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终将去向哪里?》回复汇总第二部分

已有 891 次阅读2018-2-21 21:56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人终将去向哪里?》回复汇总第二部分

 

@漫漫昆侖萬古刀 2018-02-19 15:17:02
  @天山哲客 楼主,你下面公开场合宣扬宗教且攻击无神论等其他信仰,你违反法律:宗教信仰自由!而且你不止这一帖如此!
  -----------------------------
  你这是加班呀。干事要用动脑子,我从头到尾什么地方宣扬宗教了?法律是你理解定的吗?宗教是人类文化的一种反映,它和哲学有关联,对于宗教的认识和理解,是必要的,中国十大哲学专业强项的高等学府,都有宗教的认识和理解。首先,你什么都不懂,所以你说出来一个法律问题,第二你胡说八道,我所有的文章,哪一个是在宣扬宗教?我是针对那些辱骂诋毁合法宗教的内容,他们在辱骂诋毁合法宗教的时候,你的宗教信仰自由到哪去了,你的法律到哪去了?你的信仰到哪去了?无神论不是信仰。你不相信神,你得相信唯物主义,你信吗?你什么都不信!你就信你那碗盒饭。

@望乡I    2018-02-18 02:49:00

    存在因分有存在而存在,你的这个存在(万花筒的主体,万物总的意识)只不过是    柏拉图    理念的翻版。

    他的理念是完满的,善的,而变化是堕落的,也就是分有存在(理念)而存在,是变化的,堕落的,虽然无法逾越一个完满的怎么会去变化、堕落,但他起码给出个方向,既没有那么多相对主义,也没有那么多相对同一,更不会说月球是    上帝    造的无法证的东西

    开始和结束是时间,你可以想像一个不动的物体,但不能想像一个没有时......

    -----------------------------

    @天山哲客    2018-02-18 17:30:28

    “人家早已经说过”,这是一些人说的最苍白的一句话,为什么说?心知肚明。    一个中国    人说出来,没几个人愿意的,活的人说的,不如死去的人说的,现在人说的,不如过去人说的,国内说的不如国外说的,为什么这样?那是因为,我们受原始主观概念支配,以自我为中心来认识世界的。自我为中心,就会理解“自我”是至高的,所以内心不会有任何真实的敬畏,所追求的最高目标,就是自我强大。这个现在看得很清楚,全部都释......

    -----------------------------

@望乡I 2018-02-19 11:51:36

这太能跳了,对整个字面语句的表述不见,却是各种想,说一堆,鸡同鸭讲而已
  再说下,起码他给了个方向(这是个陈述句,没说对错,也没说如何发展)。而你这万物总的意识支配,跟上帝造一切有什么区别
  我们可以解释“善”,可以增加新的知识,但在经验内不会知道“善”是如何来的,也就是谁创造了“善”。但是它是一种方向,即使它是错的。

  万物总的意识支配,已经是不可证,经验外无意义的,绝对的主宰。
  人,终将去向哪里——万物总的意识支配。这是对去向哪的回答,还是对怎么来的回答?
  人,要去向哪里!对于开放的未来,不能拿过去证明未来,不能拿有限证明无限。是人的开放性,才使得这个世界更多的展现在人的面前,去掉了一层层的遮蔽。
  人的开放性,是当下每个人都能自我感受到的,事实中持续的。人的开放性拒绝各种教条,拒绝那些历史主义教条,拒绝通过历史主义强加给的“支配”,可预见(逻辑上)也拒绝未来试图强加给的“支配”。
  (对不起我认为支配——正是)
  对人的开放性的展开,满足,是人的未来的有可能的一种方向

  开放性——接受但展现自我,人之间接触少却面对更大的范围,协作但拒绝绝对支配,对己负责但人道
  我认为除了人的开放性支配自己外,外界强加给的任何支配都是奴隶主对于奴隶的支配的翻版(个人观点)

            -----------------------------

    我不是为了跟你争,我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一个美好想像力。虽然这其中能酸倒一片,但是依然要说,不因为枣树上有刺,或有几个酸枣,就不吃枣了。

