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菩提树下 灵通夏娃 //www.sinovision.net/?695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心地含情种,法雨即花生,自悟花情种,菩提果自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心肌梗塞,口含两颗阿斯匹灵就有效?阿根廷心脏学院院长的太太发的消息是真是假? ...

已有 5048 次阅读2017-9-21 23:46 |个人分类:健康养生|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阿根廷, 心脏, 阿司匹林, 心肌梗塞 分享到微信

心肌梗塞含两颗阿斯匹灵有效?
阿根廷心脏学院院长的太太发的谣言吧!
=================
真的纯属谣言一则!
曲解阿斯匹灵解心肌梗塞的谣言 !

对此,台湾林口长庚医院急诊医学科郭展维主治医师表示:

在临床上,阿斯匹灵、硝化甘油、吗啡等,都是心肌梗塞患者急救时的紧急投药。

但他提醒,阿斯匹灵用于急救心肌梗塞的药量,不是一般家用的100毫克剂量的预防血栓或止痛用药,而且不能是肠衣锭,因为它的剂量不足、药效吸收太慢。

在急诊时,医院采用325毫克剂量的阿斯匹灵,而且,患者必须嚼碎吞服,才有效果。 
这则网络讯息,并没有交代清楚郭展维医师所提到的这些细节,包括剂量及药品的品项。

郭展维医师说,因为阿斯匹灵不是处方药,且为预防性投药,坊间就可以购买,但一般民众在家里备用的阿斯匹灵,剂量不足以用来急救心肌梗塞,民众如果照著网络上的讯息操作,并没有急救效果。

郭展维医师说,一旦民众心肌梗塞发作,唯一的方法就是拨打119,由救护车紧急送医,千万不要自行开车,因为心肌梗塞的病程变化往往很快,开车就医反而增加风险;此外,心肌梗塞发作时,也千万保持镇定,不要恐慌紧张,尤其不要任意走动,跑来跑去会增加心脏负荷,正确的做法是,放轻松、坐下来休息,等候救护车送医。 

一般民众如何知道自己心肌梗塞发作?郭展维医师说,心肌梗塞发作的症状是胸口疼痛,往往会从胸口痛到左上背,他形容:「疼痛程度象是被大象踩住一样。」郭展维医师说,但此时意识都还清楚。目前,台湾已有部分县市的救护车,救护人员会携带325毫克剂量的阿斯匹灵,如果正确急救,可降低心肌梗塞患者死亡率至23 %。

未经查证就散布谣言,最高可以开罚 3 万元。 

资料来源:iCare爱健康 - 心肌梗塞发作,一般家用100毫克阿斯匹灵无助急救! 
http://www.mygopen.com/2017/06/blog-post_21.html

facelist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