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读爱因斯坦文有感 //www.sinovision.net/?73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向张志强老师进一言和请教

已有 4457 次阅读2012-3-3 00:45 分享到微信

向张志强老师进一言和请教  

2012-03-03 11:38: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字号 订阅

       张志强先生是数学博士,又是清华的教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然而,他对“大隐于网易博客的民间科学家们”栏目的《用2333字证明哥德巴赫猜想》一文的点评,却叫人大跌眼镜,使用的脏字直令人倒胃口!――他平白无故地骂人“更是神经病”!众所周知, 骂人的话并非放牛埸上顽童口中的“吊”、“B"以及国骂“他妈的”才是,无缘无故地说人“更是神经病”,也是骂人!这样的点评与他的身份不相符:张志强身为清华教授,教书育人,懂得和谐社会以及发表对某科学命题的看法并非科学家的专有权利的道理,在日常行止中更应为人师表,选用干净的词汇来评论或点评。博文没有学术价值,博文不能作为评职称的依据,,它只是网民自娱自乐和传播想法的一种方式。公民写博文,只要其中没有违规内容,写作权和博文的版权是受法律保护的。我奉劝他与人接物谦和一点,说话学一点含蓄,骂人么,也要“骂人不露脏字”--中国的语汇是丰富的!难道一个博士连起码的修养和文学功底也没有?如果我未记错的话,张志强老师对《用2333字证明哥德巴赫猜想》一文的点评,原本只有第一段,第二段是后加的,其中“当然还有另外一类民科,完全从哲学或者文字上证明难题的,就更是有精神病了。”这句话更是他有感于刘兵教授等对我的《读爱因斯坦文有感20120102》一文的关注而发的。张志强老师隔文骂人要不得--网易本不请他点评我文,那他又何必在尼姑奄里骂对面山寺里的和尚?他若闯入我博园中,在我博文中骂我,完全可以理解,那,我还谢他!数、理、化与哲学是和谐共容的,有人以哲学的角度来探讨数、理、化论文中的一些结论,咋就“就更是有精神病了”呢?“更”字在逻辑上有递进意思,试问:这里文意的递进成立吗?我写此文,并非我对他有意见,我对他就象刘姥姥之于凤姐:“我爱她都爱不过来,哪里还来得及恨她?!”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无清华的教授,祖国就不会强大,张志强老师是清华的教授,对祖国有贡献,理应爱到包括笔者在内的国人之尊重!

    物理学上理论的一般都要用数学模型来定义、来刻画、来表述!否则,一个现象、一个变化中的物质,你光用文字表述是怎么也讲不清的!上帝是数学家!但,并非所有定律都能用模型表达出来,如,惯性定律就不能直接用科学实验来证明!它只能用“理想实验法”来证明或表述。在此,我向尊敬的刘老师请教:难道“事物无限循环”理论可以用数学模型来表达吗?恐怕也只能象惯性定律那样用“理想实验法”来表述、来归纳吧?!而运用“理想实验法”进行分析、归纳,怕也离不开运用哲、数原理吧?!

 


 


附:张志强老师对《用2333字证明哥德巴赫猜想》一文的点评:
专家点评

张志强,北大数院本科毕业,清华大学博士——如果一个民科去搞些科技和发明啥东西,我坚决支持,毕竟人的想象力是无穷的。但是对于那些动辄申明攻克了哥德巴赫猜想等世界难题的民科,我认为他们的精神都是有问题的。

许多民科都是这样,拿着一个明显错误的答案当宝,拒不承认自己的错误。这也是很多民科的共性,多数民科的解答都很简单,按道理非常容易被证实和证伪,但是他们的固执让人难以想象。当然还有另外一类民科,完全从哲学或者文字上证明难题的,就更是有精神病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