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山哲客 //www.sinovision.net/?614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们打起手鼓,唱起歌,骑着马儿,翻山坡…… 美丽的天山,豪迈的儿子娃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回复贴吧评论《转基因的坏处在哪?》第二部分

已有 770 次阅读2019-10-18 03:06 |个人分类:情感|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回复贴吧评论《转基因的坏处在哪?》第二部分

贴吧网友:

有个严重的问题,人类因为古代病毒和细菌的干扰,体内6%的基因片段是有这些细菌和病毒入侵的转基因链条,请问你作为一个转基因的人的坏处在哪里?

 

天山哲客:你的问题的片段在哪里?

 

贴吧网友:我觉得没有问题啊,因为这些转基因的片段就是我们活下来需要的啊。你认为转基因有问题请先自绝,谢谢。所以你要不要先反自己呢?

 

 

天山哲客:

首先“自绝”这样的话,不能随便说出口,有些事很奇巧,人们解释不了,你施加于别人,却还于自己。当然不是什么事都会这么奇巧,你说自绝,它就会出现奇巧,你不要认为我在蒙谁,事物是有因果的,这个人们早知道,但是把它具体下来很难

这么大一个世界,任何存在都有它的道理,人们看到了因果,其实它是个平衡,在物理上就是作用和反作用力,这个也不需要深究,去质疑这个平衡如果不是这样,那地球早就乱飞了。事物不是独立存在的,它有意识支配,这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问题,人的行为,就是靠人的思维意识所支配的,那么人的一个意念,或者说一句话,并没有行为,它算什么?它同样算事物,很简单,这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东西,就跟你骂人,它就属于一种存在,有存在就有因果。今天在这,只是说转基因的问题,我和你没有见过面,谈不上喜好和厌恶,你把自绝这样的话随便说,这得有多大的仇,有吗?没有。

如果有,那是因果,你说出去就是一个完整的因果,但是它没有,那么这个因果你必须拿回去,这不是你愿意和我说的问题。世界这么大,它有规律,就跟地球不能乱飞那样,它自然有一个因果这个因果还没有完,提出对转基因的质疑,是关心我也关心你包括我们的一种疑虑,这种疑虑不是个别现象,可以说是个普遍共识你会要依据,同样一桶食用油,标非转基因的要比转基因的价格高出百分之四十左右,人都傻了吗?愿意多掏出百分之四十的钱吗?当然不可能,那说明这种质疑已经做为一种判断出现了

转基因不是说想不吃就不吃的,它是一个广泛关联的问题,不争谁对谁错,就关心我们自己,因为我们疑虑,我们不能拿我们的身体拿我们子孙的未来做睁眼瞎,当然,如果最后完全证实,转基因是个好东西,那是最好的结果,但现在没有做到这一点,并且永远做不到这一点。

转基因不同于别的技术,它是一种影响关联非常广的技术。这世上,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它不可能做到好,因为它有坏的一面。有些事好坏我们可以不关心,就像石头,但是转基因是吃的、穿的、用的,它有八个好,有两个坏,对于我们来说,都没有意义了。因为没有转基因,我们会在基因的自然筛选中来平衡。不转基我们同样能够生存,也就是获取有利基因对我们的维护,那我们为什么要转基因同样是对我们的护,却迎来两个不好。  

你说的那些和转基因是两码事,那是自然界的基因自然筛选,这里说的是转基因科技,非自然的,就跟动物有生老病死,和人类大量屠杀是两码事一样。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干什么来了?不说那些高大尚的东西,但它有一个底限,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心,它是热的,它有血有肉并且是软的,所以人们说了几万年,你可以不做一个高尚的人,但你必须做一个有良心的人,不能突破这个底限,你的心不能成为石头。

 

贴吧网友:很遗憾要说施加于别人,却还于自己不就是你咯?同样一桶食用油,标非转基因的要比转基因的价格高出百分之四十左右,人都傻了吗?对啊,所有的有机食品的教徒都傻。

