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丹奇 //www.sinovision.net/?649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好浪尖上舞蹈,喜荆棘中漫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猫有九命 (7)卖猫记

热度 10已有 10847 次阅读2013-3-15 05:54 |个人分类:宠物世界|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 猫咪 分享到微信

花花生下四只猫仔,渐渐都长大了。父母嫌猫太多,满屋子乱窜。于是开始准备送人。听人说,猫咪不能白送,被送的人家要给我们一点钱,不给钱,也要给些盐。否则猫咪养不活。也就是说,猫咪不愿新主人白占便宜。宁死也要为老主人家里争取点利益?

 

第一只猫“送给”了母亲的一个朋友。母亲没好意思问人家要钱,更别说要盐。据说,猫咪没有存活。剩下三只猫,有人提议,干脆拿到集市上去卖掉。说不定可以换点钱回来。母亲说,钱不是主要目的,处理这些日益长大的猫,让他们有个好的归宿很重要。

 

于是,大伙商量,我们四姐弟谁去卖猫。当然做教师的父母那会是很清高的。不可能去做这有“铜臭味”的事情。四姐弟里,姐姐太老实,妹妹和弟弟太小。当时我的心里砰砰直跳,千万别选我!大家一致表决:猫是你捡回来的,平时你对猫最好,猫也最喜欢你。你胆子比你姐姐大,你去卖猫!!”这就是咱救了猫命的“报偿”?因此,这个伟大光荣的任务,就“正确地落在了我的身上。

 

于是,赶圩的那天,责无旁贷地,我挑起来家里的“货郎担”---一只蓝子,把三只小猫咪,放了进去。花花发现我突然把三只小猫放篮子里,很警惕,一只一只往外叼。我又把它们一只一只放篮子里放。心里伤心极了。为这些小猫的前途未卜,为花花一次失去所有的孩子。但是,没有办法,家里不能养这么多猫啊。

 

那会,在父亲当校长的中学,我是学校的学习标兵,着实为父母增了不少光。那么骄傲的学生,这回却要挎着篮子卖猫去。这思想斗争可是太激烈了,总觉得没脸见人。为了不让同学发现,笑话咱,我便叫上小妹,和我做伴。给我做掩护。没人的时候,还好说,遇到同学,那小脑袋好躲在妹妹身后。小脑瓜里实在是看不起做买卖,心里别扭的慌。

 

我捧着篮子,和妹妹往集市赶,花花一路跟,我们只好停下来,把花花抱回家,然后又赶路。结果,又听到花花忧伤的叫声。我走一步,退三步,想办法延迟去集市。心里盘算着:最好集市散了,我就不用去了,猫咪又可以在家里多待一天了。但是,看着篮子里的三只小猫,想起父母给我的任务。我又不得不狠狠心,快步往前跑,借机甩掉花花的亦步亦趋。终于没看到花花跟来。

 

到了集市,好不热闹。卖鸡蛋的,卖菜的,卖冰棒的,卖鸡鱼鸭的。还有两家卖猫的!!!!这下,我心里踏实多了。虽然那两家的猫咪远远没有我们家的猫咪长的壮实,毛色也很干枯。我带着妹妹,很害羞地问可以和他们挤在一起吗。得到同意后,我放下篮子,便赶快躲到后面站的远远的。有人看见我家的猫长的个个可爱之极。问多少钱。这下把我问倒了。我赶紧问旁边卖猫的,他的猫又干又瘦,还卖七角五分。我忙说,那我们的就卖五角吧。人家看我们小孩子,好欺负,还要砍价, 两角五分卖吗?咱不懂做生意,心里想,等了这么久才来一个买家,还等啥,卖了吧。于是两角5分钱,成交!一天下来,只卖掉一只猫咪。这两角五分钱,我就用她给妹妹买了一根棒冰。这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销售经历,做了一次赔本的买卖。

 

剩下两只猫,又抱回家了。花花看见失而复得的猫仔,一阵亲昵,一阵伤心。上来不断地和猫仔们嬉戏,在地上打滚,和猫仔亲热不够。后来,有一个老师家里闹鼠患,我们就又送了一只给他。剩下最后一只,由于我实在不肯再去集市丢人现眼。而得以留在家中与花花相依为命。直到有一次过年的时候,父亲正在做饭,切好的肉放在砧板上,猫仔蹭地跳上了砧板要偷吃,父亲正在炒菜,看见这情形,一时情急,抡起锅铲就拍了过去,没想到下手太重,居然拍到脑门,猫咪倒地气绝。我们都大吃一惊。

 

于是,我把猫咪抱起来。父亲又后悔,又懊恼地说,别动,留在地上,猫有九命,会活过来的。于是,大家焦急地等着,过了不知多久,猫咪慢慢苏醒过来,又活过来了。我抱起猫咪就往屋里跑。别让他再去厨房偷食惹祸。

 

最后,这只公猫咪长得和花花差不多个子的时候,我们发现猫仔有调戏花花的倾向,父母担心猫咪母子乱伦。就把猫仔送给了一个住在较远地方的同事。后来据说,猫咪走丢了。从此杳无音信。被送走的猫咪因为没有给家里创造“财富”全部自绝于新主人了。真正应验了传说:不给钱的猫咪养不活。

(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蚂蚁缘槐 2013-3-27 04:12
不给钱的猫咪养不活!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3-15 20:56
可怜的猫猫命运咋这样啊,自喜无奈而弃 哈哈哈
回复 新兰 2013-3-15 20:13
   可怜的花花一家!
回复 099hnlzl 2013-3-15 07:04
为花花一家的不幸命运而哀伤——尽管是情不得已,依然是情有所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