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简浩看世界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08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利用原子阵列可快速开发量子计算机

已有 647 次阅读2019-6-14 00:23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原创】利用原子阵列可快速开发量子计算机

/简浩

利用原子阵列,可快速开发出量子计算机。目前世界研发量子计算机走的是一条“神化、僵化”的曲折道路。因为,处于进退两难、固步自封、恶性循环的状况,世界量子信息领域有不少杰出的专家团队,对量子计算发展路线图不是多么的乐观,所以,学术权威声称没有10年、20年甚至30年,造不出商用量子计算机。

量子计算机与电子计算机的区别。量子计算机贵在“量子”两字,它是按照量子规律进行的高速运算量子运算、数据处理的量子计算装备,处理的是量子信息,运行的是量子算法,这就是量子计算机。

思路、视野、远见、方案比知识、技术、工艺更重要。

目前电子计算机的经典核心。就是利用具有晶体管放大、饱和、截止三种状态,搭建一定规模的具有“记忆逻辑”功能的“逻辑门”“基础电路”,这就是最原始、最基本、最经典的“双稳触发”。

量子计算机的经典核心。核心基础同样需要既是0、也是1、或是0+1叠加的三种状态, 这就是具有“记忆逻辑”的“逻辑门”“量子比特”,即最原始、最基本、最经典的“量子位”、“量子门”,量子比特同样需要两种基本状态,即“双稳比特”状态。

         构建原子阵列的逻辑门量子比特。研究表明,基于量子计算机的基本需要,利用原子阵列,将原子自旋的两个基本“量子态”,可以表示为↑=1与↓=0

构建量子计算机的“量子运算核心阵列”。利用某种特异物质原子非常稳定的特异性能,构成非常稳定的原子“自旋态”,即“量子振幅”,从而避免基础量子比特的大量“错误量子态”。量子振幅可由量子力学中的波函数进行描述,且该函数涉及两个复数,即α与β,即称为量子振幅,这两个复数各自拥有一定的振幅即振频,根据量子力学规则,二者的“平方振幅”相加必须等于1,反之,必然等于0。由此,搭建量子比特运算逻辑阵列,从而构成量子运算CPU的量子计算机核心。

原子阵列作为基础量子比特的优势。原子阵列优势有:比特多、体积小、重量轻、高稳定、高精准、高规模、易实现。目前多采用光子比特,它的出错率非常高,几乎没法用,况且体积庞大,能够设置做到的量子比特数量有限。而“原子阵列比特”,可以很方便地设置制做数量可观的量子比特,或搭建更多的逻辑量子门模块。

同时,超高精准的量子振幅的原子阵列特异物质材料很多,有很多无比的物理优势、化学优势、制作优势,辅助设备也很容易做到。

         原子阵列可以构成量子计算机关键核心的“量子硬件”。就是“承前启后”量子处理器”。注意!承前与启后,量子处理器就是中间核心的量子硬件部分。而操作部分显示部分和辅助部分需要速的量子硬件,否则,人的手与眼就跟不上了,也就是说,操作部分和显示部分还可使用现有的即可,要的是计算速度、运算能力,而不是操作速度和显示速度。

关键词:原子阵列、量子硬件、量子计算机。

电子信箱:jh070115@163.com

2019/2/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