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天外天 //www.sinovision.net/?6842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天外有天,藏着无尽的智慧,让我们不断追求、学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盡信經不如無經,盡信大師不如無師!甚至於信仰偶像、名嘴、大師、法師、老師等等,也 ...

热度 2已有 4121 次阅读2013-6-3 12:18 |个人分类:宗教|系统分类:杂谈| 信仰, 佛陀, 佛經, 佛教, 偶像 分享到微信

盡信經不如無經,盡信大師不如無師!

『佛陀也不反對信仰的功能,但佛陀對於信仰他的人說: 信仰雖然能使你們安心,但沒有智慧是斷不了惱苦的。』


◎現在世界的人,就像佛陀在世的印度葛拉瑪(族)村的村民一樣。每一個宗教師或教導師都說:只有他所教導的才是真理, 其他人所教導的都不是真理。因此使初學者不知如何適從,應跟隨哪一個學習才是對的,這種現象非常嚴重。

因此葛拉瑪經對現代的人來說,顯得特別重要。因為人人若能按照葛拉瑪經中,信任的原則來判斷真或偽,那當然就不會只要是傳言,就信以為真。

◎有些人有病不找正統醫生,喜愛聽信傳言。例如某某人生病吃什麼好的,或是商人廣告什麼藥會治百病等等,沒有經過察證 就會盲目的信以為真,結果浪費金錢又傷害身體。宗教信仰和修行也是一樣,不要因為傳言就信以為真。

◎不只是宗教信仰者,甚至於信仰偶像、名嘴、大師、法師、老師等等,也都要理智,不要輕信傳言。修行本來是一件好事, 它可以修改錯誤的觀念,以及由錯誤觀念所推動出來的身、口、意行為,但修行者如果沒有建立正見觀念,分不清邪見或正見, 就容易聽信傳言,例如:傳言某某人修得很好等等,沒有細察他所說的內容及行為是否有貪、瞋、癡,是否長期力行會獲得安樂或自在,只要聽聞傳言就信以為真,如此越修,貪、瞋、癡越強,煩惱就越多。這都是因為聽聞傳言就信以為真的緣故。

◎其實經典所記載不代表都是正確的,佛教的經典也不例外。大部份的佛教徒,往往都誤以為經典中,只要記載「如是我聞, 佛說」,就信以為真是佛陀親口所說,其實並非如此…

完整內容,請觀看《信任的原則》第08集
http://www.tzulien.org.tw/?p=284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天外天 2015-5-17 19:27
simonhylee123:
宗教信仰者,指的是有宗教信仰的人。
你說的這句話:佛教不是宗教,而是一種哲學思想。

鼓吹各人崇拜的宗教領袖,當然不會如此貶低他們認為是非常神聖的宗教教法內容。

可是,有很多佛教中人,為了迎合非佛教徒而說的; 也有一些研究佛學為生的人,為了顯示自己的學說論點是中立、客觀,也愛這麼說。

其實,從另一個層面來講,各個宗教都有人作出類似的論述,這是代表各種宗教的觀點、理論,都可以讓人自由挑選自己愛聽的,然後納入自己的口袋。

天主教講的十誡,也可以說是一種生活哲學哦。不信可以看看下面幾條:
- 不可殺人。
- 不可姦淫。
- 不可偷盜。
-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 不可貪戀人的妻子、也不可貪圖人的房屋、田地、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愛爾蘭總主教提供「網上十誡」,人們可以當作是神聖的規條,也可以當作是生活哲學!

總主教建議的「十誡」如下:

1)保持正面與歡欣,多用笑臉表情符號及有幽默感。

2)在網上避免太進取或說教,不要批判或與人激辯。

3)不要在互聯網作假見證。

4)讓互聯網充滿慈悲與仁愛,樂於施予、不求回報。

5)寬宏地對待批評與侮辱,可能的話溫柔地更正對方。

6)在數碼世界祈禱,建立神聖空間及自省、靜止的機會。

7)建立聯繫、關係,達致共融。

8)教導年輕人保護自己,並有責任地使用互聯網。

9)見證人性尊嚴;網上無所不在的色情資訊會污染人的靈魂。

10)抱傳教使命,任何訊息在互聯網都有潛力可在頃刻間傳遞到地極。

【完】來源:《每日電訊報》及《蘋果日報》,天亞社編譯。
回复 simonhylee123 2013-6-3 18:40
shen ma shi 宗教信仰者?
信仰偶像?  名嘴? 大師? 法師? 老師?
fou jiao bu shi zhong jia ...shi yi zhong zhe xue si xiang.

xiexie wen zhang.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