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回复知乎网友评论(第十部分)

已有 860 次阅读2017-12-4 10:27 分享到微信

回复知乎网友评论(第十部分)

(网友评论:科学并不是人类共同意识的集中体现,而是极小部分敢于发现验证的人向真理前进的过程。只要你能用普适的方法证明自己的理论,不然就毫无意义。)

科学是一个广义定义,普遍接受的是人类文化的一部分,所有的定义中没有一个说,是极少部分或个人的作用。它是集中在少部分人的反映表达。如果一个概念,没有得到一种普遍的认识,将是毫无意义的,那么科学就没有意义了。世界上所有科学论证,不是立马变现的,都是在长期实践中逐渐确立的。就近代爱因斯坦的理论,一直在验证中,他本人就是提出了一个概念方向,人们沿着这个概念方向,继续落实。这个论证,最根本的问题,在于普遍接受,任何一个新的概念,都会遭到旧的主观概念的抵制,道理很简单,新的概念就是要背旧的概念,他不背,那就不是新概念。所以,一个新概念在于普遍接受,对于这个普遍接受,阻碍力最大的,就是旧的主观概念。最顽固的就是原始主观概念,这个原始主观概念,它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来认识事物, 所以,它的根本是“自我唯一”,这种概念所支配的自我追求就是自我强大,说直白了,就是要争你智慧还是我智慧,争“谁是最强大”的,我们就是被这种原始主观概念所支配的。我们的问题就出在这,可以说,在工业文明的发现中,我们几乎是个空白,这个因素非常重要,一个新的概念出来,没有一个普遍接受。在这个问题上,具体的说,我们没有神的概念追寻,所以我们不能像欧洲人那样,他们认为这是神的智慧,他去论证这个是否是神的智慧,他会去接受,最终把一个概念方向落实到具体。而我们,还处于自我唯一,会主观认为“是你想出来的还是我想出来的?你凭什么想出来,我凭什么相信你,我凭什么承认你比我智慧?”所以,我们更关心那个人而不是这个概念。我们也在争论,和他们不同,不是在落实这个概念,而是在争智慧。这个不论从网上,还是在任何一个地方,你看我们争得热火朝天,有人去关心真理吗?没人关心。就是围绕着一个主题,“你凭什么比我智慧?”我们关心的是自我强大,所以,我们争不出真理来,只能把真理淹没而后快,这样,大家所谓的智慧都保住了。

人天生没有什么智慧和愚蠢,有什么样的主观概念,就有什么样的表现。原始主观概念的顽固,让我们变得非常愚蠢。自古以来,我们和其他区域的较量,就处于败势,原因就在于此。我们每个人,就是一个独立的社会,很难克服这个自我唯一,形成一个社会协作文明,这种协作不存在,什么也干不好。一个新的概念,不可能在一种集中运动中把它落实下来,这样看来,我们在原始主观概念的支配下,表现得很愚蠢,我们一直竭尽全力的在争“你智慧还是我智慧?”,结果,并没有争来智慧,反而让我们变得非常愚蠢。再直白的说,对于工业文明,运用和贡献大的群体,他一个直观的表现,就是高度团结协作。不论是德国、英国还是日本,再看其他国家,几乎是成正比的表现。这都说明了,人类的文明,是共同意识的反映,这个共同意识,其实每个人都存在,谁能够把它集中起来,谁就能落实一个概念。这个概念就是个事物,它就跟空气一样,所有的水分子在分散中,水这个事物不存在,然而,集中到一起,它就是河流,水的事物就存在了。不要抬杠,这是形象比喻。

(网友评论:

我的意见:科学是发现,是已经对已经存在的事情用人类的程度去理解。自然规律不需要人们确认就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作用,在探索的过程中任何发现都可能有局限性,但是,但是不代表所有意见在重要性上都是平等的。一时的最最优解是肯定的。民科,不是对小众非主流观点的贬低,而是对臆想出来新理论,与现有的最优理论冲突又找不出解释又坚持己见的人从嘲讽。在物理尖端学科,未被证实,尚有争议的观点有大把,但是在一切没有观测到证据之前没有人有资格说他们的假想是民科。但是举个例子,现在还坚持地平说的人,不是民科是什么。)

