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碧云山房 //www.sinovision.net/?5709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饭后茶余的思考五十--养生揭秘

已有 994 次阅读2019-5-6 07:13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饭后茶余的思考五十--养生揭秘_图1-1

饭后茶余的思考五十--养生揭秘

    养生绝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人要想生活的健康而且长寿,养生则是一辈子的事情,如果你糊里糊涂的活着,那就难说了;首先你要先了解自己的生命,你的生命是寄存在你的肉体当中的,所以你要先了解自己的肉体呀?一般高中毕业的人都学过生理卫生,对人体的基本结构,应该是比较清楚的,我在这里先明确一个基本的概念,就是人的身体有两套生命系统,一套是以大脑中枢神经为司令部的人的自主意志行为的生命系统;一套是以脊椎的植物神经为司令部的人体自动运行的生命系统,前者是由大脑中枢神经指挥人的眼耳鼻舌身意去执行人的自主意志行为,但是人要想指挥自己的心跳或者是消化等生理功能,那是不可能的,就是说后者的植物神经所指挥的生命活动是自动运行的,这套自动运行的生命系统是和这个宇宙,和外界这个大自然的运行节拍是同步的,都说人身就是一个小宇宙,此之谓也!你作为一个有自主意志行为的人来说,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是身体的主人,对不对?但是你很可怜,你想主宰你的心跳,可能吗?你想控制自己的血液的流动,可能吗?不可能的!很多人还想主宰别人,还想主宰世界,你连你自己都不能主宰,你是不是很愚蠢呀??
    
    一般认为人类的寿命是其生长期的5-7倍,人的生长期为25年(以人体骨骼愈合为标志), 25×(5到7)=125~175岁,因而认为人的寿命为125~175岁,但是现在实际上人活不了那么长,现在平均寿命在80岁就是比较高的水平了,为什么会这样呢?这就说明人的自主意志行为过多的干涉了自动运行的生命系统的工作,使你的身体受到了伤害,人类从你生下来,到了五六岁以后,要上学,成年了要工作要赚钱,你被生存立命所驱使,这种快节奏的现代大生产的文明社会,给人类带来了很多科技的进步和享受,同时也让你的体能大量的透支,这些事情都是你自主意志强加给你的自动运行的生命系统的巨大负担,那么你的身心受到了很多伤害,但是你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司空见惯,所以你的寿命就活不到150岁这个天年了;其实人类能够生存的起点不需要那么高,古人的寿命就可能比我们高,因为那个时代生产力低下,你自主意志的行为给自动运行的生命系统的干扰,比现在就要少的多,所以他们的寿命比我们长,从理论上讲,如果你能过一个淡泊的生活,比如像气功态那样,不去用自主意志的行为去干扰你自动运行的生命系统的话,你活到150岁,我认为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当然你想脱离现实生活的社会节奏也是不可能的,但是你可以约束自己,尽量的少去干涉你的自动运行的生命系统的工作,所以让你努力的减少七情六欲呀,让你淡泊心态,与世无争呀,为什么呀?所以孔夫子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佛家让你六根清净,让你努力戒行,为什么呀?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红楼梦上说:人人都说神仙好,就是名利忘不了;人人都说神仙好,就是娇妻忘不了。
    养生养生,养什么呀?一千条一万条就是一条,你不要过多的用自主意志的行为去干涉自动运行的生命系统的工作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