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生活在别处 //www.sinovision.net/?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生活在别处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linshugong 2010-11-22 03:53
问候!
linshugong 2010-11-7 19:51
问候!
花树 2009-3-17 23:49
To: 心吾 你曾经说:
李煜,南唐后主,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诗词艺术家。其祖父、父亲是南唐诸侯国国君,建都南京,现在南京牛首山有“南唐二陵”既是其祖父和父亲的陵墓,墓穴早已被盗掘。现已由南京市政府修葺成为公园。
李煜是南唐的第三代国君,继任国君后,沉溺与歌舞美酒与诗词,在治理国家和任用大臣方面颇为欠缺,面对北宋赵匡胤发动的进攻,束手无策并终日酗酒、歌舞、作诗,以至于南唐灭亡,自己也被宋军俘虏做了亡国之君,被押在北宋国都

谢谢你的留言, 让我对李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原来只懂得欣赏他的诗词歌赋, 以为他是个生不逢时的明君. 现在看来, 过于肤浅了.
心吾 2009-3-17 01:36
李煜,南唐后主,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诗词艺术家。其祖父、父亲是南唐诸侯国国君,建都南京,现在南京牛首山有“南唐二陵”既是其祖父和父亲的陵墓,墓穴早已被盗掘。现已由南京市政府修葺成为公园。
李煜是南唐的第三代国君,继任国君后,沉溺与歌舞美酒与诗词,在治理国家和任用大臣方面颇为欠缺,面对北宋赵匡胤发动的进攻,束手无策并终日酗酒、歌舞、作诗,以至于南唐灭亡,自己也被宋军俘虏做了亡国之君,被押在北宋国都后,郁郁寡欢借诗词抒发亡国之痛和对往昔爱情与奢靡生活的怀念。2年后抑郁而死。
中国历史上有多位艺术才华极高的君王,但结果都使国家衰亡,使人感叹。也许艺术才能很高的人,难以担当治理国家的重任。
现在的南京人,可能知道南唐二陵的不少,知道李煜诗词的中国人也有不少,但年轻人知道的很少了,知道李煜是南京人以及其历史的就更少了。
花树 2009-2-20 01:17
To: 晓岩 你曾经说:
你好
你好. 看你的笔名以为是女孩, 去看了你的博客才知道我错了. 爱写诗是一件好事.
晓岩 2009-2-19 23:47
你好
花树 2008-7-1 16:45
To: Nancy 你曾经说:
很喜欢‘花树’这个名字,并愿于你聊天。希望看到你为庆祝US国庆日的报道。我喜欢西方文化,尤其是US的。
谢谢,我今后会多介绍一些美国的风土人情。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