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吉名小寓 //www.sinovision.net/?73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吉祥為一 名利次列

相册

我的相册

( 184 / 216 )

我的相册 第184幅

浏览次数:1112     查看原图

暂无上一组图

上一组

上一张下一张

暂无下一组图

下一组

作品描述: 雪窗畫景

热度 3


鲜花
1

雷人

酷毙

漂亮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回复 e79f9 2015-3-17 14:36
   这幅佳作,我先挖到的吧?几个人懂画?
回复 吉名 2015-3-17 20:47
e79f9:    这幅佳作,我先挖到的吧?几个人懂画?
謝謝您的發現和鼓勵,辛苦您了!
在我博客裡的照片,幾乎九成九是我用那幾十塊美元一個的鏡頭所拍的。幸好50年來一直學到了一些小技巧,終有機緣拍出了像樣的圖片來,但從未想與人攀比,僅愛默默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兒罷了。
問候,握手。
回复 e79f9 2015-3-18 01:33
欣赏图片,有如品一杯茶,听一首曲。休闲
回复 e79f9 2017-2-28 02:00
吉名: 謝謝您的發現和鼓勵,辛苦您了!
在我博客裡的照片,幾乎九成九是我用那幾十塊美元一個的鏡頭所拍的。幸好50年來一直學到了一些小技巧,終有機緣拍出了像樣的圖 ...
很想知道您学到的小技巧是怎样的?谢谢点评鼓励!
回复 吉名 2017-2-28 13:55
e79f9: 很想知道您学到的小技巧是怎样的?谢谢点评鼓励!
謝謝您再次到訪。提到小技巧,其實沒什麼,除了要多注意景象的結構和光線的變遷就可以了;我早早晚晚都會認盯著一些目標,多拍幾十張就夠了。我家住近地鐵站每天出入好幾趟,在那段尚未流行手機拍照的年代,小相機插在後褲袋裡隨手拍的機會可就多了。這張照片是我用鏡頭貼在玻璃板面上所拍的,有時,雪大雪小以及粘在玻璃外邊的雨水都有分差,可惜現在那個紅色屋頂的焦點已被拆掉了,再也無法找到這種和諧的景觀了。至於後期,我僅加點暗淡素色以稱托一下寒冷的感覺而已,然後再加上了bkk 代表我是來自曼谷罷了。
PS: 我相冊裡還有另一張梨花叫:齊放,也是等拍了好幾年才能夠挑出了這張!還好,我住這裡大有五六十棵梨花樹,天天走過就拍。拍梨花您懂的,一年花期短暫才五、六天而已,早上看好但沒帶機,下午再去拍就已被一陣風括散得面目全非了!真是太悲催了!幸好我沒有什麼目標和寄望,拍到就等於是檢到的,不急,沒有他圖。 有機會請您多指教,多交流。至盼!
回复 e79f9 2017-3-2 01:40
吉名: 謝謝您再次到訪。提到小技巧,其實沒什麼,除了要多注意景象的結構和光線的變遷就可以了;我早早晚晚都會認盯著一些目標,多拍幾十張就夠了。我家住近地鐵站每天 ...
再看这幅摄影,仍觉很有油画艺术感!而油画未必有这幅摄影的特效。您能给此作题个名吗?谢谢讲述摄影技巧,学习了。轻型相机装在护相机的腰袋很方便,为防摔,再用绳带系相机及腰带上,我采用这个方法。有新作请告知欣赏,祝朋友安康。
回复 e79f9 2017-3-4 01:10
吉名: 畫名倒是有,但,很土:〝我家窗下的雪後〞。若您能賜個名,那我就換。先謝謝您了!護相機腰袋我有,每次一扣上好像要出去擺地攤的一樣!反正相機不值錢的那種: ...
“雪窗画景”?
相机以轻型的、可微距、可拍月、拍树上鸟就基本够玩了。而拍的怎样?设置需懂,眼看也很关键。图片框里,无非就是彩度、虚实度及构图。拍什麼能拍得美?还是以人的眼看为主。拍什麼不是拍清晰就拍的美了。所以,摄影是门手技艺术,非嘴讲的艺术。
回复 吉名 2017-3-5 12:36
謝謝您的命名和確實的金言,我馬上就改照名。
回复 e79f9 2019-3-1 18:40
再赏佳作
回复 吉名 2019-3-1 19:22
e79f9: 再赏佳作
謝謝您的支持與互訪。
回复 e79f9 2019-3-1 22:56
吉名: 謝謝您的支持與互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