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活在温哥华:我在这里见过的最美女人(2)

热度 1已有 1641 次阅读2019-9-14 20:31 |系统分类:文学| 温哥华, 美女, 印度 分享到微信

上一篇讲到韩国美女。最初见到她们是在文革期间的电影中,后来,一改革开放,印度的电影就涌进来了。

最早看到的印度电影之一是《流浪者》,感觉里面的女主角美极了。

但是印度美女的美,与当时我能够理解的美的概念有差异,比如,她们的眼睛很大,但不是水汪汪的,而是顾盼有神,恍若明星,感染力很强,只是我当时还没有接受这种信号的能力,所以对印度美女,感觉不像朝鲜美女那样有亲切感。之后,又陆续有更多的印度电影进来,才逐渐认识到,美女其实也可以是那样的。

来到温哥华,一下子见到了很多很多的印度人,他们和我们华人一样,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移民之一。

我去年的时候曾经在一家食品加工厂短暂地工作过几个月,还写过一篇文章叫《星巴克的牛角包都是我做的》,这家工厂里面最多的工人就是印度人,其中大多是年轻的印度妹子,绝大多数的长相和身材都很好,尤其是性情非常好,没有见过一个像中国女生那么“作”的,让我心中很感慨。我在那里交了好几个朋友。其中有印度人,我问他,喜欢中国女生还是印度女生,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印度女生”,我又问他,喜欢白人女生还是印度女生,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回答“印度女生”,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从小在印度长大,我就喜欢和我一样的棕色皮肤和相同的生活习惯”。

不过,给我留下最深影响的印度美女,是在10年前,我在道格拉斯学院读书的时候,班上有一位印度姑娘,长得非常美。上课的时候,老师经常要求大家到讲台上发言,她蛮活跃的,很愿意上台讲话,所以我可以有很多机会近距离的看到印度美女。

她们在华人眼里看到的第一个特征,就是皮肤比较黑,但是如果近距离看的话,你会发现,她们的皮肤其实很好很细腻,而且更明显的是,她们的脸庞和白人一样,很有立体感。我的这位同学,身材很高挑,头发留的很长,像瀑布一样披下来。讲话的时候,喜欢撩动她的头发,这个动作很像中国姑娘的行为习惯。

有一次,班上分组讨论,讲社区与非盈利机构的互动关系,我和她在一个组里面。她讲了很多她在素里一家慈善机构做义工的经历,她有一颗非常善良的心。当她听说我是新移民,还没有相关的工作经历的时候,马上建议我先到非营利机构中去做义工,还说愿意帮我推荐,到她做义工的地方去。

我们学习的是一个证书课程,学制是一年。她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被一家在素里的非营利机构招聘了。这一天,上课前,她突然对老师说,她有话要对全体同学们讲。老师请她走到前台去,她说,她找到工作了,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也希望还没找到工作的同学,要有信心,继续努力。大家热烈鼓掌。

她还说,她找到工作后,感到非常幸福,因为她愿意一辈子在这样的机构里工作,为当地居民,为印度移民服务,因为他们都爱她,都非常需要她。

她还专门提到我,说她愿意尽她最大的努力,帮助我,让我也尽快找到工作,尽快融入到加拿大的生活。

她最后说,她订婚了,她的未婚夫也是在非盈利机构工作的印度人,还伸出她的手指给我们看她的订婚戒指。全班听到后,都沸腾了,一帮女生跑上去和她拥抱,祝贺她。

这么多年了,在温哥华,她是我唯一真正接触过的印度女人,她的形象已经在我的记忆里渐渐模糊,但是每次想起她,我都可以感觉到,那一颗温暖而善良的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