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ong_1949 //www.sinovision.net/?604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hong_19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仙人掌不当装饰 变身美味家常菜!

已有 2485 次阅读2012-3-16 05:2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仙人掌, 美味, 家常菜 分享到微信

仙人掌不当装饰 变身美味家常菜!
 

习惯了把买来的仙人掌放在阳台观赏,放在电脑旁防辐射,但是你可知道,其实它可以成为餐桌上的美味!

仙人掌原产于芙洲大陆的墨西哥,1999年由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引进到我国,经培育繁殖,首次在四川省阆中金垭镇种植成功。该镇种植成功上千亩的墨西哥食用仙人掌后,除供各地餐饮业做莱所需外,还将“母本种”远销省内外。现在,江南各地种、食仙人掌已逐渐成为时尚。

食用仙人掌营养丰富,既可当做水果生吃,也可制做成熟食,当地餐馆厨师已开发创造出100多道美食可口的仙人掌菜肴。“仙人掌汁鱼卷”、“仙人掌凉拌肚条”、“仙人掌炒肉丝”、“仙人掌拌鸡块”等均味道独特、滑爽鲜嫩、清香可口,很受食客青昧。而且,种植墨西哥仙人掌不用化肥,不施农药,堪称无任何污染的天然绿色食品。

仙人掌不仅是绿色食品,还有食疗和美容功效。据动物试验,仙人掌具有很强的消炎灭菌作用,将仙人掌切细喂鸡,把现代药物无可奈何的鸡瘟也驱走了。仙人掌捣汁外用,可治各种皮肤炎症、疮疥。墨西哥医学专家用仙人掌治疗胃溃疡现今也取得了良好效果

http://hb.qq.com/a/20120312/001368.htm

保健功效
性寒,味苦。
仙人掌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含有可增强人体免疫力的抱壁莲、角蒂仙和玉芙蓉等珍贵成分,不仅对人体有清热解毒、健胃补脾、清咽润肺、养颜护肤等作用,还对肝癌、糖尿病、支气管炎等病症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仙人掌对许多病症如肝癌、支气管炎等都具有明显的治疗作用。仙人掌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功效,若能每天食用一片食用仙人掌,就能消除体内多余糖分和胆固醇、脂肪,起到行气活血、清热解毒、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仙人掌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对脂肪的增长有抑制作用,可以用来减肥。
仙人掌不含草酸,极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是儿童及中老年人补钙的佳品。

 

仙人掌不当装饰 变身美味家常菜!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