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ong_1949 //www.sinovision.net/?604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hong_194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家常菜要少放油才好。

热度 2已有 1371 次阅读2014-8-30 07:1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家常菜 分享到微信

我晚餐做的菜都是家常菜,不是舍不得放油。是我不喜欢放没太多,整个菜都浸泡在油中,餐后都是倒掉的。我的女儿还特别喜欢这样吃。

芹菜炒肉我喜欢切后用盐腌,再用水冲洗。老公喜欢用开水辽。我认为用开水辽过的菜不好吃。

芹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B、P的含量较多。矿物质元素钙、磷、铁的含量更是高于一般绿色蔬菜,对防治糖尿病、贫血、小儿佝偻症、血管硬化和月经不调、白带过多等妇科病也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加上瘦肉,可谓色香味俱全。

营养功效
1、芹菜味甘、苦、性凉、无毒,归肺、胃、肝经。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主治高血压、头晕、暴热烦渴、黄疸、水肿、小便热涩不利、妇女月经不调、赤白带下、瘰疬、痄腮等病症。对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头痛脑涨、小儿软骨症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另外还可治疗高血压或肝火上攻引起的头胀痛。
2、水芹在韩国很盛行,常和香菜一起作为调味佐料。“《大长今》里韩尚宫告诉长今,水芹菜有特殊的清香味,可以让人增进食欲,还可以健胃、解毒。因此在料理河豚的时候,必须要加水芹菜来提味解毒。而且对于消渴的患者特别有益。”
      
     3、芹菜芹菜是高纤维食材,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减肥食品

家常菜要少放油才好。_图1-1

麻辣家常豆腐:
   1. 此菜富含动植物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具有温中益气、补中生津、解毒润燥、补精添髓的功效

  2. 油菜和豆腐可同食。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有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纤维素,有清肺止咳的功效。

家常菜要少放油才好。_图1-2


玉米红椒炒毛豆:

1.玉米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是稻米、小麦的5-10倍在所有主食中,它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
2.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显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甜椒主要含有丰富的椒红素,它就跟蕃茄所含的茄洪素,含有丰富地铁、镁、钾以及钙,对於消除便秘非常有帮助。红甜椒所具有的强大抗氧化剂,对於防止身体的老化,有著非常明显的效果。身体一但老化,各种疾病就会接踵而来。而身体的健康与否,与血管有著很密切的关系。适当吃一点红椒对身体有益的。我用的红椒不辣,喜欢可以加一点辣的红椒。

家常菜要少放油才好。_图1-3

家常菜要少放油才好。_图1-4

家常菜要少放油才好。_图1-5

紫红薯饭也很好吃。冰皮月饼也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