你不是说的科学吗?咱们就探讨科学。既然是未知的,大家都不知道的,那就是说现在还没有确定,谁都没有权力去下对和错的定义。各抒己见,这没问题,但是有一个方向,我们为什么探讨?如果只是为了证实自己智慧,那不需要探讨,那没有意义,你自己坚持你自己是智慧的就行了。科学的精神,就有相信一切可能,都把它固化下来,那还叫科学吗?那叫经验知识,以经验知识去否定一个新的概念,这是人类自古就犯的错误,回头看看历史就知道了。其实就是源自于一个根本问题,在争智慧。

(网友评论:

我认为在特定时间点下,科学观点还真有对错高下之分,并且只有一个对的

现在还真有一大群坚持地平说的人,还能用残缺的证据证明自己,我的看法里,这些人跟以为有永动机,有气功的那些人一模一样,都符合我之前对民科的定义。拿永动机来说,不推翻热力学三定律,有什么资格扯永动机。要真能推翻热力学三定律,那也是天大的进步,高兴还来不及)

 

傻子都知道,还用你说?关键是由谁来判断是对是错,你吗?

别拿什么定律!一切是相对的,“绝对”那是人的主观概念认识,这世上没有绝对的认识。对于“平”的认识,人们现在还在坚持着,直线不就是吗?这世上有绝对意义的直线吗?定律被推翻是定局!科学就是这样进步的,这是肯定的。为什么会这样说,因为事物存在于运动,当你把它固化下来的时候,事物的发展并没有因为你的固化而停留,它继续运动,所以你必须跟着它走,所以就得否定前面的固化,这就是科学,跟着本质走。你别以为你聪明,你没坚持地平说,有些人坚持地平说了,他可能比你认识得更清楚,相对,相对是怎么来的?存在一个相对认识,知道吗?在相对认识中,我们可以认识很多问题,爱因斯坦的精髓认识,就是他的相对认识。

道理很简单,这是人类科学证实的,地球会有这种形态变成另外一种形态,我们现在的认识,是这样的,它变成那样的时候,你还这样认识,对吗?你的那些地球上定律,全报废了。宇宙没有报废,它继续存在,这说明什么?是你的主观概念报废了,本质没有报废,所以你的主观概念不断地报废,才能进一步认识本质,也就是才能跟上本质的步伐,这就是科学的追寻,而不是拿什么经验知识在这炫耀,来争你对我错!而且这本身也不具有人最起码的品质,那些经验知识是你创造的吗?你做为自己的和人家争你自己的智慧,你既然是在这分你我,你好意思拿人家的东西争吗?(此你非你,不要误解)

(网友评论:好好好,不是我,那也不是你,觉得对的人多就是对的,大众的观点就是真理,这样最好,统计一下人数就知道了。慢慢争吧,果然还是不要理最省心)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大众的观点就是真理,说了嘛 ,科学源自于共同意识,最终还是要大众普遍理解接受,来确定一个概念,现在这个没有分歧了。统计大众的问题,看样子有分歧。什么是大众?几个人?几十个人?几百个人?或者一个小团队?或者一个大的壁垒?显然不是。大众是全人类!杀死苏格拉底的是大众?不要说是大众的意愿,如果是那样,苏格拉底的话不会记到现在;杀死布鲁诺的人是大众吗?如果是,日心学说现在还出不来;杀死耶稣的是大众吗?如果是那样,圣经早就没了,最终全是大众宏扬起来的。关键这个”大众“不是谁披上羊皮就是,他是交给全人类,他是历史的验证,这就是真理永恒的道理!

