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立医院卖天价鞋垫拿回扣黑得令人窒息

已有 1254 次阅读2018-9-15 14:26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公立医院卖天价鞋垫拿回扣黑得令人窒息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周蓬安新浪个人认证
周蓬安:公立医院卖天价鞋垫拿回扣,黑得令人窒息


9月12日,新华社《公立医院卖2600元天价鞋垫医护人员每双提成200元》一文,给长期关注中国医药、医疗、医改的笔者带来了瞬间的窒息感。像江苏省人民医院这样一个由纳税人掏钱建立起来的医院,理所当然应有一定的公益属性,可这家医院却也与“莆田系”一个德性,恨不得将患者的“口袋”掏空,再让患者亲属大肆举债,然后返贫。


该文介绍,“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鞋垫厂家只需在200多元一双的鞋垫“毛坯”上稍作加工,卖给这家医院,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卖一双能拿200元提成。一份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收费票据显示,两双“热塑型足部矫形辅具”即道可得鞋垫的价格为5300元。进价260元零售2650元,升值约10倍的矫形鞋垫,却是在一家位于写字楼的工作室里加工而成。道可得的这种矫正功能鞋垫被以“天价”采购,你以为负责集中采购的官员傻吗?其实和药品集中采购一样,他们是故意“不买对的,只买贵的”。价格越贵、差价越大,各环节“回扣”的空间就越大。除了政府可以得到丰厚的“返利”,然后再假惺惺地按照销量的15%补贴医院,对外却号称全面推行“零差价”,让利于患者外,一些负责集中采购的工作人员恐怕也没少“捞好处”。否则,再蠢的蠢货也不至于拿出10倍的价格去采购根本就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更不存在需要大资金研发的普通医疗耗材。从积极集中采购到医护人员积极推销,实际上就形成了围绕矫正鞋垫的“‘回扣’一条龙”。科室主任胡某某一个月推荐出38双,即可拿到7600元的“回扣”,相当于城市普通职工两个月的工资,相当于农村老人10年的养老金,这还仅仅是他推销的其中一项耗材。可以想象,现在的一些“黑心医生”,非法所得早就超过合法收入数倍甚至数十倍了。因为这帮黑心“玩意儿”将医疗成本抬得老高,不少患者因此只能“等死”。社会呼吁官员公布财产,这个要求一点儿也不过分。其实,凡涉及公共服务的,都应该公布财产。而在医疗“回扣”已经严重摧残中国人健康,导致国人怨声载道的大背景下,医疗腐败比官员腐败的直接危害程度甚至还要大N倍。当然,没有官员腐败,也就没有医疗腐败。而中国公立医院弄得如此堕落,当然是从药品生产准入、名称核准、价格核定到集中采购、医药公司、医药代表、医生甚至司药等“一条龙腐败”所形成。涉医腐败,实际上已经形成了一个腐败集团。


我在《放开市场,让暴涨99倍的原料药去死》一文中写道,最新一轮医改以来,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费标准不断提高,财政投入据说也越来越多,可患者的负担缘何越来越重?根源就在于医药、医疗“漏洞”越来越大,整个医药、医疗行业腐败越来越严重,呈集团化、显性化趋势,而腐败的成本却要无数无辜的国人承担。广大患者对“医改”不满意,那是绝对正确的感受。比如这种“十倍价”的矫正功能鞋垫,如果医院按照正常价格采购,卖给患者也就300来块钱。但“医改”后,平时缴费的参保人员即使报销80%,还要负担530元,你说冤枉不冤枉?


当然,“十倍价”矫正功能鞋垫相对于某些“百倍价”药品而言,也算是“良心价”了。可这些令人咋舌的“天价”货,有人真管过吗?现在有一种奇怪现象,那就是媒体形容反腐形势都是以“高压”二字来表示,可涉及药品“回扣”、医疗耗材“回扣”不但数量巨大,涉及面近乎百分百,而且一定是有帐可查,即使我一直将这类腐败称为“明腐败”,因此查处起来非常容易,那么反腐机构为何总是视为不见?


我一直在呼吁,成立不久的监察委员会若果真能对涉药、涉医腐败“动刀子”,“药价立马降八成”、“不需增加财政投入,即可实行全民免费医疗”。我用一组数据分析,大家就很容易理解我的结论:商务部发布的《2017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七大类医药商品销售总额20016亿元。若将药价水分挤掉八成,则可以节约出1.6万亿的资金,人均1100多元,足够实行全民免费医疗的了。而围绕医疗器械、医疗耗材方面的“回扣”,又是一笔巨大的数字,都是民脂民膏。新华社这篇文章称“据悉,当地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可我是不报太大的希望,相信“不了了之”仍是大概率的调查结果。真是悲哀!对于涉医、涉药腐败,我不知道还要哀叹多少年?(我的主公众号为“zhoupengan1”)新闻链接:公立医院卖2600元天价鞋垫 医护人员每双提成200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8-9-15 14:31
【新加坡前卫政治《普评制》】公立医院卖天价鞋垫拿回扣黑得令人窒息       
普评制 2018-9-16 阅读 4
http://www.lee-philosophy.org/viewthread.php?tid=21342&extra=page%3D1
回复 普评制 2018-9-15 14:29
【博客中国】公立医院卖天价鞋垫拿回扣黑得令人窒息
2018-09-16 02:28:19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664634401.html#article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