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leous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6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解读任正非的访谈:美国制裁不会减轻

热度 2已有 1474 次阅读2019-8-21 01:16 分享到微信

任正非周二(2019-8-20)在深圳的华为总部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他表示,尽管美国政府周一宣布延长临时许可90天,但他预计美国对其的大部分技术销售限制仍会维持。他说,在华盛顿没有人会为了支持这家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而冒风险(也就是说,川普说得了,做不到。他只不过把制裁华为当作一个另加的讹诈手段。策划香港动乱也是如此)。

任正非说,如果减轻制裁需要中国在关税战中让步,那么他不想要减轻制裁,即使这意味着他的女儿孟晚舟因为美国的刑事指控而被保释在加拿大的家中,并面临更长期的法律争斗。
“如果那些可怜的人为华为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利益,我就无法接受。”任正非说,“也许我女儿会受苦更多。但我更愿意这样做,而不是让中国较贫穷的民众为华为的生存和发展而牺牲。”

我理解任正非的话,不愿拿购买美国农产品的让步来换取美国对华为的供货。这么多年来,中国政府为了缓和与美国贸易摩擦而大量购买美国的农产品和波音公司的飞机。这个办法没有用。美国不领情。

事实上,只要美国不放弃高科技产品对中国出口的管制,就解决不了贸易逆差问题。对高科技产品出口到中国的限制是立了法的美国的国策,是遏制中国发展的杀手锏。美国人上上下下都认为,中国的快速发展是加入了WTO后对美国实行不公平的贸易,赚了美国的钱,吃了他们的午餐,和偷窃了他们公司的知识产权,连骆加辉也这么说。我只看到一个美国人的评论算是有点良心,他说,今天的局面,怪不得中国,只能怪美国公司自己。美国公司为了获取高额利润,把公司搬到中国,利用中国较好的基础设施(中国的基础设施都是国营企业建造的),使用中国充足的技术熟练的工人(中国的庞大教育机构培养出世界最多的工程师),然后把生产的产品出口到美国。中国付出了土地无偿使用,廉价的劳动力,税收的减免和环境污染的代价。美国公司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也“伤害”到自己,因为聪明而又有技能的中国人学会了国外的管理和技术。

川普编造的“中国已经剥削美国25年了,”完全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无稽之谈。只有中国人知道“八亿件衬衫才换一架波音飞机”的辛酸。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富豪川普总是把伤害别人当业绩。和川普一样,有些美国人的心理非常阴暗,例如,彼得纳瓦罗,《即将到来的中国战争》(2006)的作者,现任总统助理,贸易和制造政策主任,在周日(2019-8-18)的CNN杰克塔珀访谈节目中堂而皇之地说,贸易战没有伤害美国任何人,它正在伤害中国。在这类人的心里没有“双赢”的道理,也不会承认“双输”的事实。

工业和发达国家都在保护本国的农业,对农产品的进口实行配额制。中国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伤害了本国农业,对农业大省影响大,不利农村农民脱贫致富。现在是个机会把反对贸易战的报复措施与保护农业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鼓励油料作物和饲料作物的生产。支持川普对中国进行贸易战的人是很无知的,他们以为中国不进口美国农产品会饿死,会没有猪肉吃,在知道中国发生非洲猪瘟后更加幸灾乐祸。对川普不断升级与中国的贸易战持批判态度的人有两类:一类认为川普摧毁了美国的农业,美国农产品失去了最大的出口市场;另一类人则可笑了,批判川普对农场主的补偿是“社会主义”。

网上有人给川普出主意,解除对华为的制裁,让中国继续购买美国的农产品,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之后,再恢复对华为的制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张泗洋 2020-1-17 02:58
一个美国其实与中国较量的是深圳的华为和杭州的另一个公司,唉!美国真的完了,就这个都拿不下还想吃大象?笑话,自豪!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