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玫瑰源于中国和美国是华人的“祖国”

已有 517 次阅读2019-8-10 22:19 |系统分类:杂谈| 爱泼斯坦, 华裔, 祖国 分享到微信

今天下雨,中午吃过饭,我泡了一壶茶,坐在餐厅的椅子上,看后院的雨。

我家后院紧连着一个很大的森林公园,中间有冬青树做成的树墙,墙上爬满了粉色的玫瑰。

雨中的玫瑰让我想起了“梨花带雨”的美景,也想起了雨打芭蕉,还想起了“英格兰的玫瑰”戴安娜。可能是因为我在前面的博客中专门写过这两件事情,写雨打芭蕉的那篇文章叫《我在加拿大得到的幸福:音乐一般的雨》,是一个系列文章中的一篇,讲我为什么喜欢温哥华的雨。

我一边听雨,一边听YOUTUBE的节目,有新闻就在讲,美国的亿万富豪爱泼斯坦,在监狱你上吊自杀了,虽然这个人与我毫无关系,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点愧疚,因为这种新闻对我这样的老百姓来说,竟然变成了一种“娱乐”,似乎有些残酷,但这是事实,相对于所谓的富人来说,这的确是老百姓最大的“优越感”之一。

温哥华有非常适合玫瑰生长的气候,我在后院树墙边上种植的是爬墙玫瑰,经过人工的引导,两三年的时间,玫瑰就把树墙变成了花墙,芬芳美丽,从五月灿烂到九月。

我前天的文章里提到了带着露珠的红玫瑰,那是不同的品种,它花朵大,花瓣多而厚实,几乎没有刺,看起来就很性感,是情人节用的那一种。

中国的唐诗宋词里面都有提到过玫瑰,但是古人从来不用来当作为爱情的表达,因为古人称它为“刺客”和“徘徊花” ,古代的中国的玫瑰不是现在的这个样子。中国古人喜欢的花卉是牡丹,讲求的是“大富大贵”。现在在情人节里广受欢迎的这种玫瑰,是中国月季花与欧洲玫瑰以及野蔷薇杂交的品种,是200多年来不断选种和培育的结果。

我看过一些介绍玫瑰的文章,都在强调玫瑰花起源于中国,或者干脆就说中国自古就有玫瑰和月季,有唐诗为证。

这让我不禁联想起昨天在网上一篇文章《我不想做华裔》,很长,但是很多人看,评论也多,我耐着性子看完了,才知道它其实是想说:我不愿意别人称我是“美国华裔”或者“美国华人”,最好给我把“华人”“华裔” 去掉,就叫我“美国人”。

我就在想,这个人如果是在墨西哥,尽管就在美国的边上,如果别人称她是“墨西哥华裔”,她可能会说:我不想做墨西哥人。

这就像今天的玫瑰,因为成为了人们的最爱,而中国月季因为和它沾了八辈子的边,就要把今天的玫瑰说成是“源于中国”一样。

照这种“源于中国”的“吸功大法”,美国是可以直接称为华裔的“祖国”的,因为根据哈佛大学的历史学家认证,明代的郑和最早在1421年就到达了北美洲,另外还有很多专家都相信美洲的原住民来自亚洲,与蒙古人同种,这样华裔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反客为主”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