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金成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78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一章 “五运终天,揔统坤元”是创造宇宙万物的根本(四) ...

已有 475 次阅读2019-7-8 22:56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3、“太虚寥廓,肇基化元,万物资始,五运终天,布气真灵,揔统坤元。”的这一伟大发现及其重要命题理论的关键是“五运终天,布气真灵,揔统坤元。”
前面讲了在寥廓的宇宙太虚中,自始就存在有与太虚齐的五运之气,它始终如一,没有任何意志,不受任何支配的运行于太虚之中,它就是资始、开创宇宙万物生命的基础之元。那么,“五运终天”者在创生宇宙万物时的过程是怎样的呢?那就是通过“五运终天,布气真灵”的方式,将其能够创生宇宙万物的“真灵”之气布施到整个宇宙太空。
“布气真灵”的“布气”二字贴切而生动的告诉我们,“五运终天”者是在不停的施布着它的真灵之气,这个真灵之气就是创生宇宙万物的神灵之气。同时也阐明了五运所布的是“气”,也就是说五运是以气的形式运行于太虚之中的,这个气就是能够创生宇宙万物生命的“真灵”之气。
但是,只有“五运终天”者施布的能够创生宇宙万物的“真灵”之气还不够,它只完成了创生宇宙万物的一半功德,就如同只有父体的精灵之气,而没有母体的化育功能,这样还是不能最终完成对宇宙万物化生的全部过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