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因斯坦为什么没有怀疑宇宙不是对称的呢?(知乎问答)

已有 705 次阅读2017-10-13 09:07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爱因斯坦为什么没有怀疑宇宙不是对称的呢?(知乎问答)

(受邀回答)

宇宙,起初人们的理解是万物的存在,随着人们对物质的不断认识并形成了主观概念的顽固,人们对宇宙的理解,逐渐回归到自我主观概念中,可以说,已经偏离了本质,将宇宙看成是个有形物质存在。“宇宙大爆炸”“宇宙膨胀”形象的比喻宇宙就像一个气球,由一个点开始吹气,变大,气球越吹越大,宇宙也就越来越大,这个气球的口,就是那个黑洞,它能装进去多少,宇宙就能变多大。这只是一个形象比喻。

所以,人们主观概念追究,就要找宇宙存在的那个最基础的点,这一系列追究,是出自主观概念的延伸,而非贴近于本质的类似平行运动。它是主观概念的概念延伸,也就是在我们的固有认识中,试图寻找,自我建立新的认识,其根本就是试图自我超越本质的存在,这是一种背离本质的错误方向。沿着这个方向走下去,只会越来越抽象,没完没了的问题出现,而不能自圆其说。这种错误的方向,人类在主观概念顽固中,是没有认识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新的哲学授予贴近本质的概念方向引领下,才能够建立新的主观概念,去贴近于本质理解新的事物,这样,才能意识到,旧的主观概念的顽固和自信是没有道理的。起初,人类对星球的认识的概念方向是天圆地方,沿着这个概念延伸,人们做了很多假想,结果都会是越走走复杂,越抽象,越背离本质,因为建立在主观概念上的方向延伸,它背离了事物存在的对立统一原则,只会越来越背离本质。事物的存在在于运动,而主观概念是一个相对停留的确定概念,对于事物的运动存在,它自然就会形成一个偏差,随着事物运动的继续,而主观概念相对静止,这个偏差就会越来越大,所以以主观概念试图理解本质的存在,只会越来越偏离本质。

在这,人们会有一个认识误区,认为,我们理解事物,是我们主观概念作用的结果,所以,我们就是要以主观概念继续理解事物,否则我们用什么?这个理解,不能说错,因为本质中没有绝对的错和对,我们的理解就是靠主观概念,如果没有这个主观概念,我们什么也不会理解,我们主观概念不是万物存在的一切,也就是说我们的理解,必须建立在主观概念的基础上,主观概念中不存在的我们将无法理解,我们的理解都是主观概念中存在的,那么我们靠什么时去不断地理解新的事物?靠的是主观概念不断地建立新的的主观概念,同时不断地否定旧的主观概念,当然,这一切都是相对存在。就是说,建立新的主观概念,必须脱离旧的主观概念的束缚,然而并不是像一刀切那样,完全消失,它是在对立统一中,不断对立产生不断地统一,逐渐脱离并逐渐建立。

那么,我们就会追究这个新的主观概念是怎样建立的,我们现在依然会坚定的认为,自我主观概念就是随着所谓的实践不断延伸的结果。主观概念延伸,笼统地说,也没有错,准确地说,应该是新的主观概念建立。然而,回顾人类历程,你就会清晰地看到一个问题,所有新的主观概念的建立,并没有看到旧主观概念延伸的结果,而是脱离旧的主观概念,也可以说是在否定旧的主观概念基础上,建立新的主观概念。当然这一切,是在对立统一中完成的。也就是说,没有一个明显的界定隔离,它是边脱离边建立,所以,在我们的主观概念理解中,就有一个认识,认为我们的主观概念是自我逐渐延伸的结果,这个认识就是我们主观概念最根本的顽固点。

