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donhai5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81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亨廷顿的误判和误导

已有 833 次阅读2019-5-26 20:47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亨廷顿的误判和误导

亨廷顿认为,七个或八个文明中,以基督教文明、儒家文明和伊斯兰文明为主。儒家文明与伊斯兰文明是一种区域性文明,只有西方文明反映了人类普遍的价值观。他预言,这三种文明将在未来相互对抗和斗争。未来世界,伊斯兰和西方文明的军事对抗将会愈演愈烈,而儒家文明是伊斯兰文明天然的盟友。

 

亨廷顿对伊斯兰的性质判断、对西方和伊斯兰暴力冲突的预言都很正确,但对儒家文明的性质和儒伊天然盟友的判断则完全错误。亨廷顿对儒家本质的伟大和价值的普适毫无了解,对儒伊的天然隔阂毫无了解,并且儒马不分,指马为儒。殊不知,清亡之后,至今尚无儒家文明。台湾地区及日本、韩国、新加坡诸国,连准儒家文明都谈不上,儒家残遗而已。至于大陆,连碎片都没有。

 

亨廷顿的误判已对西方三界产生严重误导。面对马美之争,竟有儒生呼吁儒伊结盟,共同抗美。这等于为亨廷顿的误导火上浇油。2019-5-27余东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