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123abc123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694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视剧本《人类和谐的音符》简介

热度 2已有 2259 次阅读2019-3-14 20:58 分享到微信

三十五集电视剧本  (注:本剧是以人类的名义来撰写的)
   版权作品请勿抄袭,如有冒犯一追到底。

故事发生在二○○○年——二○一二年间的某乡镇,主人公杨帆是某粮食部门的职工。他有做教师职业美丽贤惠的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女儿,虽因债务生活拮据,但也很幸福。

姐姐买杨帆的住房多年分文未给,始终认为杨帆有钱不帮她,加之私心太重而对杨帆有怨气,并在家庭成员中挑拨关系,使家庭成员间关系很紧张,最后终因上楼外债压身,以及对姐姐的做法忍无可忍而撵其搬家,姐姐搬走后,杨帆顾及亲情心情很沉重。

杨帆在单位只是一名普通工人,为人坦荡无私。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在工作中勤于钻研和思考。通过单位测试杨帆当上了保管员后,杨帆针对夏天库房粮食发热以及生霉,又做了不懈的努力和探索,认为当前的保管方法不对路,可得不到同事以及领导的认同,得到的不是讽刺就是批评,而杨帆针对其错误做法予以了针锋相对。在磕磕绊绊中顶着压力继续探索,最终找到粮食发热以及生霉的根源所在。可领导和同事碍于面子和私心,却想着法的化解杨帆的成绩。由于单位运用了杨帆的保管方法,节省了人员,单位决定减员增效,不久,杨帆带着不满与工作环境的不舍,在矛盾中随之而内退,最后这些成绩成为了领导评市劳模的资本。

在工作期间由于领导心态不公,其中还有一项发现,杨帆就没有再提出来,内退后申请了专利,可由于专利法的不完善,险些给杨帆赔的倾家荡产。

内退几年后,发生了特大水灾,杨帆不顾个人安危通知亲人迅速撤离,夜晚,家属楼内住户也都撤光了,但杨帆觉得在楼上不一定有危险就没撤。到了夜间,杨帆又考虑在外避难的妇孺老幼的诸多困难,有心烧点热水送去,可无水无电有心无力。

灾后,杨帆通过询问吕贵得知当时粮库库房也进水了,杨帆又开始研究防范水患的方法。研究出来后向上反应,还是没引起足够重视。

此时杨帆上楼欠款以还清,杨帆和妻子为了缓和家庭矛盾,便和母亲说,让姐姐他们回来,房子依然是他们的,欠的钱也不要了。可母亲怕姐弟和好了,担心姐姐把母亲说的坏话告诉杨帆,故此母亲没有传达这一信息,所以姐弟间的矛盾依然存在。

一次单位涨工资,单位却违背内退承诺,在涨工资抛开内退人员的同时,在岗职工不同岗位间以及和领导之间也存在涨工资的不合理,使职工和职工之间,以及职工和领导间也出现了矛盾,导致职工消极怠工。

内退职工得知涨工资后便集体去单位理论,领导看涨工资事件已暴露,加之内讧,使领导又陷于被动状态。领导为缓解压力,不断在在岗与在岗职工以及内退职工与在岗职工间制造矛盾,相互牵制来平衡事态,最后导致了在岗职工,与内退职工间的相互仇视。

内退职工一行四十多人,在历次与单位交涉中,都是杨帆起着重要作用,领导为此拿杨帆很头疼,于是领导便又想出了在内退职工间制造矛盾,于是利用内退职工小人心态的赵亮和李灿以及被领导抓住“把柄”的汪洋,对杨帆进行打压。随后领导又设下了一个又一个圈套,长此以往杨帆成了在岗与内退职工之间的公敌,这一切给杨帆造成了巨大压力,同时也爆发众多幽默语言的讥讽,以及肢体冲突。但杨帆凭着坚毅和不畏强势的性格,一面和单位坚持正确的主张,一面还要面对所有职工的一次次重压。最终领导想利用内退协议、置内退员工于‘死地’的计谋在杨帆身上没有得逞,由于他人对法律的单薄和顽固不化,最后单位出现了一种雷打不动和靠天吃饭的两种协议,在这艰难的‘漩涡’中,杨帆捍卫了内退职工此次涨工资的合理利益,同时也宣告领导打压杨帆的计谋彻底失败。

杨帆看网络新闻,胡锦涛、温家宝这届领导班子在反腐倡廉,以及民生上,做了历史性的飞跃,杨帆更期望能够实现网络治国,只有网络才是监督、制约、阳光的最佳场所,也只有网络才是通往未来社会和谐的康庄大道。

第二年,单位又涨工资了,可凭他们的协议谁都找不出了,于是王占武和李灿等人找杨帆,想利用杨帆的协议做他们的救命稻草,可他们小人心态未改,所以遭到杨帆的拒绝。家庭矛盾,在杨帆的努力下,最后也和好如初了。

其中,现实与理想以及人到中年的感情冲突贯穿全剧,尤其是在剧中也穿插了国际战争和南海纠纷,针对南海周边国家在美国不正义的操纵下步步紧逼,然而中国却抗议不断,杨帆气愤的骂中国无能,是熊蛋包。但冷静之余认为,中国为了世界的和平做一时的忍让是对的,这是为了人类的和平做出了贡献。同时也盼望着世界能利用当今网络一览纵天下、呼声传四方的科技优势,采取全球投票,让人民决定世界和平的未来。

杨帆回顾所走过的坎坷人生路,又想到南海风云不知啥时战争突起,会给人类带来灾难,顿感身心疲惫,于是以人生感悟之想法写了一篇日志…,生命短暂过而不返…,地球现在自然灾害频发,人为破坏,已是满目疮痍…。然而美国四处惹是生非导致战争不断,期望美国顺应人类和谐正义之呼声,致力于世界大统,为人类再建新功,永载史册。(全集为:448.073字)

                                                                                                                                             梁振华  (电话)13341545987


下页   世界统一的舞台栏目《人类和谐的音符之电视栏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4-7 03:51
再来欣赏
回复 123abc123 2019-3-27 19:46
是的。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3-24 05:43
人类和谐,至关重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