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阿姨 //www.sinovision.net/?6155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救人记

热度 5已有 2957 次阅读2012-6-30 00:32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1976年唐山地震时,我在北京工作。粉碎4人帮后的一天晚上,我正准备休息,有同事来电话告知:“小刘胃大出血,已发病危通知了,赶快去医院,见最后 一面。” 小刘是我办公室的同事,他妻子是我大学的同级同学。我的住处离北京医院不远,就急忙跑了过去。
    当时因地震原因,普通病房在地震棚里,急诊室、手术室都在医院的地下室里。我冲到急诊室时,刘已经昏迷,听说他吐了半脸盆的血。他妻子已伤心的泣不成声,拉着我的手,断断续续地说:“快想办法……救救他吧……” 在场的男女同事都很难过,但毫无办法,我也难过地泪流不止。
    那时,我在甘肃戈壁滩上劳改了八年,调回不久,对部里人员关系还很不清楚,不知从哪下手。但为了救人,我直接打到部领导办公室,找到了一位副部长。应该是我的恳求,打动了他。他说,他来想办法。很快地他就打电话给急诊室,告诉我们,他已经把北京医院院长从被窝里叫了起来,正往急诊室赶。院长来了,又安排了一位手术专家的副院长来,准备立即手术。但又有了新问题,血库的血都调往唐山灾区了,库存不多了。怎么办?我急中生智,找军队想办法。我随身带的通讯录上有部队朋友的电话号码,我请他们告知部队医院的电话号码。我一家一家的查问过去:空军医院、海军医院……最后打到北京军区总医院(东四以北),他们说:“没问题,派人来取吧。”正好我们办公室里的一位小伙子是骑摩托车来的,我让另一位小伙子陪他去取……以后的事就都顺利了,我让大家回家休息,我离得最近,我留下。 数小时后,主刀的副院长从手术室里出来,告知:“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胃切除了五分之四 ……”我松了一口气。
   等刘完全恢复知觉后,我再来看他时,他握着我的手说:“救命恩人,不知怎么感谢你?” 我说:“什么也不要。”

  ……
  后来,刘成了我最知心的蓝颜,他还曾表示:“如需要,我可以为你付出生命,这条命本来就是你救下的。”  哪至于付出生命?他一再表示:他的命都是我的,真被他吓跑了,当时只30几岁。也怕他妻子心里不平衡,已很久不联系了,听说他后来当上了局长,现在早已退休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20-4-1 01:28
救人于危难之时,善哉!
回复 liushaodongliuq 2012-8-19 01:48
善有善报哦!      您与我是同时代的人。祝你愉快!
回复 sihua 2012-7-7 16:34
也是个古道热肠的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