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cqtb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54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x老白青z 2020-3-22 10:36
他很固执的,看不全你在老刘哪里的跟帖内容。有句话叫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看看特朗普怎么对待记者有的人比他还大,自然跟他相似也没什么不可能。
x老白青z 2020-3-19 23:58
看不到你的回复
cqtbg 2019-6-25 13:08
“逃犯条例”在香港回归之前就有,根据该条例,香港与20个司法管辖区签有引渡协议。但是不包括大陆、台湾和澳门,这次修例是特区政府发起的,要把上述地区也包括进去。
香港反对派立刻将这一修例政治化、标签化了,宣称内地今后可以根据新的“逃犯条例”从香港引渡政治犯,从而打击香港的言论自由。然而修例草案明确规定,适用于移交到内地的罪犯必须是犯有37种国际公认、且刑期都在7年或以上的罪犯,而且必须要由特区法院和特首双批准,才能实施移交。其中还规定了“八不移交”,明确说明被移送的罪犯不涉及与言论相关的行为,即不涉及新闻、言论、学术、出版等方面的行为。
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排除条款,是指那些不得遣送的罪行。香港立法会在这次修正草案中,还玩了一个帮助不遣送人的小把戏:它在附件中,一共只列了46种罪刑,而其中的13种是明列不得遣送的,换言之,可以遣送的只有33种。
而这13种不得遣送的罪名都是为大陆逃来的经济犯开脱的,例如破产、违反《公司法》、证券期货罪行、课税、关税甚至包括洗钱等。而现在这些“反送中”的人所说的政治犯、思想犯等,甚至都没有列入考虑的46种罪刑中。这样的条例还要以政治理由反对,如果说没有政治介入,恐怕没人相信。
退回到修例的原点,它完全是正常的立法行为。香港反对派就是在西方的支持下恶意搞事。大家知道,在西式民主体制下,恶意搞事经常会有市场,把不是事的事生生搞成“大事”。
反对人士的忧虑是什么?表面的原因是对大陆的司法制度缺乏信心。然而,大陆的法治建设虽不完美,但是在迅速改善中,否则怎么能够保障几十年的进步?
自从回归以来,香港的GDP维持高速成长,但是贫富差距加大,一般百姓被边缘化,这是世界性的问题。回归后大陆的投机分子和权贵利用香港的自由主义经济环境涌入香港置产,炒高了房价,加上生活奢侈,增加了部分人的“仇中”心理,也造成社会不稳定的隐患。
“反中”人士披着民主政治、自由经济、西方法治的“普世价值”外衣批判中国,却无视西方长期用武力残杀亚、非、拉人民及掠夺资源的历史事实。
美国违背自己宣扬的民主法制市场经济的传统原则,公然以行政跨国干预司法,在加拿大机场逮捕孟晚舟,并企图将她从加拿大引渡到美国,却不见台港人权斗士提出任何谴责!这不是虚伪又是什么?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