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丹奇 //www.sinovision.net/?649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好浪尖上舞蹈,喜荆棘中漫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猫有九命(2) 鸟儿捕食,花猫在后

热度 10已有 7987 次阅读2013-2-21 04:29 |个人分类:宠物世界|系统分类:文学| , 分享到微信

猫有九命(2) 鸟儿捕食,花猫在后


(鸟儿捕食,花猫在后


自从把小花收留在家里,我们姐弟几个便开始围着猫咪转。我更是,进出都把小花抱在怀里不撒手。小花在我们的呵护下,慢慢长成一只漂亮的大花猫。很快就无师自通学会了捕鼠的能耐。那时候,我们住在校园的教工宿舍,其实就是把一间大的学生寝室一分为二,与另一家老师共享。条件非常艰苦。没有水泥地的宿舍,墙角经常被老鼠打洞。有了花猫后,鼠患似乎一夜间绝迹了。小花于是经常从外面逮了老鼠,叼回来玩耍一阵,然后,开始拖到我们看不到的角落里,大块朵颐,尽情享受。

 

一次在学生宿舍外的三棵大树下晒太阳,猫咪原本在我的怀里温情脉脉。却突然一个激灵,挺身跳出我的掌心。悄悄地,弓起腰,尾巴翘的老高,蹑手蹑脚,朝着一个方向走去,我定睛一看,是一只鸟,从树上飞到地上觅食。 我屏住呼吸,密切关注着小花和鸟的动静。只见,猫改变了自己的姿势,将身体降低了,肚皮紧贴地面,四足集中在一起,匍匐着,朝鸟儿进发。那鸟儿正昂首阔步的在被树叶打碎的阳光的碎影里,跳来跳去地觅食,丝毫没有意识到身后的危险。只见说是迟,那时快,一个闪电般的猛扑,小花跃上去,右爪一个巴掌拍在了鸟儿身上。只听得鸟的惨叫声后。花猫已经成功擒获这个可怜的小鸟。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小花会抓鸟”,我立刻把这个消息向全家做了广播。四姐弟无比兴奋,围拢过来,希望再看小花的绝技。可是,小花急于享受这顿美味,早已叼着鸟儿,害羞地躲到不知哪里去了。(续)



Read more: 猫有九命(2) 鸟儿捕食,花猫在后 - 丹奇的日志 - 汉纳网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3-2-21 20:30
越写越精彩,温情脉脉!元宵节快乐!   
回复 littlelol 2013-2-21 11:10
猫有九命,丹奇积福了
回复 dreamer123 2013-2-21 11:09
连载故事,喜欢啊!
回复 qqqwwe 2013-2-21 08:11
一篇文讲一个故事。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2-21 07:57
我老爱看你这些少年生活了 好像写我自己 ,元宵节快乐!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3-2-21 05:06
沙发。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