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江南烟雨 //www.sinovision.net/?579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盆池泥土内有万里山川之势 秋冬春夏间见千年恒古之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横线--关西自由行3 天龙寺 竹林 野宫 鳗鱼饭

已有 3125 次阅读2018-8-26 04:13 |个人分类:美色|系统分类:杂谈| 日本, 关西, 岚山 分享到微信

日本横线--关西自由行3 天龙寺 竹林 野宫 鳗鱼饭_图1-1

从二条城出来, 坐JR到嵯峨 岚山 站。由于上错了一趟车, 车不停嵯峨 岚山 站, 不停保津峡,直接到了龟冈。只能在龟冈下车坐JR回去, 不过由于这个小错误意外看到了保津川, 还看到了漂流在保津川上的船。
下面三二张照片是在JR二条城站拍的,都是美食。

嵯峨岚山站

那个塑像是石田梅岩, 龟冈人,在龟冈车站所拍。他是 日本 心理学的泰斗,奠基人。

坐回头车到了嵯峨站, 站外有小火车供大家拍照留念。 在这里有卖游览小火车和保津川漂流船的票子。我们没有参加这两项活动。如果安排一整天在那里的话可以考虑这些活动, 最好坐JR到龟冈漂流下来到嵯峨。

拍过照后, 顺着路上的标志往天龙寺走去。路过一个小庙,看碑文创立人似乎是从 中国 长安学习回去的,有千二百年了。

天龙寺前通

走着便到了天龙寺前通,游客也多了。 当地有租自行车的商店, 愿意的话可以租个车骑。路边有许多各式小店, 生意都是相当 兴隆 。

许多游客穿上和服过把瘾, 不只局限于妇女, 也有男士, 还有西洋人。

当地似乎盛产梅子和漬物,漬物无非黄瓜山药牛蒡, 最最多的是大根,就是萝卜了。还有相当变态的抹茶大根。 许多漬物店可以免费尝试,不妨进去尝尝。

这是当地出名的豆奶冰激凌, 到了总得买个试试。因为我觉得冰激凌就应该是冰激凌, 奶香四溢的那种,所以觉得豆奶冰激凌很一般。但有人觉得很不错。

天龙寺

天龙寺位于 日本 京都 府 京都 市右京区嵯峨的一个寺院,為临济宗天龙寺派大本山的寺院。山号灵龟山。本尊释迦如來、创立者为足利尊氏、开山(初代住持)為梦窗疎石。 当年是足利尊氏为了供养醍醐天皇的亡灵而设。该寺规模十分宏大,除了被 日本 列為特別名胜古迹外,在1994年12月时以「古都 京都 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单之中。

进山门之后, 旁边有好几个小的寺院。

这些小院里也是别有洞天。

一路走去天龙寺本殿入口, 周边的建筑也是非常漂亮。


下面这个图就是天龙寺本殿入口, 进入天龙寺参拜是要门票的。

进去后先可以参观 大方 丈, 大方 丈里面也是很有特色。漂亮的曹源池,还有 大方 丈和曹源池之间的一大片枯山水。
枯山水是 日本 式园林的一种,一般是指由细沙碎石铺地,再加上一些叠放有致的石头组所构成的园林景观,偶尔也包含苔藓、草坪或其他自然元素。枯山水並沒有水景,其中的「水」通常由砂石表現,而「山」通常用石块表現。有時也會在沙子的表面畫上紋路來表現水的流動。枯山水字面上的意思為「干枯的景观」或「干枯的山水」,通常出現在室町時代、桃山時代以及江戶時代的庭園中。

大方 丈里面也是很有特色。

下面就是闻名遐迩的枯山水,枯山水中这些静止不变的元素被认为具有使人宁静的效果。

曹源池不大, 但很精致漂亮, 无论哪个角度看去都是好景色。

大方 丈周边的景色也不错, 有些有趣的小碑文。

当然还有和服美女。

竹林小径和嵯峨野宫神社

竹林小径很出名就去走一圈,人少的时候应该相当不错的。竹林深处还隐藏了一所据说和源氏物语有渊源的古老神社,野宫神社。

广川的鳗鱼饭

走了这么多路, 肚子饿了,要吃饭了。按照预定计划去广川的鳗鱼饭。广川是一家非常红的网红鳗鱼饭店, 因为是米其林一星,所以一般要排两个小时的队才能吃到。就在天龙寺斜对面,牌子很小, 一不留心就会错过。一盒子鳗鱼饭,三两片鳗鱼撒西米, 几片鳗鱼肝外加几片漬菜, 要4,5千日币。鳗鱼烤得很糯很入味,香气扑鼻。鳗鱼饭算是极好的, 但我认为并不是这次 关西 行最好的鳗鱼饭。后面会说到这次 关西 行的最好的鳗鱼饭。

吃完饭将去游玩渡月桥和 岚山 公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