    做人要像个男子汉,说别人的时候,先看看自己,否则让你看起来不坚强。“这太能跳了……”你看看你自己这段话,没有一定理解能力的人,不知道你要说啥。你从哲学问题(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跳到了价值观里,何谓价值观?社会一定时期内,社会总的规范目标。从价值观跳到了人生观,那是你个人一生的理解,和人类从哪儿来到哪去没有任何关系。即便你说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知道是谁教你的,也不知道你是为谁说的,都是错的。那种价值观,叫乌托邦,空想主义,极端自由主义。那种人生观,是虚无主义,是脱离社会、自然的一种空想。人类文明是有继承性的,当然这种继承性是在反对和赞成中保留下来的。她有往复性,现在反对的,以后不一定反对,现在赞成的,以后不一定不反对。

为什么会这样?结合你说的,人从哪里来和从哪里去,可以说是一个问题,是我们把它分成了两个问题。我说了,我在表达一个想像力,就要告诉所有的人,我们主观概念里,对于先后、开始、结束、未来、过去,是一个绝对的认识,这是错误的。为什么会错误?那是因为,人类有自我为中心的原始主观概念,人的主观概念是以我为绝对来认识事物的存在的,所以就有了绝对的认识。然而,本质存在中,没有绝对的开始和结束……,如果我们要贴近本质去认识,只能建立相对认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就出于这种想像力。一切都是相对的,为什么没有绝对,因为,物质存在,包括我们自己,在于运动,运动,它就有轨迹,我们所说的物质,就是运动轨迹的表现。轨迹,它就要遵循规律,它不是我们认为的点线面,从哪开始,到哪儿结束。它没有绝对的开始和结束,它是无限泛义永恒的。你会认为,这样是不讲逻辑的,那我就告诉你,我们所指的逻辑,并非本质的逻辑,我们的主观概念是一个直线的逻辑,而本质是立体逻辑。本质的存在的运动轨迹,是遵循类似圆,不重合,无限永恒,所以没有绝对的开始和结束,永远在运动中。

说到上帝,你会不屑一顾,我没有宣扬上帝,也没有宣扬宗教,我们是在理解人类文化的过程,人类最高追寻——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追寻现在没有答案,并且永远不会有答案,因为有了我们认为的最终答案,事物的存在那就以我们的意识为转移了,真的出现了绝对的开始和结束。为什么不能够出现“绝对”,那是因为,出现了我们认为的这种绝对,说明物质存在的泛义运动,发生了重合,重合的结果,就是物质存在的运动失去了对立统一性,从而失去了多样性、差异性,运动将无法保持下去,运动将停止,运动的表现将消失,也就是我们说的物质将消失,一切都不存在了,这是不可能的,谁都做不到,不论是人还是太阳。

但是,不因为没有绝对的答案,就停止追寻,人类就是在追寻中一步一步地接近本质,可以说,一步一步地在走向本质。宗教,就是这种追寻的结果,这里面不要急着抬杠,我没有宣扬宗教,宗教源自于这种追寻的表现,然而宗教本身,是人类主观概念的表现,存在着很多让人疑惑的地方,疑惑在于人的主观概念,而不在于本质的认识,但,你不能因此而把这个关联关系去掉。

这里也没那么多时间,去细解,就干脆地说。我说上帝开创了工业文明,会引来无数个“智慧者”的争论,那不是你智慧,那是你不爱智慧的表现!在我们这,没有上帝这个概念,为什么?因为我们这块区域,是人类最早产生主观概念的地方,也可以说,是最早产生人类思维的地方,这个最初的思维,它是以自我为中心来认识自己和对应物的,所以,它就有手工业——我作用于物。这个认识中心,是自我,也就是,一切由自我来决定认识,除此之外,我们认为不存在,或者是看不见摸不着,到现在我们依然顽固着这个主观概念。在掌握了大量西方工业文明,我们比他们还热衷于证据,就像日心学说一样,证据在哪?证据就在你相信,而不是在你抬杠。因为相信了,一个美好想像力,经过普遍人的理解和反映,然后汇总,才能成为一个主观概念,有了这个主观概念,我们才有了新的理解基础,也可以说,我们才有新的思维,这样我们就看到了以前没看到的,以前没摸到的,才看到了证据。

