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中国庚友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71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期待同庚同志之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某士兵大实话轰动了中华网凤凰网

已有 3361 次阅读2010-6-21 07:48 分享到微信

本文转自乌有之乡文章中心



[按]下面转载的这篇某士兵大实话网文,轰动了中华网甚至凤凰网,不到一天,阅者近十万,跟者数以百计,许多有良知的网友心痛落泪,大家可查看所附的相关链接。士兵实话现象清晰地告诉我们,现在全国民众特别关注国家安全和军事斗争形势,尤其关注人民子弟兵的士气状态和实际战斗力,左翼朋友们应当留心这一焦点问题。这篇由底层士兵以心血和胆气写作发布的网文,无疑从当代中国军人的生态视角,又一次印证了左翼学人中国庚友关于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革命史必然重演的结论。



中华网文章链接: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714/71/44/1_1.html

凤凰网文章链接:http://bbs.ifeng.com/viewthread.php?tid=4775826&extra=page%3D1





中华网友,你们太高看我们子弟兵了!


作者:解放军驻南方某部士兵


我所在的连队,在南方某山区,现役士兵十之八九都有沾亲带故的社会背景,许多人当兵还花了不菲的一笔钱,目的就是为了在部队入党提干、上军校镀金,或者日后转业到地方能找社会关系安排个好工作。我是农家子弟,刚入伍时还有股子青春热血,盼望有朝一日能为祖国为人民冲锋陷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但是后来,由于偶然机会,我耳闻目睹部队的贪污腐败事实,亲眼看到班排长、连长、营长、团长、师长和大小参谋们一个比一个讲究吃穿排场,一个比一个腐化堕落,我的心在默默流血,以前的理想支柱轰然倒塌。现在,连队士兵们都在议论南海、东海、黄海军事,都知道朝鲜半岛终有一战,许多人舍不得老爸老妈好背景、老婆孩子热炕头,开始想办法托关系提前转业、复员或者退伍了。我心已死,也不想给腐败政府当炮灰,也准备趁早打报告退伍回乡,找个出租车司机之类的轻快活儿,挣钱娶妻成家立业,得过且过、了此一生罢了。

亲爱的中华网友,最近几天我在中华网论坛上读了不少议论中国与美、日、韩、俄等国会否发生冲突战事的帖子,也认真看了许多热血网友的留言,知道你们打心眼里爱着人民子弟兵,相信他们在关键时刻仍能担当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我感到自己脸上火辣辣的,我承认自己不是个好士兵,可是我原本并不是孬种。国家如此,社会如此,军营如此,谁也难有回天之力了。说起现在军队腐化的黑幕和军官堕落的细节,三天三夜也讲不完,其中有不少部队官兵悄悄泡妞、搞钱、玩潇洒的丑事,我实在不好意思说给大家听。我只能把自己当兵以来所看到的真相大体告诉你们,今天军队里面的腐败绝不会亚于社会官场,人民子弟兵再也不是毛泽东时代的队伍了。

我没有亲身体验过毛主席时代的人和事,但我从小听爷爷、一个亲老舅、一个远房姑父讲过许多有关解放前和解放后相比照的感人故事,也听过学校在组织清明节祭扫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时请老红军、老革命和抗美援朝战斗英雄作的报告,我相信他们都是很好很厚道的人,我敬重他们热爱毛主席、热爱新中国的感情,所以我打小就对毛主席和革命先烈有朦朦胧胧的好感。我到部队后一直带着一本袖珍本的毛泽东选集,那是亲老舅家里保存好多年、我好不容易磨来的红宝书,我大多时候把它藏在箱子里,因为身边战友赶时尚,老笑话我是老土木瓜脑袋,但我并不以为然,我还是经常在安静时拿出来翻一翻。我最爱看的是红宝书中的军事斗争文章。毛主席讲过的两段话,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一段话是“这个军队具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它要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不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场合,只要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要继续战斗下去”,我想现在我们部队最欠缺的可能就是一往无前的拼命精神,高精尖现代化武器固然也重要,但是没有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的指战员去运用它,再厉害的武器、再多的部队也不过是行尸走肉,我始终坚信军队精神、战斗士气要比军队新式武器重要一千倍。毛主席的另一段话是,“这个军队之所以有力量,是因为所有参加这个军队的人,都具有自觉的纪律;他们不是为着少数人的或狭隘集团的私利,而是为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着全民族的利益,而结合,而战斗的。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服务,就是这个军队的唯一的宗旨”,以前每当我想到话中的深刻道理,比比自己看到的部队的事实,我就忍不住要掉眼泪。但是现在我心已木然了,和其他战友一样随大流了,难得为报纸上宣传的感动的人和事掉一次眼泪。

