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中国原生态山水画派创始人.贾雨 ... //www.sinovision.net/?79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艺术感言: 捕捉的是光影: 表现的是情感. 诠释的是原始: 追求的是自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苍原有诗

已有 2800 次阅读2017-4-12 20:06 |个人分类:作品|系统分类:文学| 昆仑山, 唐古拉, 雪莲, 触摸, 民族 分享到微信

野牛沟,那是一片高原的草地。远处,念青唐古拉雪山和达果雪山并肩守卫着一片圣湖——那木措,近处,巍巍昆仑山,砾石的坡地上,这儿一丛,那儿一丛顽强地生长着阿仲尕得。(藏语,雪灵芝)极目远眺,朦胧的生命绿色连绵不断,苍茫无边。这是片神造就的净土,这是片离天最近的草原。

牦牛滚动着硕大的身躯,慢悠悠地亲吻硬朗的绿色,野兔不时地立起小羊般的身架,嗅着周围细微的草香。在这苍鹰也难抵达的高度上,难见弱肉强食的血腥。抬头,与云朵相吻,低眉,是峭壁上圣洁的雪莲。

这是片人迹罕见的旷野,望不见牧民的毡房,看不见袅袅炊烟,只有牦牛角上飘动的红绸带,告诉我,这不是一片荒原!

这里的空气是如此地稀薄,又是如此的明净,生命是如此地渺小,又是如此地坚韧。风,热烈地呼啸,唤起山体那么沉的呼吸,我不敢去触摸冰川的体温,却看见它慈温柔的眼泪流进了那木措,又汩汩地滋润着这片苍苍茫茫的草原。

这里的土地很贫瘠,这里的草原很辽阔,草,长得很矮很稀,根,扎得很紧很深。稀稀疏疏的草丛连绵起伏,清纯连天。千百年来,高原的阳光晒尽了它的杂质,花儿总是艳艳地张着笑脸,它养育着牦牛和羊群,犹如天上的云海,漫无边际,它养育着高原上的民族,倔强而又智慧,勇敢而又强悍。

嶙峋的岩石透着残酷的美丽,冰清玉洁的雪峰,印证了经年累月的沧桑,雪域草原静静地卧在冰川的怀抱,尽情地展示美丽宽厚的情怀。贴着它的胸膛,我感受到了它蕴藏的力量,不折不挠,把天地间的情爱一起植入了茫茫的肌体……

天经地纬,包孕无垠,站在这雪域草原上,豪气顿发,山川亮着,岁月歌着,冰霜凛凛,欣欣昂扬!

这里没有凋零,只有涌动的生命,有时脉搏很弱,但心音却很强健。这里没有香溪美坪,也听不见草原悠扬的长调,但它用勇敢和野性的方式歌唱,响彻云霄,拥抱太阳!

我静静地伫立在雪域草原上,想象着当飞砂走石不断卖弄多情的舞姿时,它如何地坦然和端庄?当雷交加炫耀自己的威力和滂沱时,它是怎样地沉静和无畏?它粗犷,它圣洁,它辽阔的胸怀,略带些许野性,却像母亲的怀抱一样温暖…….

是啊,苍茫的草原地孕贵气,饱含锦绣生的画境,雪灵芝摇曳着白色的小花,把淡淡的香气撒向雪山,风吹梵音,冰川嫣然,雪降甘霖,洗净铅华……

我静静地伫立在雪域草原上,想象着少有的灌木能有顶天的壮举,踏着细碎的砾石,看高原黄斑吐绿,经幡飞舞,洁白的哈达上飘洒着玛尼堆的灵光……

在这离天最近的草原上,我感受着古朴而又厚泽的无私,感受着这大地的胎盘,它洒尽每一滴心血,去滋养生命的渴望。于是,金、银、铜、磷、铁像雪莲一样绽放出美丽,而它苍老的肌体上,捧出了一丛又一丛青春的亮丽。

我静静地伫立在雪域草原上,感受着这不同凡响的芬芳,急促的呼吸,让我快速地吐故纳新,起伏的胸腔,激荡着中华的豪情,草原突起它强有力的肌腱,让我稳如磐石,毫不动摇!

你看,多少风景都匍匐在它的脚下,不管是云还是鹰的翅膀,都只能低低的掠过它的身旁,微芳匝地,用心灵才能触摸的土地上,幻出一片百合鸣。

我静静地伫立在雪域草原上,欣赏着这没有风吹草低的景象,高原草挺着宁折不弯的身躯,在天地间庄严宣誓:我,不会阿谀奉承,小草也有坚强的灵魂!

