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的英语是如何炼成的:大堂经理的MENU英语

热度 6已有 10863 次阅读2019-10-9 22:02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英语学习, 餐厅, 经理, 加拿大 分享到微信

今天接着前面的文章,讲我身边的人学习英语的故事。

来加拿大的年轻移民,多数英语业并不太好,或者基础很一般。好在他们还年轻,所以方法对头的话,仍然可以掌握某种程度的专业英语。这个“专业英语”其实是职业英语,在我自己经营的餐厅,就有一个非常成功的事例。

有一位20出头的女生,从大陆来,没有专门学过英语,而且英语的基础不好。通常大多数新移民想到学习英语的时候,会首先选择去非盈利机构主办的ESL英语学习班。到ESL学习英语,有个别成功的,我在上一篇中已经讲到了,不过今天要讲的这位女生,她的案例更有价值,所以我特别先讲,以示推广。

这位女生学习英语的成功之处,就是把英语学习和职业需要完美的结合起来,两者互为因果。

她最初来的时候,因为英语不过关,所以只在大堂做BUSBOY,就是端盘子和收拾碗碟,不能帮客人下单。但是这位女生很有心,她在端盘子和收拾碗碟的过程中,下功夫背英文的菜谱。由于我们餐厅的主要客人是西人,所以我们的英文菜谱特别详细具体,每一道菜都有准确的翻译,并且详尽的写明这道菜的全部配菜和口味,包括特殊佐料。这位美女把英文菜单上的每一字都熟练的背下来,而且发音准确流畅。

很快,当她遇到有做WAITRESS的机会的时候,她很快就上手了。尽管开始的时候,她感到紧张,但很快就老练起来,也变得有信心了。随着她的自信心的增加,她越来越敢于和客人讲菜谱以外的内容。其实,客人在餐厅,同侍者聊天的东西也差不多就是那些,所以她聊着聊着,就连日常的英语谈话也非常流畅了。

最后,前年年底的时候,她成功地应聘到大温地区另外一个城市,做了一家餐馆的大堂经理,尽管这也是一家中餐馆,但是这里毕竟是加拿大呀,没有一定的英语水平,你在中餐馆做个经理试试,只怕你是连电话都不敢接的。

所以,在实践中学习英语,永远是最好的办法。无论是我儿子当年作为一个中学生,通过与本地同学交朋友的方式,还是像这位女生,通过自己从事的职业,在工作中去运用和完善的途径,都说明了这个道理。

至于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实践的办法,一定是人各不同的,这就要求每一位真正有心学好英语的人,自己动一点点脑筋了。

今天讲的意思是,大家到了加拿大或者美国,不要继续将英语学习仅仅当成是课堂上的东西。英语,既是一种技能也是一种知识,但是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它就只是一种技能而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pc60 2019-10-13 21:46
我初到美国时也很勤奋学习英文,每周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共上四节英语课,Side by Side 从第一册学到了第四册,其中的语法掌握不少,但口语和听力不行。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减退,以前学过的单词大多都忘记了。现在看医生也要通过翻译来沟通。真是惭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