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eous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6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 “让美国继续伟大”

热度 1已有 1208 次阅读2019-6-19 16:24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正式启动了他的2020总统选举的连任竞选活动。竞选口号弃用“让美国再次伟大”,而用“让美国继续伟大”。 这次和奥巴马说的“美国要引领世界未来100年”有异曲同工之妙。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一门心思抹掉奥巴马总统任内的“政绩”清除奥巴马的政治遗产。这两年和民主党斗得不可开交。现在只剩下“奥巴马健保”没有清除掉,主要原因之一是中期选举共和党失去了国会的多数党地位。
特朗普认为,奥巴马及其前任发动战争,耗尽国库,自由贸易造成巨额贸易赤字,企业税负和管控限制使得国内经济产业空洞化,避难移民给美国造成社会不安和增加公共负担,等等这些让美国伟大变弱了,难以应对中国崛起,美国甚至会衰落。自里根之后的历任总统都有责任。
特朗普自比里根。在这样的认知基础上,他提出“让美国再次伟大”。
那么,特朗普都做了些什么?
1、不扩大现有的战争,不要发动新的战争;
2、大幅度增加军费开支;
3、给企业大幅减税,调整产业管控;
4、限制移民,驱逐非法移民;
5、发动大规模贸易战;
6、重新界定与盟友的关系。
现在他是总统,自认以上施政有效,做了前人没做或者不敢做的。竞选连任是一个改变竞选口号的合适机会 -- “让美国继续伟大”。
让我们来看一看川普所做的实际有效性和可预见的后果。
第一,不扩大现有的战争,不要发动新的战争。美国是暂时止血了。有没有新的战争发生就由不得他了。川普政府更深地陷入中东泥潭,他的中东政策让以色列成了最大的赢家。退出伊核协议虽然抹去了奥巴马的“政绩”,对伊朗施加高压,升级和伊朗的对立却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王毅外长已发出了警告“不要打开潘多拉盒子”。
第二,大幅度增加军费开支,报答了军工垄断集团的鼎力支持,却削减了政府的其他开支,限制和挤压了其他行业所需的政府资源。川普政府大肆贩卖军火,对其他行业的施政泛善可陈,有的还成了贸易战的牺牲品。
第三、给企业大幅减税,修正政府对企业和产业的管控,短暂地刺激了经济。本意是让企业更多地投入实体经济,复兴美国制造,雇佣更多美国人,但是这样的愿望实现不了。美国是金融高度发达的国家,钱能生更多的钱,资本高度集中,投到别的地方能获取更多的利润。
第四、限制移民,驱逐非法移民,本意是不让白人逐渐成为美国的少数族。但是美国的经济发展需要移民,美国的人口增长需要移民。
第五,发动大规模贸易战。贸易战是都开打了,却没有达成一个解决协议。和中国的贸易战与限制中国的科技公司纠缠在一起。和墨西哥的贸易协议又和移民捆绑在一起。中美洲的难民问题可不是墨西哥有能力解决的。
第六、重新界定与盟友的关系。本意是要求盟友更多地承担美国的负担,要盟友为美国领导世界做出贡献,却又要盟友在贸易上让利。原本的铁板一块,现在出现了裂痕。要想恢复原状已是不可能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