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靖屏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2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体大爆炸猜想

已有 311 次阅读2019-1-12 07:22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天体大爆炸猜想

刘靖屏 

    宇宙是一切存在的总体,是无始无终地客观存在着的无限空间和一切物质与能量的总称。宇宙中曾发生过天体大爆炸,天体及弥漫物质在大爆炸膨胀力的推动下随惯量运动,有些天体及弥漫物质在运动中因相互之间的引力作用使惯量转变为角动量而形成大小不同的星系和星系团。天体大爆炸后较小的碎天体仍保留着天体大爆炸碎裂时的形状,但较大的碎天体或碰撞聚集的天体却在自身物质之间的引力作用下发生断裂、崩塌和板块漂移而形成球状体;有些球体因固体潮汐造成板块拉动摩擦或挤压崩塌而发生震动与火山爆发,喷出熔融物质较少的在球体表层出现红斑,喷出熔融物质较多的在球体表层产生大量等离子体物质并发生热核反应;有些巨大天体因不发生火山爆发而成为黑洞。太阳不是完整的气体球,其光球主要是固态物质,色球层主要是熔融(液态)物质,日冕层才是气态(等离子体)物质。

关键词  宇宙的定义  天体大爆炸  太阳的物质

一、宇宙的定义

宇宙是一切存在(空间、时间、物质与能量等)的总体,是无始无终地客观存在着的无限空间(宇宙空间没有一个方向能够找到终点)和一切物质(各种天体以及弥漫物质其物质总量是无限的还是有限的谁都无法证明)与能量(物质产生能量、释放能量、吸收能量、储存能量、传递能量,在一定的条件下一种能量能转变为另一种能量)的总称。

二、天体大爆炸

把现在星系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反过来分析,越往过去追溯,星系之间的距离就越小,直至天体及弥漫物质聚集在一起;再从聚集在一起的天体及弥漫物质顺推到现在观测到的宇宙就象是发生一次天体大爆炸。这次天体大爆炸可能是一个巨大天体发生大爆炸,也可能是运动中的巨大天体与巨大天体或巨大天体与星系、星系与星系大碰撞发生的大爆炸,大爆炸膨胀力使天体及弥漫物质散射宇宙空间并随惯量运动;随着天体及弥漫物质的散射范围扩大和气体在宇宙空间的逐渐扩散,气压和温度也逐渐降低,致使宇宙中曾有一段从热到冷的演化过程

㈠、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存在,为天体大爆炸猜想提供了事实依据。

㈡、宇宙氦丰度相当大

在各种不同天体上,氦丰度相当大,用恒星核反应机制不足以说明为什么有如此多的氦。如果这些氦确实是由氢聚变而成的,那么就证明观测到的宇宙一定经历过高温时期。

㈢、大量的碳氢化合物

地球上碳氢化合物的成矿、储量、种类及存在的伴生物和土卫六表面湖海中液态碳氢化合物数量惊人的消息进行分析,煤炭、石油、天然气和可燃冰应该是天体大爆炸高温高压且存在大量熔融物质时期由碳氢等元素聚合而成的

㈣、太空中大量水分子

天体大爆炸后在气压和温度降低到适合氢氧发生化学反应时,大量的氢与氧接触生成了水分子,也就是说观测到的宇宙经历过高温高压的水气时期,致使现在太空中存在大量的水分子,地球上也存在很多的水。