(网友评论:那个是戏谑的,你还以为我真这样想

①  不问问题,只是想对你说的观点中我不同意的地方进行反驳,都是陈述句,鉴于同意的地方寥寥无几,所以没有强调,只说分歧。但是每次你回我并不对我的观点进行反驳,只是提出更多的问句和反问句,有些问题很钻牛角尖,我也没法回答。但是有一点,前人的发现,我学习了理解了,就是我的知识,我了解的多,就是我的优势,这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除非你证明我学到的是错的。但是刚才看来这些观点都是我们的共识,只是因为是别人发现不是我发现的就不能作为论据,凭什么不行?②现存的科学定理注定被推翻,也是被那些敢于假想实践验证并且有能力这么做的人推动,不是被臆想理论不去学习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民科人员。③最后,我觉得我比现在还坚持地平说的人看的清,相对,有相对好的还有相对差的呢。④这样的提问式的讨论我也没兴趣了。)

“那个是戏谑的,你还以为我真这样想“这应该是你的论点吧,你就是为这个来的。

你是来辩论的,什么真理,你根本不关心,你只关心把谁辨倒。我一开始就知道,其实你谁也没戏谑,你只戏谑了你自己。你真是不好意思,有些大言不惭。你坐在教室上课的时候,不会是清朝吧,别人没有扒着窗户上学吧。知识不局限于课堂,它来自方方面面,知识来源是广义的,这个没有争议吧,你比别人多什么?电脑不陌生吧,你再多也多不过它,能说它比你智慧吗?打开电脑都知道。谁该怎么想,谁不该怎么想,谁想的对,谁想的错(不要咬文嚼字,这里指的是未知的追寻),由你来确定吗?或是由一个小团队,甚至是一个大壁垒来确定吗?从人类历史来看,在自己世界里臆想的,恰恰是那些扛着经验知识大旗的形成壁垒的人,否则地心学说能走出来吗?

这种思潮,也不是现在才有的,总有那么一些人,拿着前人的经验知识,形成壁垒,把它做为自己的资本,把自己变身为科学的化身或神的化身,他们就是在争你智慧还是我智慧,因为这个背后存在一个支配的利益。现在学术界看得很清楚,他们就在争取成为科学的化身,你写个论文,不签上他的名字,你就无法发表,即便是发表了,他不推,也等于零,所以他就是科学,他就要打击,不尊他为科学化身的人,根本本别想在学术上有出头之日,他就是要压着你,这就是喊出民科的根源!反观这些人,你们做了什么?除了完成了一个应试,拿了张文凭,挤进壁垒,你们想了什么?那创造性呢?你们的创造性就是创造一个壁垒,还自以为聪明。将近三千年以前,这种事就针对过苏格拉底,三千年以后,你们还继续干同一件事,能说你们智慧吗?你们会洋洋自得,不要认为别人是自微的,那是因为你们原始主观概念顽固的结果,你只信自己,不信这个世间有公道。道理很简单,万物不是你创造的,就连你自己也是被创造的,他肯定比你智能,否则你的智能从何而来?那么,这么智能的一个万物存在,会没有一个道吗?他会任凭你耍小聪明吗?不需要你去理解万物总的支配存在,你还没有跳出那一步,你还在那个原始主观概念里。就在具体现实中,历史放在那儿了,谁是谁的结果看得很清楚了。我只想说,你并不愿意去理解,这世上没有神不知鬼不觉的事,人的每一个闪念,不论你去解释多少遍,你也幂痹不了万物总的支配,因为你不知道,所有的一切,就是万物总的支配在对立统一中的结果,你的闪念本来就是这个结果。

所以,一个人在世,就是在做一个选择,一切因己而起,就必须收获自己的结果。人之所以成为人,那是因为意识支配的结果,不同的意识就有不同的表现,我们是人,它们是动物,它们是粪土,就是支配意识的不同。人一生就在做选择,尽管有些人认为自己非常的聪明,其实一样在做选择,你从人的形象开始走,你的一生就开始选择,继续成为人的运动,还是选择成为它物的运动?你的选择就在改变你的意识。有的人,就会在继续运动中遵循人的运动,有的人会走向他物,甚至是你最不愿见到的粪土。

你会不屑一顾。不是所有的人都是智慧的,总有人去遵循,总有人要走向粪土,我还是要说清楚,我们主观概念所确立的物质,它是物质存在运动的运动表现,从来没有消失过,它是无限永恒的,但它是变化的,根据什么?就是意识支配,有什么样的意识支配就有什么样的运动表现。这个现在你不理解,大多数人不理解,但最终就会理解。因为,不以人的意识为转移,你想停留,物质存在的运动不会停留,所以人类一定会走到那一天。当然,这要把那些粪土,逐渐净化出去,这样人类就会走向一个更高的文明阶段。

2017.11.2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