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吉名小寓 //www.sinovision.net/?73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吉祥為一 名利次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寫給那臺自行車

热度 15已有 6365 次阅读2018-3-23 10:46 |个人分类:生活隨筆|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寫給那臺自行車_图1-1

前年2016年七月間,當我坐車經過一個五角路口的紅綠燈時,就看見妳靜靜地佇立在那裡,就像一件街坊的藝術作品,陳例在路邊供路過的人欣賞。
乍看之下,妳是一臺樸素的自行車,噴漆得白茫茫的,車上還點綴著好多鮮艷動人的花卉,紅、黃、橘、紫,引人注意。我好奇心想了又想,這是誰的作啊?... 心想:假如車背上再添加一個小女孩騎著,就像所看見過的油畫中的那個清純的小女孩,徐徐而來,翩翩可人,仿如一個小仙女一樣。

八月底,我有機會再經過,索性下車步行細觀看了妳一遍 ,才發現先前我所想的那樣全都錯了!原來妳不是屬於什麼藝術的展覽,而是一個啟示,一件縂結可人要時時警惕自己的忠告:〝過馬路,要小心!〞的意思。妳的身上還繫上了一張通告的紙張,那該算是一則訃文:

〝安多尼奧 富烈斯,於七月七日時騎著這臺自行車在此處的一個轉角中遇難。特定在八月十六日傍晚舉行追悼會。...

那天,我頓時錯愕不已,真沒有想到,明明是一件看似很舒服的藝術品,卻暗藏著有如此令人悲傷的故事!追思之日已過,我除了站直,默默地向妳、向他,致以我個人的真誠與禱告。...

 寫給那臺自行車_图1-2

幾陣風霜雨雪,春去秋來,事過上年;我曾有多次經過妳的身邊,不論是在明媚的白天或在霓虹燈閃爍之下的黑夜裡,我一直都看見妳默默地倚身於那鐵檊旁,日夜不變。 偶爾又瞄了瞄,發現妳身上除了有些斑駁的痕跡之外,妳依然還是靜靜地、默默地在佇立於這裡,發揮妳的初衷,告人家:〝交通、步行,要警惕、要小心!〞那是我自己對妳的讀。

有一次,我倒發現妳好像是在與路人説話的一樣?我看到妳身旁放上一把雨傘,像是在告訴人家:〝快下雨了!... 好奇怪,整整一連兩天就下著微微的細雨!...

 

最近一次,我居然發現妳身邊又了一個夥伴,與妳同類且是原裝黑色的。無疑,那可斷定又個啟__又有另一起災難在此處發生了,一條生命又被奪走!...我再次又感到無限的難過和悲慟... 人啊,時時刻刻要小心,一次疏忽大意,難以預料的事情總是會不期而來,往往釀成大禍

歲月催人老,記得小小的時候在學校裡,在下課放學回家前,老師總天天用著格尺敲了敲桌子,然後我們這屁孩朗朗上口齊聲一唸:〝過馬路,要小心。〞...

此刻,雖然已垂垂老,但我還是總覺得一次小學生那樣多唸一唸此以告戒自己也無妨?

寫給那臺自行車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花言花語
下一篇: 父子和母女




1

鲜花
10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10 10:29
第一美自行车,赞!
回复 炼文悠悠 2018-6-29 06:50
欣赏!问候!
回复 邝幸 2018-4-5 12:36
  
回复 吉名 2018-4-5 10:16
caorunfang: 用拟人的手法写自行车,亲切感人;文章短小精悍,深刻反映社会风貌。欣赏您的文笔!
謝謝老師留言和給力的鼓勵,我會更加努力求善。再謝謝老師您一直的支持。
問候,敬禮!
回复 caorunfang 2018-4-4 20:23
用拟人的手法写自行车,亲切感人;文章短小精悍,深刻反映社会风貌。欣赏您的文笔!
回复 吉名 2018-4-2 11:26
刘工: 体现了美国社会十足的人情味!
謝謝您到訪和留言。美國社會就是有這種人情味,才值得我們去審美和體會,所以時時就要保護好自己,這裡是個好地方。...
回复 刘工 2018-4-1 18:27
体现了美国社会十足的人情味!
回复 吉名 2018-4-1 10:14
一老樵: 如今的“低头族”,边过马路边看手机……唉!
您説的也不為過,我也經常看見。
問候:祝您吉祥。
回复 一老樵 2018-3-31 20:41
如今的“低头族”,边过马路边看手机……唉!
回复 吉名 2018-3-27 08:38
新兰: 您有一颗悲天悯人之心,总是细致周到地传递善意!此文的故事虽然读来是悲伤的,但您的解析更是让人深思而受启迪的! ...
感謝新蘭到訪和留言。每次經過此處都有一種傷感,看到她擺在那裡,... 都會感到事情的至始至終,總結就是在過馬路和交通時要小心,時時不能大意。所以才寫出來告戒自己。
謝謝您的支持。
問好,握手。
回复 新兰 2018-3-26 20:21
您有一颗悲天悯人之心,总是细致周到地传递善意!此文的故事虽然读来是悲伤的,但您的解析更是让人深思而受启迪的!
回复 吉名 2018-3-23 22:54
雷鸣苍穹:    笔法 细腻 生动 感人,好文
謝謝您,過奬了。我會再接再厲。
握手,祝:吉祥。
回复 吉名 2018-3-23 22:54
心芽: 感人,非常喜欢看您写的文字, 继续写!
感謝您的鼓勵和支持,很高興您喜歡。
祝好, 周末愉快!
回复 心芽 2018-3-23 12:17
感人,非常喜欢看您写的文字, 继续写!
回复 雷鸣苍穹 2018-3-23 11:59
   笔法 细腻 生动 感人,好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