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bostonese //www.sinovision.net/?788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写一首简单的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15届哈佛中国论坛开讲在即

热度 1已有 5198 次阅读2012-4-11 19:24 | 论坛, 中国, 哈佛 分享到微信

4月13日晩,第15届哈佛中国论坛即将在哈佛大学拉开帷幕。値此春暖花开之际,来自太平洋两岸的近千名与会者将相聚哈佛校园,共同探讨中国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最新动态,展望未来趋势。

据悉,哈佛中国论坛于1998年由一批志同道合的哈佛中国学生创立于哈佛大学。 论坛最初为期刋《哈佛中国评论》旗下的年度会议,自2010年起正式成为哈佛大学独立注册的学生组织。

历年来,论坛以中国面临的重大挑战作为核心议题展开讨论。 往年议题如下:亚洲经济危机(1998),中美关系(1999),国际化趋势(2000),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01),可持续发展(2002),转型中的中国(2003),平衡发展(2004),中国消费市场(2005),展望中国(2006),繁荣中国(2007),中国万岁(2008),中华脉搏(2009),六十耳顺(2010),革命世纪(2011)。今年论坛的主题是“2012:一起向前看”,共包括文化与社会论坛、财经论坛、商业与创新论坛三大板块。

在中国可持续城市发展的专题论坛中,演讲嘉宾有万科地产主席王石、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硏究院院长庄惟敏、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光。 他们将同与会者探讨中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所带来的社会、经济和环境等多方面问题,而多种社会力量的参与使得这些挑战愈加复杂。

专题论坛“现代媒体中的中国”将有7位在影视传媒界有影响力的人物参加,他们是:著名电影电视演员陈建斌、导演蔡尙君、互通国际传播集团董事长邓超明、影评家兼编剧顾小白、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永亮、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主任许子东。 他们将共同探讨中国影视和传媒市场在全球化趋势下如何应对国外以及新兴媒体的挑战。

财经论坛将就新兴市场的转型深入讨论中国高速发展之根源所在。 是怎样的机制引领了技术和效率上的大步跃进? 现行机制下经济发展的胜利成果又是被如何分配的? 美国的经济增长在金融危机过后依旧缓慢,欧洲也正在主权债券危机中苦苦寻求出路。 国际社会对于中国产品的需求也不可避免的陷入一个停滞不前的状态。 这对于中国经济是否有更深层的影响? 演讲嘉宾们将针对这些问题同与会者共同探讨。

在哈佛中国论坛网站公布的38位演讲嘉宾中,大部分是来自中国大陆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其中仅有4位女性。

有关哈佛中国论坛的详细资料,包括论坛的日程表,请登录网 http://www.harvardchina.org 。有关去年哈佛中国论坛的报道,请见: http://bostonese.com/?p=120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