再者,矫正手术的虽说成功率很高,但后期的副作用和后遗症,还需要时间来观察,也并非一个很好的选择。

广州眼一生视力矫正健康中心提醒,保护视力,较好的办法就是劳逸结合,营养均衡,让眼睛始终健健康康。等到出了问题再来补救,终究是比较麻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