 转基因不是说想不吃就不吃的。在美国没有选择,而在中国所有没有标注转基因的都是非转基因食品

我没有骂人啊,首先你能从后口动物进化到脊索动物再到人类,这些病毒和细菌来源的转基因片断就是天然的选择过程 。你要提出质疑要基于科学系统研究作为依据而不是你认为的都能作为质疑的依据。这不叫质疑这叫造谣。

说的那些和转基因是两码事,那是自然界的基因自然筛选,这里说的是转基因科技,非自然的?没有区别,人类的转基因技术就是基于自然界的基因自然筛选技术,区别在于病毒带入的转基因片断不可控,而人类利用的技术片断确定而可控。

心不能成为石头,无知也不能成为制造谣言的借口。

木瓜没有转基因技术的病害会导致其 减产超过95%,木瓜将彻底从人类的食谱中消失这不叫广告这叫科学事实

 

天山哲客:基因自然筛选是不可控的,人类转基因就是可控的,人类开始创造世界了?基因自然选择,它就是优胜劣汰,恐龙消失,就是这个结果,如果恐龙不消失,现在人绝对不存在。木瓜是人救的,从科学严谨的态度上,那是胡说八道,因为人没创造木瓜继续生存,它是这个世界上有的东西转进去的,不要抬杠,人创造不出这世界上不存在的东西人转进去的,不是创造出来的基因,是从现有的基因当中剥离,转进去的。

木瓜最终消亡不消亡,不是人说了算,凡事都有一个过程,昙花一现,是事物的一个现象。木瓜的转基因,有可能加速它的消亡,何止是它,人类历史上最后的晚宴不是没有。

这是事物的一般规律从产生到繁荣到消亡,人类自身都逃脱不了这个规律,何况木瓜呢?就像马一样,真正意义上的马已经没有了,世界上所有现存的马,都是人类培育以后的,这个物种会以人类的束手无策而消亡,它自己已经没有决定因素了。人类的科技多了,自古到今,没有哪一个科技是绝对对的永恒的。

事物的存在在于运动,也就是说事物是在变化中的,事物的变化包括人自身,那不是你可控的,如果你认为这是可控的,那无疑说,人就是造物主,所以人对这个世界的确定不是永恒的,因为世界是变化的,结果也不会以人的意识为转移,那么人就是根据规律来预测结果当然,科技其中最大一个特点就是允许质疑,科技就是在质疑中不断完善甚至是修正错误,自古以来就是这样。

我不跟你谈转基因的具体,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人类几十年前就有了,属于经验知识范畴,美国是最先进的,也是因此获得最多的,谁告诉你说的美国随便吃?是美国人告诉你的?这不是造谣吗?

你没有骂人啊,那就让因果报应来决定吧。你说出来自绝,我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但我信天,交给天,让我们两个人其中一个必须自绝,天知道谁的心是石头,天知道,谁在干什么。不要认为,不信天就没有天,那是你不知道,中国人什么都不信,他也知道有一个老天爷,他也知道人欺天不欺。

你要说明什么?你要干什么?你尽管干,人都要吃饭,同样是吃饭,但看吃什么饭!一上来你就自绝,你心里装了些什么东西?

一叶障目,就是说一个傻瓜,拿个树叶一晃,我隐身了。这个成语是后面人们又重新理解了,它的出处,并不是这么直接通俗人在做,天在看我不是在对你喊大口号,这么大一个世界,怎么可能没有一个总的支配?人就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存在而存在,人同样因为这个世界存在而消失,这是基本规律。人怎么可能有隐瞒的事情?中国人同样说过,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不是一叶障目能骗过的。

说转基因,能让你说出那样恶毒的诅咒,除非有利益,要不然就是脑子有问题。我不想猜测是有利益,因为转基因利益最大的是美国,我不相信美国会给你钱。人哪,活着有良心比什么都好。