人类起初是以自我为中心,这个中心来认识来认识事物的,然而在追寻中,明显的表现是从苏格拉底开始,到耶稣,出现了高潮,出现了上帝,人们相信我们是被上帝创造的,而不是像以前自我为中心那样认为“我是必然存在的”。他会出现什么变化?他的根本变化就在于,我们认识事物存在的中心,从自我转移到了上帝到那里,但他就是我们那个最高追寻的起源。我说了,永远没有绝对的答案,所以人类确立了一个“神”的追寻概念,就是对本质的未知的一个概括,不论宗教怎么样发展,那是宗教的事情,那是这个神的人类主观概念化的表现,确立了这个神的追寻概念,意义何在?就是将那个中心转移出去了。上帝,是我们的一个概括,这个概括就是我们要追寻的最高本质,这就是说,这个中心从自我为中心转移到以万物存在为中心,当然,不是一步到位的,只能是贴近万物的中心,并且是永远的。这个中心成功地转移出去,人就可站在自己的对立面看自己,站在万物存在的对立统一中看万物存在,所以,地心、日心、万有引力,包括人自身的机体的认识,这都是以前我们以自我为中心没有认识到的问题,这些概念全部出来了,出来以后,形成了一个具体的主观概念,才出了办法看到这一切的具体。

上帝的出现,让人类成功地将认识中心由自我转移到贴近于本质的中心,这样,我们的思维意识就可以脱离自我这个束缚,穿越遥远的地方,没有看到,没有认识到,然而却想到了。为什么?因为我们那个思维中心,已经贴近万物存在的中心,所以你就是放眼看世界,其实是想世界。这个在具体中,也能够认识到,在自我为中心中,人类永远对物的利用是以自我为中心,也就是我作用于物,然而把这个中心转移出去,人们就看到了物作用于物的存在,这就是工业文明的启蒙思维。

我们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原始主观概念顽固。我们虽然掌握了很多工业文明,这都属于主观概念经验知识范畴,不是美好想像力,但是依然不会改变原始主观概念的顽固。这个中心依然没有完全转移出去,这就是我们不出美好想像力的根源。这个中心不转移出去,他所支配的人的最高追寻不存在,只有人生的最高目标追求——就是我要做最强大的人。因为自我为中心,我是绝对存在的,而不是与万物相对共存的,这里可能有些人不理解,这里指的是物质存在于泛义对立统一运动,我们是这个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一部分,也可以说,我们是组成物质的物质,缺一不可的。泛义地看,我们就是宇宙中的一个细胞或原子、分子,是万物存在的一部分,我们的自我是相对独立存在的,而不绝对独立存在的。你会认为“人和自然和对应物,相对存在,人家早已经说过“。这里人家没有说过,指的是,物质存在前的运动的共同存在。

自我强大,就是我们的最高追寻,因为,以自我为中心来认识最强大的人,就是那个万物总的支配,他可以支配他认为的所有的一切。而这一切,他不和自己关联,认为是客观存在的。有了这个原始的主观概念,就有了这个最高追求,我们知道,人在生物界脱颖而出,拼的是人的思维,也就是我们认为的“自我的智慧”,其实这个智慧不源自于自我,源自于物质存在泛义对立统一运动的结果,为什么会是我们?那只是泛义对立统一运动多样性的结果。有了这个最高追求,我们就去争最强大的人,当然这个争是潜移默化的,在长期的争斗中,我们形成了一个规则——中康之道。这个中庸之道,最终目标就是要消灭我们认为是别人的智慧。其实这个智慧是这个中心的转移,可以说是神的追寻概念。“神是智慧的,人顶多是爱智慧”就是对智慧的来源最初的一个认识。哲学,就出于这个方向。

我们在自我强大中,表现的极端地自私,极端地妒忌,我们所做的一切,就在追求那个最强大的人,其实就是在追求做万物的主宰。我们在妒忌中消灭别人的智慧,就是在拒绝爱智慧(一个泛义对立统一运动所赐予的美好想像力)。这一切的根源,就是我们那个自我为心的中心没有转移出去,人类在转移的过程中,我们吃尽了苦头,去看历史就清楚了。

2018.02.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