在新的哲学授予概念方向引领下,贴近本质,我们就应该认识到,我们新的主观概念的建立,源自于万物存在的泛义对立统一运动,总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的结果。万物存在总的支配,在泛义对立统一运动中,存在于万物存在的共同意识,我们人类也是万物中的一物。这个共同意识存在,它并没有形成主观概念具体,也可以说,是一种潜意识。我们在没有建立新的主观概念,无法具体去理解它的存在,这个潜意识继续在对立统一中由某个人或某个区域,为集中表达。这里要注意这个表达,是对立统一的结果,而非表达者的自我智慧表现,也就是说,它是共同意识集中反映的表达者,而不是创造者。这个表达,就形成了万物总的支配,在泛义对立统一中,所引领的运动方向,在对立统一中哲学授予的引领下,人类表达出最初的主观概念方向,有了这个最初的主观概念方向,人们在普遍理解中,接受并反映形成普遍的意识存在,在对立统一中,将普遍的理解,对立并统一,就形成了相对具体的新的主观概念。这个主观概念的建立,使人们的思维在这个方向中,有了运动的空间,这才继续延伸出更多新的主观概念。

回顾人类历程,可以看到,这个哲学授予的具体反映,是以宗教形式表现出来的,所以人类也一直在疑惑这个问题。我们认为,宗教是唯心,其原因就是他没有主观概念所认识的主观依据,就被认为是凭空想象,甚至认为宗教只是人心灵慰的自我刻画。人们不会把它和主观概念建立联系到一起,更不会把它和科技联系到一起,然而,你去认真地看一看人类的历程,你就会发现人类每次新的主观概念建立,并且出现新的科技,都有一个共同规律,先出现宗教,然后出来新的主观概念,随后再出现具体的科技。这会让人难以理解,其实并不难理解,它恰恰反映了一个新的哲学授予的概念方向引领,出现新的主观概念的建立,新的主观概念确定了新的思维方向,新的思维方向形成了具体的科技表现。在这,需要理解的是,我们对宗教的疑惑。宗教源自于哲学授予的概念方向,也就是是哲学授予人类最初的主观概念建立。所以,宗教的表现它是主观概念的范畴,它就受当时旧的主观概念的影响。因为它是对立统一的结果,也就是说,它就存在事物对立的两面性。宗教中还存在一个主观概念覆盖的来源,就是历代的即得利益者,他们对宗教的利用,所以他们人为覆盖进去的很多有利用于他们利益的天长地久、天经地仪的内容,这些纯属他们为自己利益而覆盖进去的真正唯心的产物,很大程度上,人们对宗教的疑惑,就在于此。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前面说了这么多,并不繁琐,因为理解这个问题,必须要清晰我们主观概念存在的自我狭义,否则,你将无法贴近本质去理解新的事物。

我们要贴近本质去理解本质的存在,就要先脱离我们旧的主观概念的认识,不能让旧的主观概念,在理解新的本质中决定方向,而是要脱离它,在对立统一中建立一个,新的贴近于本质,和本质方向类似平行的方向。否则,所有问题的追寻,最终结果,就是在主观概念中转圈圈,其根本是一样的。只是,有掺加着贴近于本质的方向,但并没有走出主观概念方向,和直接主观概念的概念组合,其结果就是在主观概念中转了一个大圈和小圈的问题。

现在,我们就建立一个新的认识:物质本质的存在,它没有我们主观概念认识的开始和结束,它就是无限永恒存在的,也没有我们本质认识的“宇宙在一个空间中,空间之外是什么,我们所追求的存在”。它就是无限永恒的存在,也就是说,没有我们认为的不存在的空间存在。

这样认识,可能会让我们困惑,或难以信服。原因不在本质,而在我们的主观概念,是我们主观概念中设定了,有、没有的空间,到存在、到存在的发展,占领空间,再到追溯、结束,这是我们的主观概念,所以我们的一切理解,是建立在主观概念的基础上,我们无法跳出这个主观概念范围。我们要去认识新的事物,只有哲学授予所引领的概念方向,在我们接受了方向的同时,去脱离主观概念,沿着哲学授予的概念方向,边建立新的主观概念,有了新的主观概念为基础,我们就有了理解新的事物的条件。也就是说,我们去理解未知的事物以旧的主观概念,是无法完成的。因为它没有新事物的存在,只有建立新的主观概念,才有了这种理解的条件。这个新的事物建立,不是主观概念自我延伸的结果,它是哲学授予概念方向引领的结果。这一点,其实看得很清楚,建立新的主观概念,前提条件,不是要延伸旧的主观概念,而是要脱离旧的主观概念,也可以说,是要否定旧的概念方向,这一点,不但是在概念方向中体现出来,就在我们的主观概念经验知识范畴中,也明显体现出来。