 

贴吧网友:基因自然筛选是不可控的,人类转基因就是可控的,人类开始创造世界了?当然是如此,否则你还过着茹毛饮血的日子。转基因是人类自己成为自己的神。所以神并不存在。

    木瓜的转基因,有可能加速它的消亡?没有消亡,同过技术就可以让它生生不息,而在自然环境下它的灭亡已经注定。

自古到今,没有哪一个科技是绝对对的,是永恒的。当然是如此,所以目前基因编辑正在发展,它所用的片段不再是完全天然所有的。

因为世界是变化的,结果也不会以人的意识为转移,那么人就是根据规律来预测结果,当然,科技其中最大一个特点就是允许质疑,当然如此。但是你的行为叫造谣不叫质疑。如果你可以拿出同过同行重复评议基于系统研究的证据证明某种转基因在什么条件下造成了什么危害。我支持你。

 

我要说明,你怀疑转基因很正常,你要质疑转基因请拿出系统的科学研究依据,你要自己想象一个不存在的危害来污染视听你在造谣,你双标的反转基因却不反转基因让你的祖先进化到你。所以你还想说什么呢?

说转基因,还有造谣同过安全评议上市的产品有毒和三代不育更恶毒的诅咒?完全不拿有科学依据研究的研究来说事,这真不叫质疑叫造谣。

另外我从来不信什么神仙,也没有什么上帝。人类就是自己的神。所以什么因果报应都是对信徒的约束与我无关。

在美国转基因的食品在有些种类已经完全战胜了非转产品。同过安全审核并上市的转基因食品安全性没有问题。

 

天山哲客:你个没知识的人,谁告诉你,人创造世界了?那口号是人改造自然,创造自然,没人说创造世界,不要咬文嚼字,是网上的世界还是什么世界,那是另一说,在这指的世界大家都明白,指的是万物的存在。也别咬自然的问题,创造自然这句话不对,但它也没上升到创造世界,因为这个自然指的是人所对应的一些物,而不是万物。

你是转基因过来的,我不是,我是人转基因技术和自然进化是两码事,你也别在这装有文化的,不要说从事转基因研究了,就是学习转基因的人他都不会说出这种话来。对于转基因没有什么可抬杠的,众所周知,争议很大,你也别拿鸡毛当令箭。

世界各国,都对转基因出台了专门的法律法规,尤其我们国家,至少自称是最严格的,为什么?像你说的那样,就跟吃以前的苹果一样,谁还会出台这么多法规则去检测它,其实你里明白,你说的那些话你自己信吗?当然你会说你信,因为你什么都不信,什么都不怕,有了面包就是万岁,但你记住,有些事不是一个小小的你能够决定的,不是你怕,它就没有,也不是你信,它就没有,它可能根据你不怕和不信而不存在吗?多简单的道理。

转基因百度百科说得非常清楚,有利有弊,而且弊是深远的,你在这定义,已经开始创造世界了,创造非自然的基因了,那是你不懂,那是人为组合基因,不叫创造了一个新基因他是拿有的东西去组合,那是有的,没有的,拿什么组合?你创造基因吗?你创造个基因看看,你就是,你说的你的神。

不要认为无所敬畏,就可以一叶障目,那是傻子的想法。你不是爱说美国吗,他们都在吃转基因吗?你拿这个无所畏惧问问他们看,你最好试一试,对你有利,你会明白一些道理。他会认为你是另类

你口口声声在这说造谣,你白纸黑字的在这造谣,我有说过毒和三代不育的问题了吗?你挺有办法,你把这个回帖,贴到我回复里,却没贴到这,我也不想猜那么多,有些事早就不是秘密了。我没说过的话,你说我说了,你这不是造谣吗?你要造谣,关于有毒和不育的质疑,网上袁隆平质疑过,不过他说的非常婉转当然网上存在一个真实性问题,但是真实的可能性大,因为他是名人,如果有人假冒他这么敏感的问题,应该在网上挂不住。转基因所存在的问题是公开化的,不是谁喊两个万岁就能解决的,对转基因的质疑,是对这项技术有利的,它并不影响大的方面,也不需要你这样兢兢业业。

