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港媒揭秘帮暴徒的香港记者证就是这么来的

已有 218 次阅读2019-9-18 08:42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港媒揭秘帮暴徒的香港记者证就是这么来的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港媒揭秘:帮助暴徒的“香港记者”,证件就是这么来的
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08-1410:10环球时报官方帐号


最近一段时间,香港街头那一群群“乌合之众”般的乱港黑衣暴徒,和越发极端暴力的行径,已经引起了香港沉默的大多数人以及内地公众的普遍愤慨,纷纷呼吁港府和港警果断打击这些暴徒,维护香港的治安,恢复社会的秩序。

可每当香港警察要对这些暴徒执法的时候,总会有一群身穿黄色荧光马甲,上面还写着“记者”二字的人,挡在警察和暴徒之间,并挥舞着他们手中的手机或照相机,阻拦警察执法。

而在过去两天,这些所谓的“记者”更是在警方以及港府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极为夸张,不仅完全不给警方或港府说话的机会,多次粗野地打断发言,甚至完全扔掉了记者的职业操守,跟着暴徒们一起辱骂起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公然问她什么时候“去死”…….

所以,香港的这些“记者”到底怎么了?

对此,香港知名媒体人屈颖妍在一档名为“点新闻”的视频节目中介绍说,这些经常挡在暴徒前面,滥用“新闻自由”阻拦警察执法,令执法者“投鼠忌器”的“记者”,他们获得记者身份的方式其实很可笑。

屈颖妍说,这些人只要加入一个名为“香港记者协会”的组织,并交纳大约150港币的费用(100港币入会费与50港币记者证申请费,学生入会只需20港币),然后填个表、交个照片,就可以获得“记者证”。而且加入该协会的门槛则很低,比如写博客的自由职业者只要在媒体上发表过几篇文章,或是香港高校里新闻系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加入。

接下来,屈颖妍说,这些人就可以穿上那个写着“记者”两字的荧光黄背心,耍弄着新闻媒体的“第四权利”,成为暴乱现场的“指挥官”了。

但屈颖妍说的是不是真相呢?

我们在香港记者协会的官网上核实发现,加入这个“香港记者协会”的流程确实很简单,门槛极低,学生只需要提供学生证副本,自由职业者只需要提供自己刊出作品的网页链接,然后交纳20元(学生)至100元的入会费用即可入会。再交纳50元的费用即可获得“记者证”了。

但在今年7月15日的时候,该协会却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个“澄清有关申请记者证留言”的文章,称网上所说的该协会“入会没有门槛”是谣言。

这份声明称,加入香港记者协会还需要经过其他会员介绍,并通过协会的执行委员会审批才可以——尽管这一要求并未被写入其官网上入会所需的申请材料中。

但当我们进一步查询这个“香港记者协会”的“执行委员会”名单时,却发现了很有趣的内容:这帮握有可以批准让谁入会、以及谁获得“记者证”的人,绝大多数都来自同一个政治立场的媒体。

如上图所示,在其执行委员名单中,一直明显在报道中倾向暴徒一方、更常年在香港和台湾支持港独台独的《苹果日版》,有两人是其执行委员。另一家同样立场倾向暴徒一方、并有香港所谓的“本土派”背景的《立场新闻》,也同样有两人是执行委员。至于香港电台虽然是香港公立媒体,也同样在报道中表现出明显偏向暴徒一方,攻击警方的立场。

同时,“香港记者协会”的主席杨建兴以及他所来自的“众新闻”,也同样在报道中持有明显偏袒暴徒和攻击警方的立场。

我们还专门检索了“众新闻”自7月20日以来涉及香港暴乱问题的报道,发现该媒体对黑衣暴徒的行为基本上避而不谈,却将大量笔墨用在了质问和抨击执法的警察身上,甚至在报道涉及“内地”与“香港”的问题是,直接用“中国”而不是“内地”与“香港”并列。

更荒诞的是,身为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和“众新闻”主笔的杨建兴,还跑去“专访”了末代港独彭定康,让这个英国殖民者去对香港特区政府甚至“一国两制”指手画脚。这篇报道中还有不少妖魔化内地的内容。

所以,当这么一伙人把控着“香港记者协会”及其“执行委员会”,掌控着香港记者证的审批和发放权时,我们就不该再对为什么香港某些“记者”会处处偏袒黑衣暴徒、为什么会处处挡在警察前面阻拦执法和攻击警察、为什么对暴徒的暴行却轻描淡写甚至选择性失明感、甚至为什么会在记者会上毫无职业操守地辱骂香港特首“去死”这一系列反常行为,感到奇怪了。

更恶心的是,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这个“香港记者协会”还曾发布的声明抹黑警察的执法行为。他们宣称警察执法时伤到了他们协会的“记者”,并要求调查警察。可我们《环球时报》的记者乃至眼睛不瞎的港人,都清楚地看到这完全是因为这些“记者”就是在蓄意阻拦警察执法,想用“记者”身份碰瓷,让执法者“投鼠忌器”。

▲图为本报记者拍摄的香港“记者”档在警察前阻拦警察执法,并想借机碰瓷的画面

▲图为香港记者协会反咬一口,说警方蓄意袭击记者

不过,对于一些常年关注香港的问题的人来说,这个“香港记者协会”早已是“臭名昭著”的存在了。

比如去年12月25日,我们《环球时报》就报道过“香港记者协会”竟公然批评香港一家媒体表明自己“反对台独”立场的做法,称这是“自我审查”。

内地媒体观察者网当时也刊登了长文,详细讲述了这个“香港记者协会”的背景,称其在过去50年里一直保持着“反中”的本色,而且每年都会发布一份“妖魔化”香港和内地关系的“年报”。

这篇报道还指出“香港记者协会”一方面常常爱打着“新闻自由”的旗号给“港独台独”言论以舞台;另一方面却对于“自己阵营”的人的暴行选择性失明:比如当香港乱港传媒黑手黎智英公然人身威胁一名香港《东方日报》的记者时,该协会就没有谴责黎智英的行为。

最后,我们想告诉大家的是,在今天(13日)香港警方的记者会上,一位内地的记者仅仅因为用普通话提问,就在会后遭到了某些香港“记者”的嘲笑和侮辱。有旁观的内地记者表示,在香港这种已经似乎沦为“黑社会”的媒体环境下,内地记者在有某些香港“记者”出现的场合,已经不敢再说普通话了,生怕被骚扰。

这令人悲哀的一幕,也再次彰显出如今香港的乱象,并不只源自在街头闹事的那些黑衣暴徒,还有香港那些披着“记者”的黄色荧光马甲,却一边为暴徒打掩护,一边歪曲事实制造对立的“舆论暴徒”。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