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毛为何要求北平的入城仪式必须通过东交民巷

已有 361 次阅读2018-11-14 06:08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毛为何要求北平的入城仪式必须通过东交民巷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毛泽东为何要求北平的入城仪式必须通过东交民巷?
来源:《北京晨报》 时间:2017-10-26 新中国史 


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北平入城式是两年半战争的总结;北平解放是全国打出来的,入城式是全部解放军的入城式。”“是毛主席要求队伍一定要从东交民巷经过的。”马句回忆道,“旧中国这里是帝国主义的天地,中国的军警都不得进入。而今,北平解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这里昂首阔步通过,宣告那段耻辱的历史结束了。”

北平解放(资料图) 
 “是毛主席要求队伍一定要从东交民巷经过的。”马句回忆道,“旧中国这里是帝国主义的天地,中国的军警都不得进入。而今,北平解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这里昂首阔步通过,宣告那段耻辱的历史结束了。”

  接管 和平解放北平 干部入城接管

  62年前,马句和其他2000多干部在和平解放北平入城仪式前不久进入北京城开展工作。“我在1949年1月上旬,从市委组织部分派到中共北平市第八区工作委员会,职务是工委委员,分管宣传。”马老回忆。

  “1月31日晚上,军管会派了军用卡车,把我们这批中共北平第八区工作委员会的20多名干部送进城。”“(车)一直开到前门东珠市口大街原国民党第八区公所的办公地点。当天晚上,我们20多人就在区公所办公室搭了地铺睡的觉。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准备进行接管。”

  路线 主席要求队伍 要经东交民巷

  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北平入城式是两年半战争的总结;北平解放是全国打出来的,入城式是全部解放军的入城式。”“是毛主席要求队伍一定要从东交民巷经过的。”马句回忆道,“旧中国这里是帝国主义的天地,中国的军警都不得进入。而今,北平解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这里昂首阔步通过,宣告那段耻辱的历史结束了。”

  日前,一个普通的午后,记者来到位于东交民巷的原美国大使馆门前。很难想象,当年入城的队伍就是从这条现在并不起眼的道路上经过的。

  入城式是由当时的平津前线司令部筹划的,但入城路线则是由东北野战军来拟定。根据《炮兵史料》记载,当时野战军的几位团长先在图上研究选择入城式的行进路线,并确定先由炮四团团长徐昭、装甲团团长丁铁石带两台车进城勘察。

  筹备 为防特务破坏 没有广泛宣传

  按照计划,东北野战军第4纵队1个师和特种兵的6个团参加入城式。接到命令后,部队立即组织炮兵第2指挥所的摩托化炮兵第4、第5、第6团,高炮第1团,坦克团和装甲车团,开赴南苑机场集中训练。部队训练十多天时间,主要练习入城式队形。

  而在城内,马句在入城的第二天,即被任命为前门大街入城式维持秩序的负责人。“我两天没睡好觉”,时过60多年,马句回忆入城式前和入城式当天的情况时,对当时的压力和紧张仍记忆犹新。“北平刚解放两天就举行这么盛大的军民联欢活动,我心里真的没底。”当时为了防止特务搞破坏,入城式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并没有在北平城内广泛宣传。

  “当时学校和工厂里的地下党员们,组织的学生和工人队伍被安排站在欢迎队伍的最前面。”马句担心入城式过程中出现问题。“其实那天我是带着枪的,就是防止过程中出现情况。”“整个入城式秩序井然,热闹非凡,没有发生任何事。”马句说。

  盛况 士气十分高涨 装备异常精良

  1949年2月3日,是农历正月初六,那一天北风呼啸,天气很冷。人民解放军解放北平入城仪式盛大举行。

  入城部队分两路,一路从南苑出发,从永定门入城,经永定门大街、前门大街,过前门,进入东交民巷,再经崇文门内大街、东单、东四、北新桥、太平仓,与另一路从西直门入城的部队会合,再折向南行,经西四、西单、西长安街、和平门、骡马市大街,由广安门出城。另一路则由西北面的西直门入城,会合之后向南走,由西长安街转和平门,向西出广安门。

  上午10点,4颗信号弹发射升空,入城式开始。入城式游行队伍以装甲车为先导,第一辆车上插着红色指挥旗,旗子在呼呼的北风中飒飒作响。指挥车引导着装甲车队一条线似的列队前进。在前门大街上,装甲车队被欢迎的群众围起来。学生们爬上装甲车贴标语,标语贴完了,就用笔在炮上写。最后,战士们的身上也被写上了标语:“庆祝北平解放!”“欢迎解放军”、“解放全中国!”

  随后的是高悬毛主席、朱总司令肖像的4辆红色卡车,满载着乐队。铜管乐器金光闪闪,吹奏着进行曲。

  前门箭楼还临时设了检阅台。登上前门箭楼检阅入城式部队的有平津前线司令部司令员林彪、政治委员罗荣桓和平津卫戍区司令员聂荣臻、中共北平市委书记彭真、北平市长叶剑英,还有北平联合办事处全体代表等。

  这次入城式,在全国和全世界都引起了强烈反响。一家外国通讯社当天从北平发出的电文稿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入城,规模空前未有,士气十分高涨,装备异常精良,实为一支强大的有战斗力的部队。”“中国革命方兴未艾,南京当局大势已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8-11-15 08:53
强国社区>强国论坛 毛为何要求北平的入城仪式必须通过东交民巷
普评制.blog 阅读(6) 回复(0)  2018-11-14 18:08:19
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1/169851363.html
回复 普评制 2018-11-14 06:14
【博客中国】毛为何要求北平的入城仪式必须通过东交民巷
2018-11-14 16:55:32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841046589.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