 

2019.10.17

 

贴吧网友:我是转基因过来的,你不是,你是人?很遗憾所有灵长类的基因里都有这些转基因的片段。如果你认为自己没有,那你不能算人类了。

 

对于转基因没有什么可抬杠的,众所周知,争议很大?自己去看133个诺贝尔奖得主基本涵盖生物和医疗的都支持转基因的食品。学术界没有很大的争议。主要的争议集中在宗教人士和无知者的恐惧以及有机团体的谣言所认为制造的争议。

DNA的序列源于转录酶的翻译,人类的酶技术目前已经可以作到微调一些片断的顺序,从而改变植入片段的序列。你创造基因吗?你创造个基因看看?你知道人类已经可以从CTAG的基础组装出乳酸菌的完整序列了吗?这是第一个从无生命的分子直到一个生物的DNA.当然比起人类的片断这只是开始

有些事不是一个小小的你能够决定的,不是你怕,它就没有,也不是你信,它就没有,它可能根据你不怕和不信而不存在吗?当然存在的就是会存在。但是你需要系统而科学的证明你所信的东西存在。而不是在这里说我觉得存在所以存在,这是不能做这样非法的逻辑跳跃的。

 

在美国他们基本没有可能不吃到含有转基因的食品了,连糖浆和一些常用的调味料中也有转基因的身影。所以美国除了一些原质主义者基本无法避免转基因的食品或食品的原料。

 

天山哲客:

那你就做你的转基因的人吧。

大家都知道这里说的是转基因技术。转基因是配套的,东西得转,脑子也得转,不转脑子没有这样拍巴掌的。因为你给猪吃,它没办法,你给人吃,他要想。

我有说过美国人吃和不吃吗?你反反复复说美国人也吃,你骨子里透出那种崇洋媚外的奴才性。美国人吃,我们就吃吗?就因为他是洋人吗?就因为他们里头有人吃了我们就应该吃吗?他们里头有吃粪的,你也吃吗?

 

都是一个套路,几年前就见过这样的,一个通稿:人家美国人也吃有毒、不育,写出科学依据来,一百多个诺奖科学家联名支持吃转基因(拿出证据来,可以说这是最大的造谣,诺奖里面的科学家生物界方面没几个,即便是他说了,他也是说,在安全可定的情况下可以吃,他没说,绝对要吃而且没有任何后果一种食物,需要科学家保证来吃,此地无三百两,还他妈意思说没转基因技术之前,你见过哪个需要科学家保证来吃的?哪个需要是美国人吃了才吃的?)下来弄点片段,基因编辑,你还少说了,通稿里面还有敲、靶向、靶点等等术语,以体现说的跟真的一样,最后一招诅咒骂人只是你把通稿弄反了先骂人了

这篇通稿里面,我有说过其中一点吗?可见你连看都没有看,看到转基因就上通稿了。转基因,我没有说它是毒药,说的是他可能导致的后果,这不是我在说,科学界都在说,就连那些转基因的学者们,他也提出这样的疑虑,这是对的,对一个新鲜事物,没有完全落实的,就要质疑,使它更安全,自然基因筛选的食物,那是经过几百亿年的沉淀,转基因技术怎么可能在短短几十年内就完成这个过程?

不是说现在要质疑,要一直质疑下去,直到它绝对安全可靠,而不是看美国人吃不吃,也不是看哪个科学家怎么说,时间和实践是唯一检验真理。转基因它有商业利益,这个全世界不否认,这个利益最大的是美国,这个全世界不否认,客观地看转基因,是对的,给它敲锣打鼓,这就让人匪夷所思了。

2019.10.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