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带水果味的“红芹菜”

热度 2已有 2279 次阅读2019-8-15 19:07 |系统分类:美食分类| 大黄, 红芹菜 分享到微信

我在前面写了一篇文章,叫《我在加拿大得到的幸福:在温哥华割韭菜》,说到我家的园子比较大,主要是写有纪念意义的花花草草,但是也有几样蔬菜,一样是韭菜,还有就是大黄。

大黄在中医本草中很有名。我有一些中医方面的知识,但是我没有听说有中国人把大黄当菜吃的,而且有意思的是,我其实没有真见过大黄长什么样。

我家院子的边上是森林栈道的入口。去年的夏天,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有一天,我在家中做园子,远的近的邻居们,经过栈道的时候和我打招呼。后来有一位邻居跟我打招呼后,停下来,和我说话。他指着我家围墙边的一排长着很大的叶子的野草,对我说,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 我说不知道,这是上一位主人家留下来的植物,我想着应该是什么热带特征的野草吧。

结果他很惊讶的睁大了眼睛,说:你原来是真不认识这个东西啊。难怪我去年的时候,就看见你家院子的这些RHUBARB,全都烂掉在院子里。

我没有听懂RHUBARB这个词,又问了两遍,用笔记下来,还是不认识。但是我知道他在说那些大叶子的野草。

后来通过他的解释,我明白了这东西不是野草,而是一种他非常喜欢的菜。我就邀请他进到我家院子,把这些“野草”全拔走,他听说后,毫不犹豫的就走进来,然后高高兴兴的抱着一大捆的“野草”回家了。

回到屋里,我上网查阅rhubarb,才恍然大悟,原来那些野草就是我从小就听说过的中药大黄。RHUBARB大黄是一种加拿大人普遍喜欢的西式蔬菜,它有很神奇的味道,可以用来做汤和腌菜,还特别适合做糕点,比如RHUBARB PIE。

我同时也联想起,在SUPERMARKET里面就有这种菜卖,价钱挺贵的,但没有我家院子里的长得好,没有那么肥大。我一直以为那是什么人工培育出来的红色的西芹,像彩椒那种东西,想不到竟然是一种大宝贝。

后来我的邻居送给我一大块RHUBARB PIE,吃起来很像是草莓派,又有点像是苹果派,很奇特,就是用我家的大黄做的。

常言道,美在于发现。只是我们人,常常是没有那一双能够发现美的慧眼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8-17 20:42
特独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