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你的价值在哪里?(四)

已有 581 次阅读2018-7-20 08:13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接上篇)我们所认定的物,是物质存在运动的运动表现,它的表现是无限可能的,所以你看到的就是无限存在的万物。物从来没有绝对的开始和消失,因为它是运动的表现,运动没有绝对的开始和结束,那么我们得到的开始和结束,是什么?只能是相对确立,相对于什么?相对于表现。它只是一种表现的相对开始和结束。所以做为人,从整体到个体,是一样的,是相对的开始和相对的结束。运动不会停止,表现会无限的可能。你存在的根本是运动,改变的是表现,所以你的存在,没有绝对的消失,你就源自于万物中的不同物。是什么让你成为了人?是你的意识支配。也就是说,你是人的意识,它是猪的意识支配。现在科学已经证实了你和猪的构成是高度类似的,这还是目前的结果,如果能够继续分子、原子往下分,你不但和猪高度类似,你和苍蝇也出现了高度类似,就连石头都会出现和你高度类似。(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源自于一个根本——运动。)区别在哪?运动表现不同。运动表现的不同,就是运动无限永恒的要求,这个要求,是通过对立统一原则来实现的。在具体认识中,可以认为是存在的意识支配来决定的。那么万物的存在,就是不同的运动表现,也就是不同的意识支配。这些意识支配,是自我存在的,是各行其道的吗?不是。它必须要有一个规则,否则这个运动将杂乱无章。这个总的规则,就是在万物的运动中,在对立统一中存在的总的规则,就是我们要追寻的神。因为就是他的存在,而万物存在了,就是他的存在,而我们存在了,就是他的存在,我们作为人存在了,就是他的存在,我们有了人的思维,一切都是对立统一中总的规则所支配的结果。理解这个问题,你必须建立类似平行的立体逻辑结构,你不能有谁绝对决定于谁的问题,也就是宗教中的神,绝对创造了万物(他是一个置身于万物之外的存在)。这个观念,在宗教之外也存在。我们所谓的科技,一直在追溯宇宙从哪儿来的?宇宙之外是什么?其实,神是泛义对立统一的结果,他就在万物中间,他支配着一切,他要比你在宗教中想像得更加伟大。他无所不在,无所不能,一切无限可能,他在对立统一中支配你认识到的存在、你认识不到的存在、你永远不能认识的存在,你的每一个细胞、每一个分子,都是在对立统一中他支配的结果。这个,你不进入神的追寻概念,你不建立类似平行的立体结构逻辑,是无法真正认识的,即便你相信神的存在,你依然会徘徊在宗教中,谁绝对决定谁的问题。

“神是万物之外的创造”这种认识,源自于人自我为中心的原始主观概念,其根本,是自我面对物的一种置换认识。自我为中心,他是将自我做为自我整体的存在,所面对的是对应存在,所以他对神的刻画,也是一个像自我一样所谓的完整体存在,只是神对应的是包括人的万物存在,并没有认识到万物及神的存在,是运动的结果。只要有运动,就有意识支配,只要有意识支配,就有无限可能的运动表现,只要有无限可能的运动表现就有总的支配存在,就是那个神。理解这个问题,你不能以直线去理解:从哪开始从哪扩大,又去找从哪消失。这些问题又让你回到了神的刻画,尽管你会说,我这是完全脱离宗教中的神的科技认识,其实是一个本质,不同表现而已,还是你的直线逻辑习惯的结果。你必须建立立体结构的逻辑,才能认识到泛义对立统一运动,它没有绝对的开始和结束,没有绝对的大和小,没有绝对的空间之外的空间,它就是无限永恒泛义可能的存在。是神先出来,还是万物先出来?是在对立统一中,在对立中存在。按照你的直线逻辑习惯,可以这样理解,同时存在。你可能还要追寻一个问题,谁先存在,为什么存在,怎么存在?那只是你的直线逻辑习惯认识的结果。它在运动中,没有绝对的开始和结束,存在于对立统一中没有绝对的先和后。为什么存在?因为运动。你还会问,为什么?那是因为你直线逻辑习惯有绝对的开始和结束,这个概念是错的,为什么会错?是你把一个运动表现的开始和结束,认定为是事物存在的开始和结束。运动从来就没有停过,它是无限永恒的,并且是类似圆的轨迹,它从来没有走过直线,所以它没有你的直线逻辑习惯认为的绝对的起点和终点,这就是本质。你的认识,是你的主观概念,不是本质。说了,认识本质并不难,难,难在你的主观概念,对于一个简单的本质,你会绕一个大圈子,从不相信到信,不信就难,越不信越难,信了就简单,越信越简单,那为什么让你难?因为事物的存在,所遵循的运动轨迹,不是直线,它既不让你越走越远,也不让你一下走近,它是类似圆的过程,所以这个过程,就让你出现了由难到简单的认识。(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