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重求思考 //www.sinovision.net/?5671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古至今好人好事的教训与真出路

已有 360 次阅读2019-8-10 01:48 分享到微信

从古至今好人好事的教训与真出路

2019-07-23 

1、
历史上,好人之间也存在一些不应该出现的矛盾。革命年代到胜利后,出现的一些事情就很典型。比如,三甲塬的事,刘帅和粟裕前辈受到不公正批判会。参与批判会的前辈们,都是生死考验的,不能说有什么私心杂念个人主义,都是为公的,可为什么出现这样的事情?谢子长前辈阎红彦前辈,忠于革命忠于党是无可置疑的,出现的失误错事很能说明问题。

还有更严重的副作用,没有真与实科学性,就会越来越不能实话实说实事求是,形式主义言不由衷假大空就会泛滥成灾,人性人心就会越来越糟糕。

归根结底,缺少明确清晰的真与实科学性求实质的思想观念。这样,各种不一致就必然纷至沓来,而且这些不一致都存在局限性,引起了更多的不一致。


2、
以为凭着主观的好心好意就心想事成,这是建国后各个离谱决策的思维思想根源。除了广为人知的谬误,还有一些重要的没有被注意的。白公馆渣滓洞脱险的幸存者写了狱中实况报告,一直被秘而不宣,现在披露的,其实还是少了两页。对刘文彩的揭示,只是搞了一些感性的,深层次的反动性却没有触及,造成实际效应大打折扣,而且授人以柄,引来一些别有用心的攻击。高玉宝同志的小说,硬是被别出心裁的进行一些“艺术改编”,结果适得其反,周扒皮的实际反动性的揭示反而被大打折扣。

人类社会历史证明,一切不依据真与实科学性求实质的,都将是适得其反的,都是站不住脚的。好人好事绝对不能这样,这样反而不如坏人坏事占便宜,就会处于下风。因为坏人坏事的把戏,本来就是欺骗愚弄人的玩意儿,好人好事是不能用的。

特别严重的是,好人好事处于下风,结果引起全面的恶性循环。
好人好事只有真与实科学性求实质,才能真正的有效有用,才能有真正的优越性吸引力,才能真正的好心好意做的真正的好。否则,好心没好报,这也是恶性循环的重要原因。

好人好事因为做的不好,还没有好报,所以让坏人坏事呀假与伪呀更加兴风作浪占上风。而且,即使指出坏人坏事,它们也不害怕。除非真与实科学性求实质的彻底揭示才能解决坏人坏事。

3、
举例
台湾有个黄文雄跑到日本,大放厥词。它的表演很典型的说明问题。这样的坏人坏事,却善于寻找实际的事实的·国人的缺点,·国人文的毛病,它能找一些事实存在的让人难以彻底毫无顾忌的咒骂它。这才是难办的,这是好人必须搞清楚整明白的。只有彻底真与实科学性求实质,让一切污蔑歪曲无计可施,不打自招。

4、
举例
应该有很多人疑惑难以理解,为什么会喜欢康生。笔者就曾经很疑惑。
卢福坦于1951年5月24日在昆明被人民政府逮捕并在上海被长期关押,在1968年文革中交代出1930年代康生被捕叛变的经过,被康生1969年11月秘密处决。事实上,康生杀卢福坦恰恰完全证明了问题,而且很明显,历史上一些没有破获的间谍案破坏案,可能就是康生给干扰的。特别是,康生竟然轻易就能逼死邹大鹏姚臻这样资历的同志。邹大鹏前辈的死是很大的损失,不用这样的人,喜欢康生。事实上,康生江青自己最有问题,都是叛徒。康生迫害邹大鹏前辈,这是干什么?这是不是给美台干事?
如果认真考察从古至今的人文,认真考察现实社会的人文状况,其实是不难理解的。
是这样,康生一定抓住一些同志的一些失误。其实,一些事情在当时的客观环境历史环境,人们还不能自觉的真与实科学性,所以出现不足失误乃至偏差。而邪恶小人最是窥视别人。
任何没有依据真与实科学性求实质的,都会主观意识膨胀,必然会与假与伪坏人坏事相结合。
好人的好,必须依据真与实科学性求实质。否则,好人的“好”不如坏人的“坏”实用管用,任何当权者面对实际操作,都会难以自控的使用坏人坏事。在这里,任何唱高调的咒骂呀、唱高调的论调呀,都是废话,都是自己也不是好东西却装模作样的混蛋。

5
必须揭示人文
人品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社会人文环境基础的反映。就像顺治把大长白山视为发祥地,也就明白莫言的描写和所以出现康生江青。
当然,为什么喜欢康生,也是有人文原因的。笔者有一篇关于湖南人弱点,如有兴趣的,可以详细研究夏曦竟然把蒋匪特务当成左膀右臂,对自己人大开杀戒。
不清除假与伪,人们还是上当受骗,还是被坏人坏事压制。不能实打实坚定坚持真与实科学性求实质的,绝对不能做领导。

