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河北秦海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53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远水不解近渴

热度 2已有 878 次阅读2019-8-1 21:46 分享到微信



      宇太:『为什么我们看到乞丐,看到饥寒交迫的人,会心里感动堵得慌呢?难道不是有爱吗?可是你给他十块钱,他吃完一顿面,那下面怎么办呢?或者你比较慷慨,你给他一百块钱,他顶多在一周内又把它吃完了,那往下他怎么生活呢?这些问题我们都解决不了。
      那为什么释迦牟尼他家里有的是钱,他就给穷人散发一下,不就完了吗?可是你散发了那些钱财,他用完了怎么办?根本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他为什么要出走啊?要求学呀?要寻道啊?要寻求解决的途径啊?就是因为解决了眼前的问题,却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                                              
2018-04-04 


    河北秦海桥评论:远水不解近渴。“你给他十块钱,他吃完一顿面,那下面怎么办呢”?你不给他十块钱,他没吃一顿面,那下面怎么办呢?等到你解决“根本问题”,他早就已经成为茅于轼老先生文章“三千万”加一的数字了。“释迦牟尼他家里有的是钱,他就给穷人散发一下,不就完了吗?可是你散发了那些钱财,他用完了怎么办”?人家不够用就是给的少,给他房、给他地、给他生产工具无偿使用,为他医疗费用全承担,可以解决一代人的问题;下一代人怎么办呢?下一代的问题由下一代去解决。“释迦牟尼他家里有的是钱”,取之于民,还富于民,他应该给。把钱给到只剩下和普通人一样多了,成为一个普通人,先把自己改造成为革命的阶级怎么样?立了大雁天鹅志人的远大理想,不是去解决一顿的问题,不是去解决一周的问题,不是去解决一代的问题,是得要解决根本的问题,是得要解决千秋万代的问题,是得要解决革命事业目前需要钱的问题。
                                      2018-6-23 
附文:
远水不解近渴_图1-1
        修正主义的所谓“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是走现实的为外国人民服务,为本国权贵服务,为世界资本服务的特色之路,说透彻了,就是"一代接一代"的永远也不为现实的本国人民服务!  
       阿:近日某团某人发表【与任志强先生榷】长文畅谈中华民族早在2000年前就有了“世界大同”的理想,就有了“老吾老···,幼吾幼 ··· ”的情怀。其后提出“共产主义”是人类最伟大的理想,实现起来需要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需要多长呢?它告诉我们:"一代接一代延续下去"。其间引用了被查办高官被查办前的所言“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作者似乎不知,其言前有“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把信访积累化解掉,还清历史旧帐”。“要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读后感∶现实问题被远大的理想虚化了。偶觉得不要说再等2000年就是再过200年 ,当今活在世上的人,汝的什么“教、得、医、养、居”一样也不需要了!
(2015-09-2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