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中国原生态山水画派创始人.贾雨 ... //www.sinovision.net/?790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艺术感言: 捕捉的是光影: 表现的是情感. 诠释的是原始: 追求的是自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泸沽湖的记忆

热度 3已有 3512 次阅读2017-8-16 06:31 |个人分类:作品|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泸沽湖的记忆_图1-1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只有借笔墨消暑,在宣纸上找一遍清凉。构思月余,我以泸沽湖草海为主要背景,创作了这组<<净湖悠幽>>,敬请众方家雅正。我喜欢草海,总认为泸沽湖的千古神奇都藏匿在这遍芦苇荡里,所以我对草海的记忆最深。我去过两次泸沽湖,两次都住在草海边上的洛洼码头,这里是泸沽湖看日出的最佳口岸,也是泸沽湖的核心游览地带。

泸沽湖自然造型十分优美,周围山峦环绕,守护在湖畔的格姆女神山更是神姿仙态(格姆女神山又名狮子山,泸沽湖的最高峰)。遥望湖面,洲湾堤岛,或隐或现,槽船远影如诗如画(泸沽湖的独木舟,俗称猪槽船)。湖岸曲折婀娜,逶迤伸展。泸沽湖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尤其是以摩梭人独特的文化和民族风俗使其具有独特而丰富的内涵,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是不可替代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各国民间传说中的女儿国,存在至今的,恐怕只有摩梭人这一族了。摩梭人世代生活在泸沽湖畔,他们至今仍保留着由女性当家和女性成员传宗接代的的母系大家庭以及男不婚、女不嫁、结合自愿、离散自由的母系氏族婚姻制度(俗称走婚)。泸沽湖由草海和亮海组成,草海在泸沽湖东面,被誉为明珠上的翡翠。这里有多种水生植物,多种珍禽异鸟,再加之十几种鱼、虾、贝、螺、蛙,构成罕见的生物大观园。草海内芦苇如墙,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着千古情思,一片一片的起伏,如同阿夏们激荡的恋曲(阿夏是泸沽湖摩梭人中有情爱关系的男女双方的互称)。泸沽湖,一切都显是那么神秘,那么古朴,友人说到处都是仙仙的。

晨曦朦胧泸沽湖,朝阳泛波湖水绿,野鸭湖中戏,槽船远影人已去,夜晚再相聚……

泸沽湖的记忆_图1-2

<<净湖悠幽>>之一70x70cm

碧水悠幽浮白云,

猪槽船边浪花声。

倾望草海百鸟翔,

红树掩映走婚人。

 

友情配诗:

净湖添风韵,红粉缀木林。

飞鸟恋秋色,舟楫迎佳人。

作者: 李墨竹

 泸沽湖的记忆_图1-3

<<净湖悠幽>>之二70x70cm

绿树荫浓芦花柔,

草海滩头掠鹭鸥。

碧水粼粼晨鸟啼,

晓月融融照孤舟。

 

友情配诗:

静湖清清秀,芦花娉娉秋。

飞雁恋江水,明月照归舟。

作者: 李墨竹

 泸沽湖的记忆_图1-4

<<净湖悠幽>>之三70x70cm

玉蝶纷飞水色寒,

竹竿舞动猪槽船。

斜风吹起芦花浪,

白鹭双栖草海边。

 

友情配诗:

碧海蓝天瑟瑟习,

鹭鸟岸边双双栖。

谁说净湖只春意,

飞花时节分外奇。

作者: 李墨竹

 泸沽湖的记忆_图1-5

<<净湖悠幽>>之四70x70cm

女神怀抱玉明珠,(1)

一抹湛蓝话母湖。(2)

清宁幽静女儿国,(3)

亘古母系世界殊。(4)

注释:

(1)守望着泸沽湖的格姆女神山。

(2)当地人称泸沽湖为母湖。

(3)沪沽湖也被称为女儿国。

(4)世界上特殊的母系社会。

 

友情配诗:

母湖天净幽,女神何须愁?

江山共一色,亘古最风流。

作者: 李墨竹

 泸沽湖的记忆_图1-6

<<净湖悠幽>>之五180x48cm

霜染芦花枫叶香,

女儿国里洗愁肠。

功名利禄云天外,

不悔母湖钓鱼郎。

 

友情配诗:

芦花飞似雪,枫红舞如裙。

净湖留痴鸟,渔舟宿郎君。

作者: 李墨竹

 泸沽湖的记忆_图1-7

<<净湖悠幽>>之六180x48cm

潮起潮落浮槽舟,

水天一色夏悠幽。

野鸭不知春已远,

随波扬掌逐鱼鳅。

 泸沽湖的记忆_图1-8

<<净湖悠幽>>之七180x48cm

青山环抱泸沽湖,

川滇高原一明珠。

草海回荡千古情,

候鸟欢歌迎阿姝。

 

友情配诗:

随处皆喧嚣,谁说无心潮?

天籁一净湖,川滇最风骚!

作者: 李墨竹

 泸沽湖的记忆_图1-9

<<净湖悠幽>>之八180x48cm

湖水湛蓝山青青,

鹭鸟双双树上鸣。

红桃点缀草海岸,

槽船待渡走婚人。

 

友情配诗:

净湖春旖旎,百花斗艳袭。

渔舟横野渡,佳鸟恋双栖。

作者: 李墨竹

 泸沽湖的记忆_图1-10

<<净湖悠幽>>之九180x48cm

千年草海隐仙踪,

四时苇墙色不同。

红叶飘香秋风起,

芦花飞舞鹤凌空。

 

友情配诗:

湖海碧云天,鹭鸟亦缠绵。

芦花秋风起,红叶何田田!