大风起时,云飞扬,一曲天籁,唱响龙的精神,恢弘的交响,满载山川之浩气,高原之震撼,草原之博大,思想的火焰,顿时腾出耀眼的红星!

我静静地站着,希望能站成一颗有血有肉的高原草,放情肆志,我与高原草一起欢腾,沉思熟虑,将岁月的悲欢离合洞穿。在这登天的高度上,毫无杂念地欣赏生命的乐章。因此,我停留,淋浴豪迈而又热情的阳光,体内,多了一份坚硬的特质,从此,把握着清醒,不再会弱不禁风!

此文来源:网络

苍原有诗_图1-1

 <<苍原有诗>>之一98x80cm

极目苍穹

白日高悬

旷野人烟杳落

雪花随霞光飘扬

太阳雪

青藏独有的奇观

牦牛长啸吼声震天

惊起群鸦飞舞

划破了静穆以久的荒野

牛群好似虔诚的信徒

膜拜这一片苍凉的孤独

前行的身躯早已疲惫

却挺着这天底下最硬的骨头

坚定地前进

仿佛金色的希望

就在远方

诗一样的焕彩

醉了我的双眸

喇嘛庙的钟声

敲醒了我的沉思

提笔挥毫

泼洒银光流淌的雪域

友情配诗:

日照苍原

霞光万丈

余晖尽染苍穹

高原肃穆

经幡飞舞

牦牛仰天长啸

在这条亘古苍茫

且丈充满艰难险阻的天路上

它们无所畏惧

一路向前......

展示出雪域高原最磅礴的力量

雪莲花摇曳在云端

婉约成一束最美的诱惑

茌佛的庇佑下

守望成了一首千年的歌

苍原有诗

苍原有梦

在离天最近的地方

那一抹梦幻飘渺的云朵

像极了一位轻灵如诗如梦的女子

安详,宁静

沐浴在这圣洁的阳光中

顶礼膜拜

虔诚向佛......

作者/周雪

 

天籁有呐喊,

热血洒苍原。

筋骨逐日月,

惯看风雪寒。

作者/李墨竹

 苍原有诗_图1-2

<<苍原有诗>>.之二180x97cm

苍原的雄鹰

在天穹翱翔

奔腾咆哮的雪域精灵

诉说着一个民族的坚强

冽冽颤抖的风马旗

像招魂的神巫一样

喇嘛庙的晨钟

在辽阔的草原上飞扬

冰窖中绽放的雪莲

抚慰着硬汉的胸膛

牦牛啊

你是骄傲的榜样

感天动地的执着

能溶化千年冰霜

头顶洁白的雪花

迎着初升的朝阳

迈着坚定的步伐

走向美好的天堂

友情配诗:

冰川伴日红,

犊犊又茕茕。

八荒四极地。

最恋高原风。

作者/许建伟

苍原有诗_图1-3

<<苍原有诗>>之三180x97cm

血色苍穹

风卷银蝶

盘旋的雄鹰

展翅飞翔

晨曦朦胧

奏响梦幻的心曲

游漓牛群如虔诚的信徒

那伟岸的身躯

坚硬的脊梁

背负着藏民的希望

梦绕雪域

魂牵青藏

那悠悠的白云

朗朗的蓝天

无边的草原

让我义无反顾的向往

长歌当哭的梦魇

风雪磨练的时光

雪域的精灵啊

你依旧立于世界屋脊巅

守望你千年的心愿

鉴证这人间沧桑

 苍原有诗_图1-4

<<苍原有诗>>之四86x108cm
经幡在寒风中飘荡
大地也颤抖着
经幡上的铭文
是藏民祈福的心声
玛尼堆下埋葬的是
永恒的信仰

居高自远的牦牛

目极血色苍穹
你坚定的步伐惊醒神灵
踏碎这寂静的荒原
经幡记录下日出日落

生生息息

永无休止的飘动

迎送着游曳的牛群

也传递着藏民的祈祷

愿满布冰霜的荆棘

在神灵的庇佑下

幻化成美丽的格桑花

开满这神圣的土地

 

友情配诗:

高原藏精灵,

冰雪任前行。

筋骨擎日月,

天籁蕴安宁。

作者/李墨竹

 苍原有诗_图1-5

<<苍原有诗>>之五180x97cm

牦牛肃立向东方,
昂首朝朝候太阳。
一片丹心存万古,
谁云雪域是蛮荒?

友情配诗:

一心在逐日,

昂首自奋蹄。

热血融风雪,

筋骨会传奇。

作者/李墨竹

 

高原旭日润物华

红霞掩映美如画

牦牛仰啸长歌行

灵魂皈依敬佛法

作者/周雪

苍原有诗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苍原有诗
下一篇: 川西三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