许多网友在留言中说到野战部队和地方部队的差别,有关部队的军事秘密不能随便说,我只想说不同军种、不同兵种是有差别,那主要是在军事装备、后勤补给、强化训练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差别,其实整个部队的士气状态并无质的差别。我同村同乡有好几个人在装甲部队或特种侦察部队服役,他们说到部队上的不公平和军官腐败事情时比我还要激动,我想他们部队也就是名字响亮些、待遇要好些,部队精气神则好不到哪里去。现在部队加强军事教育,讲的大多是如何打赢高科技条件下的局部战争,还有就是现代军人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基本上是理论脱离实际,教员应付差事讲课,士兵硬着头皮听课,没有几个真正感兴趣。大家更感兴趣的是私下讲荤段子、说男女事,讲影视明星、大款大腕和马路笑闻之类,与社会上流行的差不多。

我一边认真学习着中华网友的帖子、留言,一边断断续续写下上面的所闻所想,没有别的意思,只想向大家倒倒苦水,说说心里话,同时看看朋友们有无振兴中国军人士气的好办法。我记得在学校时读过扁鹊见蔡桓公的一篇古文,很有道理,对比现实说事,很可能是全国人民中有胆有识有医招的扁鹊并不少,问题是如今社会主流和军队高层带病的蔡桓公太多了。部队现在病得不轻,等到病入膏肓时,说什么都晚了。我自己虽然不争气、随大流了,但是爱国心总有的,和大家一样,盼望上苍再一次垂青中国,有朝一日重生毛泽东式的革命领袖,最起码再生几个越王勾践、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那样的领军人物。



附上中华网论坛一篇短文:
中国重蹈鸦片战争以来的历史覆辙是不可避免的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4355060100jah1.html) - 某士兵大实话轰动了中华网凤凰网_gengyou_新浪博客
作者:闹春

左翼学者“中国庚友”在深入研究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城乡社会质的变化基础上,悲痛地指出:
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跌宕起伏的历史轨迹来看,从三十多年来中国式资改实践给中国城乡社会结构造成的质的变化来看,目前基本可以断定,从党内修正实用主义路线出笼、人所共知的资改派总头目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革命史,一定会以一种新的形式在二十一世纪重演。重演的速度将快于从前,社会创伤程度也将大于从前。只有在历史的暴烈重演中,在惨痛的教训中,中华崛起才能翻开新的一页。

中外革命史上鲜血凝结的经验表明,在今日中国,不重新经历一番积贫积弱、分裂嬗变、外强凌辱、内战连绵的阵痛,不重新经历一番血与火的洗礼,中国新生代民众不会真正彻底觉醒,二十一世纪更加强有力的毛泽东式革命领袖不可能真正诞生。须知,心比天高的革命理想,慷慨激昂的革命激情,并不等同于实际有效的革命行动,更不能人为改变社会革命的内在规律。任何一场摧枯拉朽的革命风暴,都不是哪个先知先觉忽悠起来的,而必然是社会变革条件具备后自然迸发出来的。

(引文摘自《求是》理论网发表的《中国庚友最具洞察力的观点》一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