6、
内地南方人文,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真与实,反而把狭隘利益观当成真和实。
秦国变法比较彻底,而六国变法不彻底,是六国不务事实根本的人文造成的。因此,赵孝成王和赵括并不是孤立的存在,是社会环境的必然产物,到了赵孝成王和赵括更加严重了。事实上,蔺相如赵奢已经存在隐患了。
注意———蔺相如的话透露了赵括也受到他爹赵奢的不少指点,赵奢当然无可怀疑的会把一切心得告诉儿子,儿子也知道这是一般人都不知道的高招点拨。
这样的人文结果就是,越往后客观情况越复杂恶化,而后来人却更加小聪明愚蠢而不自知,结局就必然了。
毛泽东这样的真军事家指出:“兵书略通可以,多则无益有害”“兵书多坏事,少读为佳”。霍去病就不看兵法。成吉思汗是没机会看兵法的。注意,这些人还给后来人带来更好的局面。

7、
人文研究是不能回避的。事实证明,必然是无法回避的,人文研究是不可阻挡的,是无法阻挡的。
现在很搞笑的是,不但不敢研究自身人文,竟然连美国研究日本的《菊与刀》这样的对外研究都不敢。任何回避只能欲盖弥彰,只能说明普遍存在的人文缺点是多么的严重。
注意,自清朝后期走出国门的就已经痛心疾首国民性了。可以看看严复梁启超是怎么说国民性的。几乎所有晚清到民国的正面人物没有不痛心疾首的。
谁敢不承认很好办。觉得鲁迅先生说的过头,就看看徐志摩张纯茹是怎么讲的。觉得柏杨先生说的过头的,就看看莫言是怎么说的。
以往的国民性揭示,实际状况的了解和科学性还是不足的,今后必须更加接地气的细致入微的,彻底真与实科学性的研究。
如果要摆脱以往历史的恶性循环,如果要在世界大有作为,如果要真正的开创人类新时代,人文的科学研究是十分十分必要的。



——————————————————————————————


好人好事总是被坏人坏事揪住打压是怎么回事

2019-03-05 10:25

请一切正义人们注意实践体会

好人因为受到几千年既得利益阶级社会的各种假与伪的愚弄误导,恰恰难以十全十美,恰恰难以好心办好事,恰恰难以真知真理真正确,因此做事情缺陷有很多。总是让坏人占上风,好人好事总是下风。确切的说,这其实是被愚弄的好心好人。

既得利益阶级社会,坏人坏事总是占上风,善呀好人呀总是下风还命运不好,其实坏人小人比较实际,不会真受假与伪花言巧语的愚弄。善呀好人呀却总是脱离事实实质实际,主观愿望做好人善心。而小人所以凌驾于好人,就是小人琢磨人琢磨事,知道找人失误可乘之机,知道捞取实际利益。

而邪恶小人最是窥视瞅算。几千年的假与伪,让坏人坏事兴风作浪得势,好人好事却无知有许多漏洞,人们不明白认识假与伪的危害性,不知道如何正确的端正人,不知道如何科学有效的做事情。结果,坏人坏事呀,装模作样呀,竟然很吃香成了好人有才能人。

坏人坏事不怕别人看出来,只要你没有真知真理,它就知道还能占上风。任何坏人坏事一定都有一个底线————千方百计的鼓捣愚弄毒害,反真知真理。

好人总是出现不足失误,更让坏人坏事找麻烦。所以,真知真理才能真正义,让尽可能多的人们都做到真知真理才能占上风。

因为,归根结底还有一个根本原因,好人好事毕竟与既得利益阶级社会的生存观是对立的。


——————————————————————————————


人类划时代醒文   好人与善人的区分

(2018-01-27 1651) 

人不能一味善心,要主动揭示一切假与伪。正义好人不能愚善,必须消灭邪恶。好人与善人不是一回事。平常人们理解的好人其实准确的说是善人,现在人类社会还是张冠李戴混为一谈。

既得利益阶级社会鼓吹的其实是愚善。并不是人人都有行善的能力和精力,既得利益阶级社会的大多数人们往往自顾不暇。而且,行善和善人,往往好心不得好报,而且往往还会适得其反,出现许多副作用的恶果。

而好人,就是真与实科学性求实质,彻底反对既得利益阶级社会的一切假与伪。

善人可以不做,但是必须做好人,好人完全可以人人做到。谁如果认为自己做不到好人,完全立刻暴露是邪恶的。

事实上,只要人人都是好人,世界上只允许好人存在,行善和善人根本不需要了。

这一点马克吐温认识的很清楚
真诚的朋友,良好的书本和沉睡的良心,这就是理想的生活。——马克吐温

可以不做善人,但是必须做好人。好人才有好社会,好的上层建筑,没有邪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