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回复评论《聆听(四十)》第二部分

已有 501 次阅读2019-5-16 22:19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回复评论〈聆听(四十)〉第二部分

网友:既然你说哲学没有统一标准,你又怎么知道哲学是美好想象力,笛卡尔也认为哲学和科学是一体的,他犯下了和爱因斯坦同样的错误:哲学和科学本质上是不同的,第一、哲学不能实践(也就是不能应用);第二、哲学不是一个实验的过程,你说相信宗教的人无知恰巧暴露出你对宗教的无知,唯物论的错误在于,物(物质)是一种形式上的东西,这是亚里士多德的观点,还有希腊神话是神话故事是,是虚构出来的,怎么能和宗教相提并论。

以自我为中心和主观概念是两回事,一个是个性;一个是我的大致观点。古希腊、古罗马是否有工业文明还存在争议,毕竟亚里士多德的很多武器图纸都没有被实现和应用,你怎敢妄言古罗马、古希腊有工业文明,更何况苏格拉底是哲学家,不是政治家,最基本的东西都不懂,你既然不信宗教就别谈耶稣,耶稣是古犹太国人,那个时候更加没有工业文明,拜物教和拜火教都是相信某样东西是神圣的,认为它们是神明的化身,并非你说的是自我相对的唯一存在。

天山哲客:

你是来哲学辩论的,如果表达没有道理,你不会来辩论的,如果表达只是摘抄所谓的哲学作品,你一样不会来辩论的。没有哲学就是这样,他认为智慧是自我存在的,辩论不是为追求什么真理,而是体现“我”是智慧的,所以为了保证“我”是智慧的,首先他不会找不智慧的东西去辩论,因为这样体现不出“我”的智慧,也不会找已经成为“经验的智慧”去辩论,这样只会让自己不智慧,在这个问题上,成为经验的智慧迟早会被推翻,人类要发展,智慧要前进,但是不知哲学的,他不会争,因为他是为了体现“我的智慧”。

“信宗教的人是无知的”你说是我说的,可见你连看都不看就来争智慧,很多你都黑白颠倒了,我说的是古希腊的神的概念,没有说他的作品。谁说古罗马有工业文明了?谁说古犹太有工业文明了?我说的是摧毁了他们以后,工业文明出来了,你没看,怎么会出现大相径庭的反映?追求真理不是这样,争智慧是这样。你没有认真看,你只大概看了一下,脑子里面闪现的就是无数个问号,“怎么是他说出来的?不可能有道理。”这就是争的源动力。

哲学是美好想像力,不是根据谁说的一句话,而是人们对哲学的一种普遍认可的确定,不要咬文嚼字“谁说过?”也不要在一个简单的定义中去看,要广泛地去看人们对哲学的认识。

哲学的初始就是爱智慧,可以认为是智慧的根源,那么科学是什么?是智慧的具体。一个事物存在不是孤立的,就像一朵鲜花开放,不是种子和土就能完成的,要更完善地去看,人的所谓科学就是在不断地完善中去认识事物的本质。形成具体和整个过程是关联的,不是本质的区别。

科学是智慧带来的,智慧是哲学带来的,在这又让你找到争论的焦点了,你会说,没有这样的定义,谁说过?如果我们说话,都完全按照经验知识中的原话,那么现在人类可能连语言文字都还没有。你有思维,可以概括地去看。哲学源自于美好想像力,哲学是一切经验之外的东西,哲学引领一切,这是很多著名的科学家说过的,不是原话,因为你有思维,就应该理解,说一朵美丽的花,一朵鲜艳的花,都是对花的一种赞美,本源是一致的。如果理解不了这个,而去咬文嚼字,那世界上可以有嚼头的文字太多了,不告诉你,是爱因斯坦说的,或者牛顿说的,你同样可以把他们说的嚼烂。

解决这些问题,不是靠争,要解决根源问题,不是所有的人都有美好想像力,当时苏格拉底就是这样,可以说就他一个人有美好想像力,耶稣也是一样,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把我对耶稣的认识颠倒过来说?争智慧就没有搞清楚,智慧源自于爱智慧,不是你的我的,是神的智慧,如果你不理解这个,你争的不是智慧,也不会获得智慧,当时的苏格拉底、耶稣、布鲁诺所面对的就是这些不爱智慧去争智慧的人。

2019.05.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