㈤、天体的形状与运动

天体的形状与运动为天体大爆炸猜想提供了直接证据,其中陨石是炸飞的碎天体和溅射的熔融物质,大爆炸膨胀力的推动下随惯量运动;地球是炸飞的天体随惯量发生位移和自转天体大爆炸后地球聚集了大量的碎天体及弥漫物质(大爆炸的溶融物质及碳氢化合物、高温高压水气时期的水与酸碱盐物质等),在自身物质之间的引力作用下从大西洋往北冰洋发生断裂、崩塌,地球板块分别顺地球自转方向往太平洋飘移和逆地球自转方向往太平洋飘移、再从北冰洋往南崩塌飘移(见地球板块漂移示意图),并在自转离心力的作用下形成两极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规则球体;地球因太阳和月球等引力作用发生固体潮汐引起地球板块拉动摩擦或错动挤压发生火山爆发和地震,大板块拉动摩擦发生深源地震、中板块拉动磨擦或错动挤压发生中源地震、小板块错动挤压发生浅源地震。木星与地球一样具有板块结构,因固体潮汐发生火山爆发,熔融物质在木星表层呈现大红斑。银河系中心巨大天体及其它恒星都具有板块结构,也因固体潮汐发生火山爆发,喷出的熔融物质在球体表层产生大量等离子体物质并发生热核反应;还有些巨大天体因没有火山爆发而成为黑洞。

㈥、星系的形成与红移

天体大爆炸后在大爆炸膨胀力推动下随惯量运动的天体及弥漫物质因相互之间的引力作用使惯量转变为角动量而形成大小不同的星系和星系团,其中月球与地球在大爆炸膨胀力的推动下由加速运动转变为匀速直线运动时在相互之间的引力作用下,使月球和一些碎天体及尘埃物质(有些坠落到月球和地球上)各自由惯量转变为角动量绕地球旋转形成地月系,绕地球运动轨道平面与地球绕太阳公转轨道平面垂直或交角接近90度的天体因离心力与引力失去平衡而逃离地月系;地月系和太阳系其它行星(或行星系统)与太阳在相互之间的引力作用下,各自由惯量(或整体惯量)转变为角动量绕太阳旋转形成太阳系,一些天体或小星系绕太阳旋转轨道平面与太阳绕银心旋转轨道平面垂直或交角接近90度的因离心力与引力失去平衡而逃离太阳系;太阳系和银河系中其它天体(或星系)与银心巨大天体在相互之间的引力作用下各自由惯量(或整体惯量)转变为角动量形成银河系星系团,一些天体或星系运动轨道平面与银河系中心巨大天体运动轨迹垂直或交角接近90度的因离心力与银河系中心巨大天体引力失去平衡而逃离银河系,致使银河系与其它星系一样成为扁平星系;银河系星系团与其它河外星系团以及未组成星系的单星(包括巨大天体——黑洞)各自随惯量(或整体惯量)运动而使相互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星系呈现红移。

三、太阳的物质

太阳是炸飞的天体随惯量发生位移和自转,天体大爆炸后聚集了大量的碎天体及弥漫物质,在自身物质之间的引力作用下发生断裂、崩塌和板块漂移而形成球状体。太阳光球光谱线分析有与地球相同的化学元素,而且光球光谱中没有氦线,否定了太阳主要是由氢与氦组成的气体球;从太阳的密度与气体的物理性质进行综合分析,一个高温高压的气体球不可能存在于宇宙空间。太阳光球表面活动频繁,既没有大规模的物质流动,也没有大的形状变化,是一个稳定平衡的球体,具有固态物质特征;色球中时时喷射出细而明亮的流焰,常常会产生剧烈的耀斑爆发以及与耀斑共生的爆发日珥、冲浪、喷焰等许多动力学现象,这与地球上的火山爆发及火山熔融物质流动相似,显示着熔融(液态)物质特征;再看日冕的形状变化,在太阳活动极大年,日冕接近圆形,而在太阳宁静年则比较扁,赤道区较为延伸,也就是说日冕的形状与色球层熔融物质厚薄变化有关,显示气态物质特征。

太阳黑子是光球固态物质凸出色球层熔融物质的山峰或山脉,色球层因液体潮汐而形成黑子周期性变化,其中11年的周期性变化是因木星的引潮力形成的。太阳光球整体自转角速度是一致的(自转轴极点除外),不存在日面纬度不同而自转角速度不同,只是色球层熔融(液态)物质在光球表层的流动速度不同,色球层熔融物质在自转离心力作用下流向赤道,使赤道两旁±8度的范围内熔融物质增厚很少出现黑子,赤道区日冕较为延伸。

                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附:地球板块漂移示意图

天体大爆炸猜想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