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秋雨 //www.sinovision.net/?790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结交朋友,与网友互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

热度 19已有 10726 次阅读2012-10-14 20:29 |个人分类:上海外滩历史风貌区|系统分类:摄影| 北京, 大楼 分享到微信

          北京东路四川中路转弯处,有这么一座精彩的老建筑——沙美大楼,沙美大楼原名沙美银行大楼,所在位置也是外滩附近的滇池路黄金地段。它距今已有约100年的历史,先后作为沙美洋行、上海信托,后亦曾作为居民住宅、企业办公等用途。
          沙美大楼”位于四川中路与北京东路的交界处,共有六层楼高,每一层楼面占地约为一万平方米,每一层房顶有4米高。顶楼是一个宽大的阳台,外滩风貌一览无遗。据了解,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这幢老洋房是由英国人建造的,曾作为银行,解放后用于民居,最多时有一百多户人家居住。 
          它是由著名设计商—英商通和洋行(Atkinson & Dallas Co.ltd)设计,1921年建成完工。是一幢较典型的新文艺复兴主义风格的古典欧式建筑。大楼保留了外滩建筑的特色,空间开敞,大楼的塔楼、门眉等多处采用了巴洛克式的多曲线雕刻,使建筑物尽显欧洲古典主义的雅致和浓重。它是一幢五层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柱结构体系大楼,房屋平面形式呈梯型。古典三段式,中部外凸,主入口券式门洞,两侧饰塔司干柱。二层以上后退形成阳台,设石柱栏杆,三四层外凸阳台为纹饰简约优美的铸铁栏杆。窗间墙均有壁柱,加上笔直的横向嵌纹。整个立面形象丰富、装饰精美庄重。大楼局部具有折衷主义风格、巴洛克细部特征,南面主入口外凸加高,以科林斯柱支撑,上饰三角形的山花涡卷,显出豪华气派,一层较高,阳台出挑,其下有涡卷装饰,阳台栏杆为铸铁,纹饰简洁精美,窗间墙有壁柱,整个立面纹饰丰富精美,大楼基础为柱下独立桩基础。钢筋混凝土柱在底层的入口、大厅、南面(沿北京东路)、东面(沿四川中路)为圆柱,其余钢筋混凝土柱均为方柱。二层以上混凝土柱均为方柱,截面尺寸逐层减小。大楼柱间布置有主梁、次梁。内、外墙体厚后为一砖和一砖半,直接砌筑在主梁上,楼内部分分隔墙为钢丝网板条墙。大楼楼板均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楼梯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梯。 收起历史建筑物,沙美”保留了外滩建筑的特色...多处采用了巴洛克式的雕刻,使整幢建筑物尽显欧洲古典主义的雅致风范。
         美伦美幻的历史建筑,让人窒息......她空着, 一直空着,空的心碎.....,沙美大楼...样子也美啊。这种样子就叫巴洛克式阿。原来是上海信托,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啊。外滩附近有很多这样百年的大楼,是应该好好保护。
        2010年1月20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被列为上海第四批优修历史建筑单位。

        下面有15张照片,分享给网友,欢迎观赏。

1。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1

2。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2

3。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3

4。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4

5。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5

6。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6

7。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7

8。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8

9。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9

10。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10

11。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11

12。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12

13。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13

14。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14

15。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15

 

上海北京东路190号.沙美大楼(摄影原创)_图1-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9 个评论)

回复 lilin304 2012-10-24 05:26
班长姐妹: 上海优秀历史建筑有2183幢? 如都拍完,要几年哪?
纠正,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上海优秀历史建筑有4422幢。
回复 lilin304 2012-10-16 07:08
放飞情感:   
  
回复 lilin304 2012-10-16 07:08
吾根棒:谢谢朋友的光临和支持。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0-16 05:48
lilin304: 谢谢了。
  
回复 lilin304 2012-10-16 02:33
AaB36922:谢谢朋友的光临和支持。
回复 lilin304 2012-10-15 23:21
放飞情感:      
谢谢了。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0-15 23:00
lilin304: 没关系的,谢谢老朋友的关心。祝你快乐!
    
回复 lilin304 2012-10-15 20:12
放飞情感:      你说的药我爱人问了我们这里不知道
没关系的,谢谢老朋友的关心。祝你快乐!
回复 lilin304 2012-10-15 20:08
班长姐妹: 据统计上海优秀历史建筑到目前为止有4422幢,如都拍完,要几年时间。
如纯拍照,估计要一年左右,因为分散在整个上海市及郊外,有些路还难找,要拍好多次。象外滩万国建筑群就好拍,因在一条中山东一路上,而且从延安东路开始至南苏州路至。而外滩源14幢老建筑,全部拍下,花了我一个多星期,因分散在十几条马路上。如拍照,再写建筑历史,我估计要有三年以上。不急的,慢慢来。谢谢了朋友。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0-15 19:46
lilin304: 谢谢老朋友,祝朋友快乐每一天!
    你说的药我爱人问了我们这里不知道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0-15 19:44
lilin304: 谢谢朋友的关心,我会保重身体的。上海优秀历史建筑有2183幢,有牌子的,到目前为止。谢谢朋友的支持。
上海优秀历史建筑有2183幢? 如都拍完,要几年哪?
回复 lilin304 2012-10-15 19:41
班长姐妹: 问候好友。欣赏你的博文,上海有很多老楼。多保重哦。
谢谢朋友的关心,我会保重身体的。上海优秀历史建筑有2183幢,有牌子的,到目前为止。谢谢朋友的支持。
回复 lilin304 2012-10-15 19:36
谢谢朋友的光临和支持。
回复 班长姐妹 2012-10-15 19:35
问候好友。欣赏你的博文,上海有很多老楼。多保重哦。
回复 lilin304 2012-10-15 18:49
今又是: 我知道那里。还有杨浦定海路那里的民主新村。很恐怖的。
我一个多月前,去虹镇老街摄影,想拍一些值得留念的照片,没拍成,那里像鸽笼,进也进不去,住在里面的人还反感,就放弃了,谢谢了。
回复 lilin304 2012-10-15 18:44
今又是: 好,期待。
谢谢了。
回复 今又是 2012-10-15 18:43
lilin304: 是啊,再过一条马路,除了北京里,还有一座经典建筑北京东路232-240号,四明大楼,1921年建,古典主义,巴洛克装饰,很飘亮的房子,以后我会上传照片的。 ...
好,期待。
回复 今又是 2012-10-15 18:42
lilin304: 现在的动迁,不象过去那样乱来,上海还是比较有规范的,像虹镇老街,拆到现在还未拆完,那里面的住户人家,象七十二家房客,太多了。外地那就不用说了,硬拆。谢 ...
我知道那里。还有杨浦定海路那里的民主新村。很恐怖的。
回复 lilin304 2012-10-15 18:24
今又是: 总会有人收的,问题是政府收管不了,得给政策于民营资本,因为动迁的费用和手续量会非常大。记得当时我一个间接的朋友收购虹口四川路上的一块地皮,耗了五年,最 ...
现在的动迁,不象过去那样乱来,上海还是比较有规范的,像虹镇老街,拆到现在还未拆完,那里面的住户人家,象七十二家房客,太多了。外地那就不用说了,硬拆。谢谢了。
回复 lilin304 2012-10-15 18:17
今又是: 是,我记得好像最多隔一条马路。谢谢。
是啊,再过一条马路,除了北京里,还有一座经典建筑北京东路232-240号,四明大楼,1921年建,古典主义,巴洛克装饰,很飘亮的房子,以后我会上传照片的。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