作者: 李墨竹

 泸沽湖的记忆_图1-11

<<净湖悠幽>>之十180x62cm

雪晴枫红湖水凉,

槽船蓑笠披寒霜。

秀山环抱泸沽湖,

草海婷立鹭一双。

作者介绍:

泸沽湖的记忆_图1-12

  贾雨,中国原生态山水画派创始人,中国国礼特供艺术家,作品录入中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学范本。1954年生于成都,号;滴墨浪子。自幼习画,师法大自然,得冯建吴、石鲁兄弟点拨,从事美术工作。

  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香港行政艺术界联合会行政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ASIA)创作中心导师,中国网教中心客座教授,国家现代艺术中心高级研究员。

  先后被授予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世界华人艺术领袖中国美术大师中华当代文人艺术家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当代中国书画艺术领军人物中国书画家百杰,中韩、中日文化交流使者国际艺术家,“中泰友好终身形象大使”等多种荣誉称号。

  作品笔墨豪放,大气磅礴,吸取了西方绘画的巧要和中国传统绘画以及民间艺术的营养。以香格里拉这方圣土和田园小景为题材,采用焦墨重彩,新水墨为绘画语言,形成了自己独特鲜明的绘画风格。

2008年入选影响中国100位艺术大家(文化部)

2008年先后荣获中国艺术家杰出贡献奖,中国书画艺术成就贡献奖;

20091月被评选为国务院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国()礼特供艺术家;

20101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编缉委员会授予"共和国杰出书画艺术家最高荣誉成就奖'',个人传略收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世博卷》中,永载史册;
2010
12月被授予世界华人艺术领袖”(2010年度)荣誉称号;

20116月被英格兰皇家艺术基金会聘为永久学术顾问,并授予银质勋章。个人信息载入《世界艺术百科全书》相关卷集,永载于世界艺术史册;

201210月作品《雪域神舟》系列亮相法国卢浮宫(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

201212月被授予中国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20131月被授予十八大文艺代表人物荣誉称号;

20133月入编《中国创新智库.改革开放35周年推动力人物名典》(文化部)。

201312月,作品香巴拉的红月亮入编中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学范本《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巨匠》大画册。

2014112日杭州沃恩第四届印象西湖财富浙商当代艺术品拍卖会上375号拍品《红原.系列之三》以418000.00元成交,成为此次拍卖会一大亮点,也再次刷新了其个人    作品近年来的拍卖纪录。

2014712日在自己60岁生日宴上,为了维护艺术的尊严,当众撕毁自己不满意的画作,其价值上百万元。

20148月,作品《春暖人间》作为国礼赠送泰国皇室。泰国皇室授予了贾雨“人类文化杰出贡献奖”和中泰友好终身形象大使荣誉称号,泰国素博巴莫亲王、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罗宗正先生亲自为贾雨颁发证书。

20149月,荣获“共和国诗书画功勋奖”金奖,同时授予“共和国诗书画功勋人物”荣誉称号。

20158月,为庆祝中美建交36周年,中美杰出华人贾雨邮票纪念珍藏册,由美国邮政和美国集邮集团出版并向多国发行。

20159月,在“首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功勋奖”评选中,荣获金奖,同时被授予“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物”荣誉称号。

  主要作品在国内外美术大展赛中荣获各种奖项三十余次。作品及艺术简历入编《中国美术年鉴》,《祖国鉴藏》,《大家风范》,《中华当代艺坛巨臂》,《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新中国美术家大典》,《中国美术家作品集》,《兰亭雅韵》,《 中华人民共和国杰出书画艺术名家大典》,《当代名家》,《中国收藏》,《中国书画家大辞典》,《中国艺术三十年史志》,《中国书画名家名作典藏》,《中国精品艺术》,《名家墨迹》等上百部典、集。并多次在钓鱼台国宾馆,人民大会堂,人大会议中心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人民美术报》,《国际文艺月刊》中文版,《领军人物》,《中国新闻社》,《凤凰网》,《新晨报》,《世界知识画报》,《书画市场报》,《四川日报》,《山西工人报》,《中华民族电视台》,《艺术博客杂志社》,《山东电视台》,《神州诗书画报》,《新农村商报》,《现代生活》,《收藏快报》等对其艺术成就给予专题介绍。其作品曾在韩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展出,并被多家机构和海内外人士收藏。

目前市场润格:

国内4000045000/平尺   国际70008000美元/平尺

 泸沽湖的记忆_图1-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妩媚秋山梦幻情
下一篇: 情系昆仑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画家贾雨 2017-11-5 07:01
救人的菩萨: 情感交融。有情才有好作品。
感情朋友雅鉴!
回复 画家贾雨 2017-11-5 07:01
救人的菩萨: 情感交融。有情才有好作品。
感情朋友雅鉴!
回复 画家贾雨 2017-11-5 07:01
救人的菩萨: 情感交融。有情才有好作品。
感情朋友雅鉴!
回复 救人的菩萨 2017-9-12 04:20
情感交融。有情才有好作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