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回复网友评论《贫穷真好》

已有 881 次阅读2019-10-7 21:20 |个人分类:情感|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回复评论《贫穷真好》

网友:其实,你也不甘于清贫,至少你不甘于平淡,否则你又何必每篇文章发两次呢?说到底,还是你言之无物。你的那些思想,放在两千年前,也许还有点用处,毕竟野蛮时代的人根本没有思想。而放在今天就实在是鸡肋。还有你的文笔,的确有些心灵鸡汤的味道。不过,在我的意识里,所有的心灵鸡汤都有毒。

    -----------------------------

 

天山哲客:

猜疑,这是一个最不美好的心灵表现。你的想法怎么能够凌驾于别人,你想不到完成不了的事多了,都以你为标准去猜疑吗?这是很多人容易犯的一种错误;再次,哪来那么大的自信?你想着面包,就认为天下人都在想着面包。如果你的这种猜疑还有一点可信的话,那么这世间要被你猜疑的人太多了,你的一生中将在猜疑中度过。苏格拉底、耶酥、布鲁诺,从古到今,由外到内,方方面面,就我们国家也有很多,你都去猜疑他们吗?这种猜疑,古人就下过定义,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中国历史上有个名人也说过,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不要嘻哈,鸿鹄之志,不一定都有结果,它指的是远大理想,而不是平庸之念。他不是指的成功,谁都可以有鸿鹄之志,当然也允许平庸之念。社会就是这样组成的,但你不能瞎猜。

不是说放在两千年前有用,从现在开始再过一万年都有用。如果一个人现在还没弄清楚,是为了活着而吃饭,还是为了吃饭而活着,那么对于他来说,这个就迫切有用,对他没用是因为他是为了吃饭而活着。不要去咬文嚼字,吃饭是比喻,这里指的是毫无节制的欲望,而忘记了人还有追寻。

我不是在和你争,你嘘也好,哼也好,我要对你说,短短几句话,就让你露出了很多人格弱点。

人可以平凡,但得象个男子汉。男子汉,不是一个超越,它是一个准则,不论男女都可以以此为标准,也就是说它是一个通俗的人格标准,过度猜疑不是男子汉所为。以自我的价值观凌驾别人的价值观,并且带有攻击性,这不是男子汉所为。说文章,由思想跑到文笔上,这就咬文嚼字了,也不是男子汉所为。又是鸡肋又是鸡汤,又是有毒,男子汉不这样干。

要猜疑,不如猜猜自己。敢猜自己的人,才能做到天地无私心地宽。

2019.10.0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