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探索者之家 //www.sinovision.net/?67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坚决拒绝对我们预设情感立场的任何误导(EC192)

已有 3848 次阅读2012-11-24 03:11 |个人分类:杂想小记|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作者  苟文俭

昨天(1123日),全国主要媒体《中国新闻周刊》发表了军事评论员吴戈的专稿,题目是《吴戈:“弱者”哈马斯的暴力更残忍》,讲述的是在最近的巴以冲突中,我们的一些媒体预设情感立场,误导民众的事。

(一)

对吴戈所讲的媒体误导民众的事实,作者在本文中,仅以他对平民伤亡的陈述为例,对原文择要摘录编辑如下。

◎其实,(巴以)这次冲突的平民伤亡到底如何?稍加分析不难发现,恰恰是在数字问题上,(媒体)因强烈预设情感立场而误导了民众。

比如,某著名反普世价值领袖在媒体中称:“6天来……1350轮轰炸,上千名平民被炸死。其中多数是妇女儿童和老人”。让我们到他所称的“新华网援引以色列军方消息”中去核实。

实际死亡110人,结果被巧妙地混淆成上千人被炸死,扩大10倍,并偷梁换柱成“新华网援引以色列军方消息”,企图构成以军承认“对平民实施大屠杀”的自供状。

203名巴勒斯坦记者被炸死的消息。美联社报道说,以军方发言人称“初步调查认定,这3人均是哈马斯成员”,但(媒体)却巧妙地说“这次是以军方首次承认将记者作为袭击目标”,而且是否利用职务之便参与恐怖活动,这些却只字未提。

◎说以色列炸死平民,但都忽略了这两个问题:(1)哈马斯成员亦军亦民,被炸死者即使是“恐怖分子”,也统一被计入“平民”;(2)利用妇女、儿童和老人掩护开展活动,也是哈马斯的惯用手法,尤其是青少年。

◎实际上,哈马斯明确是以消灭以色列为宗旨,极力想代表全体巴勒斯坦人,并全力投入到了暴力反以活动中;在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实行自治后依然长期坚持用火箭弹、汽车炸弹等恐怖手段袭击以色列领土。

从军事上来看,以军在防御和制止恐怖手段袭击,减少本国损失和伤亡,同时控制对方伤亡,减轻国际舆论压力上,(如使用精确制导及夜间打击),已经较为成功。

(二)

吴戈说媒体预设情感立场误导民众,并没有点名到底是哪家媒体。

前天,作者看中央电视新闻总结本次巴以冲击,说冲突开始于14号以色列对加沙的轰炸,而不说是开始于事前加沙的哈马斯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这种明显歪曲事实真象,除了也是在误导全国听众外,是否也还有道德上的缺失呢?

中美贸易协会前会长,被我国政府视为最重要的国际友人Mr.Robert Kapp,他在1122日接受《21世纪网》的记者采访时,对美国如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他说:“重要的是价值观教学不能撒谎,不能脱离真相”。

而在我国的学校教育中,对革命人生观的价值观教学”,从刘文采的收租院,到美国大选是有钱人玩的游戏,哪一件不是在撒谎,不是完全脱离了事实真相?

我们也应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接受革命人生观的教育,但决不能对我们撒谎,也不能让我们脱离事实真相。因此,对预设情感立场的任何误导,我们都应当坚决加以拒绝!

                                 完成于2012-11-2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