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消失的背影

已有 922 次阅读2019-8-17 09:11 |个人分类:情感|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消失的背影

 

人山人海,却不见?来去匆匆,何来人?

人,行立,通情,通理,通德,勇于善,畏于神,别于兽畜。

谓人,虽行立,却不通,之情、之理、之德,勇于食,畏于命 ,近于兽畜。

人?称为你,而你,却为巢穴撕咬,失人之情,却为食而勇,失人之理,却为欲而思,失人之德。人之尽失。

 

人,背离人道,走得太远,就会越走越不像人了,敬畏和自尊都会随之丢失,可以为一套房,将人类近万年传承而确定的情感丢得一干二净,那还是一套房吗?没有人情的房子,那是兽畜的巢穴!

人的房子,就是传承下来的情感反映的场所,没有了情感,它和兽畜的巢穴有什么区别,那只能像兽畜一样,无情地去争。人的自尊没了,敬畏没了,只有兽性还在。

为一顿饭,一个馈赠,可以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你的自尊到哪去了,说你没出息过分吗?看那兽畜,人就是靠这种诱惑来支配它们的。你沦落为兽畜,却找到了一种逾越,哪里知道,你经过努力奋斗所获得的这种逾越,和兽畜没有区别。

寻求自我强大,占有更多,你可以不择手段,将情将理将德,全部抛弃,甚至不惧生命。你来到这个世界,究竟要得到什么?就是为了得到兽畜所要得到的吗?

我不是在写文言文,也不想去模仿,是一种无奈的现状,是没有丢失人性的孤独,就像穿梭在丛林里,没有力气说更多的话,仰天长叹而语,让智者去思考,让愚者继续麻木吧。

2019.08.0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砖头
下一篇: 贫穷真好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