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唯一的原创引力波论文,为什么没有人真读懂?(知乎) ...

热度 1已有 2133 次阅读2017-11-30 08:22 |个人分类:情感|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中国唯一的原创引力波论文,为什么没有人真读懂?(知乎)

(提问者:【引力波】引力波的相对论差异--GW150914信号波数据的科学分析和结论

这是有史以来中国人写出的唯一一篇原创引力波论文,下载量很大,却没有一个人真正读懂,现在附录更新了,只要好好读过中学物理并会使用Mathematica软件的人都能够读懂了,可以检验文章的结论是多么精确;

如果再读不懂,那就没有任何办法了,说明你根本就不是块搞物理的料,甚至当年选物理就是你在人生十字路上犯下的致命的错误;认真把这篇伟大的论文读懂,只要你英文不错,你就可以写出一篇又一篇SCI论文了,发PRLSCIENCENATURE都不成问题了。)

 

(受邀回答)

 

这个问题已经不能回答了,只能在评论里回答。

其实这个问题处在前沿,谁也不要自诩为科学,做出对和错的判断,所以我只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问题。

正好今天我看了一篇报导《珠穆朗玛峰的殇》,登上珠峰的英雄是少数,大多数是死在路上的、和半途而返的,但是人们往往记住了登上珠峰的人,忘掉了这些没有登上珠峰的人,其实他们都是英雄,这里不是在唱道德高调。如果没有他们,可以说没有一个人能登上珠峰,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甚至生命告诉了那个登上珠峰的人,应该怎么走,否则,谁也登不上珠峰。总要有人去身体力行,总结经验,甚至这里面有对于登上珠峰作用最大的人,超出那个登上珠峰的人,但是,光环却给了那个登上珠峰的人,而没有人知道他是谁。这个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公平不公平?确实显得不公平,但这个不公平,不是本质的不公平,而是我们人的主观概念的主观狭义造成的。然而在本质中,它是公平的,他一样是英雄。这样说,好像非常空洞,其实一点也不空洞,一点也没脱离所谓的现实,它比你认为的现实更现实,因为它是本质的存在。道理很简单,我们认为的事情多了,我们认为的就是本质吗?这个问题,人类早已下定义了,我们的认为,是自我主观狭义的,而非本质。事物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这是人类的名言,也就是说我们的认识如果是本质的话,那么它就以你的意识为转移了。所以,我们所说的智慧,就是在接近本质,也就是说,越接近于本质,我们的认识就越智慧,这些是我们已经明白的道理,这个道理就是接近本质的通道。中国古代,人们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说的“道”,但是不要因此而认为,那个“道”就是我们将来要认识的道,那个道是当时主观概念覆盖的道,它只是一个触摸,而不是一个清晰的理解。就跟我们生活在地球上一样,我们一直在认识它,从方的到圆的,从不动的到动的,从太阳围着它转,到它围着太阳转,到现在我们还在继续认识。

中国人也常说,人间自然有真道,说的就是本质的公正。随着不断地贴近本质,这种公道会越来越被我们理解,所以,登上不登上珠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想要登上珠峰。这个“不重要”,并不是唱高调,没有登上珠峰的人,不一定比登上珠峰的人不英雄,人类就是这样,前仆后继。当初的布鲁诺,就是死在珠峰半路上的人,但是他比牛顿这个登上珠峰的英雄更英雄,因为,没有日心学说,甚至地心学说,就没有万有引力,在天圆地方中,苹果掉地上是天经地仪的事,几百个牛顿加在一起,也不会想出“苹果为什么不飞出去?”这样的疑问,所以,牛顿登上珠峰,是布鲁诺指引的,这里不要抬杠,都是形象的比喻,我们好抬杠,因为我们是原始主观概念所支配的,我们的最高目标,就是自我强大,所以,我们只看登上珠峰的人,根本不看谁为登上珠峰做出的贡献更大,然而这一切,会随着人们越来越接近本质,在本质的公平中,把这一切都完整无疑地体现出来。对于这个理解,目前人们还是不清晰的,人们会进一步贴近本质。理解了人的存在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人存在的根本,是运动,人的意识和我们看到的本体存在是一个对立统一共同体,它和我们本体一样,是现实存在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灵魂,她比你本体更具唯一性。这就存在于一个灵魂永恒的问题,这个理解没有错。人的一生,只是运动表现的一个过程,人的存在,如果以我们主观概念定义的生命存在,那么应该理解到这种存在是一个广义的生命存在,灵魂是永恒的,是和运动对立统一永恒存在的。运动表现是可以变的,也就是我们认为的本体存在,有什么样的灵魂就有什么样的表现,人的灵魂也是可以变的,这个“变”是自己选择的,你想人的问题,他的运动驱使就是人,你想猪的问题,他就是猪,因为你的灵魂是永恒的,但是她是运动着的,也就是变化着的,她可以根据你的选择,继续走人的灵魂还是跟着猪走猪的灵魂。不要认为,这是在说迷信,人类终究有一天会认识到这个问题的。

所以,我们选择了登珠峰,就不要看那个英雄的光环,我们就是为任何人能够登上珠峰而登珠峰的。对于人类前进的引领概念,也是一样,我们就是为了人类有一天能够更近一步接近本质而奋斗,不去看那个光环。你看,那些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很少有人得到那个光环,大多倒在了珠峰的半路上。人类也不是完全不清晰,一样记住了他们的名字,一样认识到他们比登上珠峰的更加英雄。相信,这个世界,是无限大的,不可能没有一个公正在,你要想爬珠峰,就丢掉这些负担,为所有人而走,为上天而走,不是说没有回报,你得到的,是很多人都得不到的回报,你的心是最坦然的。

2017.11.2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引力波谱 2017-12-25 11:53
引力波现在降温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