我们主观概念中,对于没有的“存在的空间,从存在的开始到结束”,这些认识,其实源自于我们自我存在的自我认识。人类存在于万物之中,就我们自己认定的,也就很短的一个距离,要是以出现主观概念来认识,那么我们的存在相对于万物,那只是一瞬间。我们对事物的认识,是从主观概念建立开始的,在这之前我们至少是没有主观概念的理解存在,所以,我们的主观概念在存在中,是有一个开始的过程,所以我们所理解的事物,从没有到开始,其实是重合了我们主观概念的“没有到开始”。

所以,我们的困惑,不是本质不存在,而是我们主观概念的顽固。如果,我们毫无疑惑的去贴近于本质,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否定我们主观概念的认识,这对于我们是一件很难的事,当然,这也是事物存在的必然。一切在对立统一中,顽固其实就是对立的另一面,解决这个问题,就是万物存在总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所支配的方向,在哲学授予的概念方向引领下,建立新的主观概念,来解决。回顾人类历程,就是这样顽固,困惑,再认识,再顽固,再困惑,好像是一个周期重复,其实它正好表现了物质存在运动的运动轨迹,这也正是要回答“宇宙为什么不是对称的”根本所在。

物质存在于运动,运动是无限永恒的运动,没有所谓的绝对开始和结束,没有所谓的空间,一切都是在运动中,我们所认识的物质存在,是物质存在运动的运动表现。这其中包括我们认为的不存在的“空间”运动表现,也就是说,我们的主观概念还没有建立对应认识的主观概念基础,所以我们没有理解,我们认为是不存在的空间,它是物质存在运动的我们没有可能理解的运动表现。物质存在的运动,它不是我们主观概念所理解的点线面的关系,它是遵循类似圆、不重合、类似循环、无限泛义永恒的运动,在运动中,它就存在无限泛义可能的运动表现,这就是我们的万物存在。它是类似圆的运动,没有我们主观概念中点、线、面的开始。

所以,它所表现出来的是个类似圆,也就是我们认为的不对称,这一点,其实从任何一个星球的形成,也表现了这个问题,没有哪个星是绝对圆的,因为本质中,根本不存在绝对圆的问题,也就是绝对对称的存在。我们用最精密的圆规,也不可能制作出一个绝对意义的圆,这个用我们的科技也能证实。这样,就又引发了我们的一个疑惑,因为我们理解到了事物存在的一种平衡,就是对称,如果,这个事物存在是不对称的,是不平衡的,那么这个事物还能保持存在吗?我们这个疑惑,恰恰在本质中出乎我们的认识,那就是,它的不对称,类似圆的运动,恰恰就是保持事物存在的平衡和对称,这正好体现了我们主观概念相对于本质的偏离。我们的概念,是一个相对停留的具有范围的固有存在,在本质中,它是无限泛义运动着的,所以,它的平衡是在运动中的平衡。如果按着我们主观概念理解的对称和平衡,那是一个运动停止的我们认为的绝对平衡,运动将由此而停止在我们主观概念所认识的点线面上,运动将停上,运动的表现(物质)将不存在!这就好比,走钢丝绳一样,他就要在运动中、在相对不平衡中保持平衡,如果你让他站在那,绝对不动,只有一个结果,他会掉下来。所以,并不是事物存在不对称、不平衡,而是事物的存在,在运动中保持了对称和平衡,而这一切疑惑的存在,都是我们主观概念认识造成的。

所以,我们去认识本质,就是这样简单,但又是非常难的,难,难在你的主观概念顽固,你没有建立一个新的主观概念认识,所以你无法存在理解。简单就在于你要进入哲学授予的概念方向引领,你要相信我们的思维意识源自于泛义对立统一运动总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的结果。只有进入了,这个概念方向就变得简单了,否则停留在主观概念顽固中,去认为是你的智慧还是我的智慧,而远离了哲学授予概念方向的引领,这个爱智慧的通道,那么只能在主观概念自我智慧中原地转圈圈,所以,对于爱因斯坦怀疑不怀疑宇宙是否是对称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认识到我们的新的主观概念的建立,不是在主观概念的自我延伸中,也可以说不是在我们自我争智慧中,而是在进入哲学授予的概念方向引领中。

2017.10.0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