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评制点评飞机上有特权怎么还能有安全

已有 1577 次阅读2018-7-16 00:01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普评制点评飞机上有特权怎么还能有安全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夜半挑灯看吴钩 07月14日
我有话说说之1229——飞机上有特权,怎么能有安全?


    飞机上有特权,怎么能有安全?

   7月10日,一架由香港国际机场飞往大连周水子机场的国航CA106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发生紧急下降。该航班在巡航阶段,飞机出现座舱高度警告,机组人工释放了旅客氧气面罩,并实施紧急下降,安全降落大连机场。


   7月13日,在民航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民航回应称,经过初步调查,该事件系副驾驶在驾驶舱吸电子烟,并在没有通知机长情况下,错误的关闭了相邻的空调组件,导致客舱氧气不足,客舱高度告警。接下来民航局将进一步进行调查,如调查属实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随后,涉事的国际航空公司发布通报:国航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公司内部不安全事件调查程序。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整顿、安全教育,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决定对涉事机组做出停止飞行资格、并依法解除劳动合同。对负有责任的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建议民航局对涉事机组的从业资格做出处理,吊销其持有的飞行员驾驶执照。


   航空无小事。咱且不说网友对“误操作按钮”的质疑。应该说,国航对涉事机组和相关人员的处理还是比较及时的。可是,仅仅这样处理就完了吗?


   国航CA106航班紧急下降事件发生后,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一位有30多年飞行经验、不愿透露姓名的王姓机长。王机长称自己没有抽烟习惯,但不少同事都抽烟。机组人员抽烟现象时有发生。而且,机组人员的香烟、打火机、电子烟等都可以通过安检带上飞机。


     虽然不少人都坐过飞机,但我相信许多人都不知道这些“内幕”吧?乘客在飞机上吸烟是我国民航总局明令禁止的,平时搭乘飞机时都能看到“禁止吸烟”标识。而且,民航局下发的《飞行运行作风》咨询通告中,明确要求“飞行机组在所有运行阶段禁止吸烟”。机组人员怎么能把香烟、打火机、电子烟通过安检带上飞机呢?


   显然,之所以乘客不能,而机组人员能,这是机组人员的特权决定的。可是,为什么这些事关飞行安全的规定只要求乘客遵守,而机组人员就可以不遵守呢?为什么机组人员就可以有特权?如果有人有特权,可以不遵守安规定检,凌驾于规定之上,航空安全还能有保障吗?


   中国真是一个特权无处不在的社会,大老虎有特权,小苍蝇也有特权,干司法的有特权,搞教育的有特权,管医疗行业的有特权,开火车的有特权,驾飞机的有特权,就是一个管厕所的,也都有自己的特权……人人都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把特权利用的淋漓尽致!


   虽然机组副驾驶人员误关空调的低级错误让人“笑掉大牙”,虽然我还不能断定涉事的国航CA106航班机组,利用特权凌驾于安全规定之上的现象是否司空见惯,但我还是不能苟同于把事故仅归咎于“这位飞行员操作不熟练”和“误操作”上。


   天上无小事,机组系一身。机组遵守航空安全管理规定是确保安全的前提条件。安全规定不是乘客的“专利”。安全规定面前不但人人平等,不能有半点特权,而且机组人员更应该带头示范,唯有这样,才可能最大限度避免空难事故。因此,除了反思“误操作”等技术上的问题外,消除飞机上的特权才是“国航高度重视”的应有之义!


   飞机上有特权,怎么能有安全?特权不但是法治和公平正义的死敌,也是航空安全的死敌。幸亏国航CA106航班这起误操作事件有惊无险,但愿这位王机长所披露这些飞机上的“内幕”不是真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8-7-16 00:05
【新加坡前卫政治《普评制》】普评制点评飞机上有特权怎么还能有安全       
普评制 2018-7-16 阅读 4       
http://www.lee-philosophy.org/viewthread.php?tid=21216&extra=page%3D1
回复 普评制 2018-7-16 00:03
【博客中国】普评制点评飞机上有特权怎么还能有安全
2018-07-16 12:00:55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958357549.html#article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