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灵慈航 //www.sinovision.net/?5690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承受有,接受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会不见人过

热度 1已有 2273 次阅读2019-3-8 17:3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有一个老太太多年来一直抱怨,看不惯对面邻居的一个太太,她经常说:“这个邻居非常懒,懒得不得了。那个女人的衣服永远洗不干净,你看她晒在外面的衣服,脏得都是斑点,我真的不敢相信,她怎么连衣服都会洗成这个样子。”直到有一天,她有一个朋友非常细心,到她家,没想到这位老太太又开始数落邻居的衣服不干净,这个朋友看了看,非常细心地拿起了抹布,把老太太窗户上的灰迹全部抹掉,让她看到,然后跟老太太说:“你看,现在衣服干净了吗?”原来是这个老太太自己家里的玻璃窗脏了,而不是邻居的衣服脏了。


    这个故事说明,我们很多人自己的心态不好,总是看别人的缺点,很容易看偏,看自己的缺点又看不到,把自己的缺点看成是别人的缺点,就慢慢地让自己的心态走偏,这就形成了偏见。我们要用良好的心态去看别人,不要去攻击别人,不要去说别人不好,不要用老眼光去观察别人。

  

学会不见人过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