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xuxiaocun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73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邮差小马回国行李】回国行李打包、托运及寄送

已有 1998 次阅读2019-9-19 03:26 分享到微信

把不重要的东西提前打包        

        在回国之前20天开始整理物品,确定哪些物品要带回国。较为贵重的物品应随身携带或随飞机托运,其余的物品可以通过快递公司寄送回国。提前准备好寄送行李的海运箱,慢慢打包,最后预留出7-10天时间完成与快递公司交接文件和付款的相关事宜。在十几天的打包时间里,可以先从不常用的物品开始打包,比如换季不穿的衣服、不用的书、饰品、多余的床上用品等等。这样既不会打乱目前的生活,也可以为回国行李托运做好充分的准备。

Tip 2. 把不同类的物品放在一个箱子里             

        为每箱物品开列一张物品明细清单自己保留上,并在下单的时候,及时填写,将不同类的物品都放在一个箱子里,比如衣服和鞋子在一个箱子中,电子类的商品尽量带着原包装一起装进箱子里,原包装不包含原包装的纸盒(乐器类除外)。新物品(需要拆除销售包装,表明其为自用)尽量要与旧物品混装,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新物品不在5000免税的名额里)

ip 3. 打包衣服前先洗干净并做防潮处理                      

        穿过的衣物上面有大量的霉菌孢子和灰尘,海运过程中很容易发霉。避免这种问题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洗衣服,将脏衣服洗干净再装箱。

        到超市买防潮袋若干,干燥剂或者樟脑丸若干,先将衣物装进防潮袋然后再平整摆放到箱子里面(切记防潮袋要封口),然后在箱子的四角撒上防潮剂樟脑丸,然后再封箱,封箱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胶带将箱子的所有缝隙都封好。

Tip 4. 箱内的空间不能太满,但不能有空隙,箱子也不能太重                      

        如果箱子装得太满,盖子不能正常合上,即使用胶带勉强封住,也有可能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爆箱或者开箱的问题,并且变形纸箱内的物品很容易受损。确保行李物品没有超过限重,过重的箱子在运输过程中容易散开。(顺丰计费的标准体积/166,和重量哪个大取那个数值)

        很多时候,造成箱子内物品破损的主要原因是箱子没有装满,箱内物品在运输过程中相互碰撞,很容易导致破损,所以一定要把箱子装满。如果装满会超过限重,那么就需要跟其他箱子调配一下重量。易碎品可以用Bubble Wrap包裹。它不仅保护易碎品,还可以把箱内的缝隙塞满,防震。您也可以用报纸捏成球或者用旧衣服等柔软的物品塞在箱子的缝隙处。箱内缝隙塞紧后,试着摇动纸箱,里面的物品固定不动即为打包妥当。

Tip 5. 打包小口诀“底部沉,顶部轻,易碎物品放中间”                  

        在装箱的时候,首先要把箱子底部接缝用胶带贴牢,必要时可以多缠绕几次以确保牢固。先把大的、重的东西放进去。重的物品放在纸箱底部,上面放轻的。不要把箱子的全部重量集中在底部,也不要在重物的上方不放任何缓冲物品即放易碎物品,避免搬运过程中箱子倒置造成物品损坏。被褥、枕头等寝具,折叠后直接套上大布袋或大塑料袋,拉紧封口即可,没有大袋子的话,可以用旧被单包裹。棉被里头不要塞易碎物品,因为在运输过程中,易碎品即使放在被褥里面也很容易打烂,所有不要往里面塞异易碎品。以免不慎打坏。易碎品要用Bubble Wrap单独包裹,放在纸箱的中间,不要放在纸箱边角处。在放易碎品前要先在纸箱底部放些柔软的衣服或床上用品,或者揉成团的报纸等作为缓冲,把易碎品放进去后,四周要用衣服或软的东西保护

1、  Tip 6. 请认真对待您的包裹,运单未帖牢而与箱子脱离,很大程度意味着您的包裹找不回来

可以使用旧的箱子,使用前请检查箱子是否有破损,并移除箱子上原有的所有标签。

化妆品(只要是能化妆的液体膏体粉末,涂身体的也不行)和入后的食物不能邮寄

书籍10本一下免税,10-5015%的税

光盘,唱片,10张一下免税(3套一下也行)10-50是收税的

中国是对音响制品管理最严格的国家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