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轩辕5181 //www.sinovision.net/?793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蒲扇情

已有 6154 次阅读2011-8-13 00:24 |个人分类:原创|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最近一段时间,持续攀升的高温使人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赤日炎炎似火烧”。其原因地球上的人都知道,但不知真正在意的有多少。

    俗语讲:心静自然凉。调整好室温半卧于沙发上,微闭双目聆听着闵姐(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慧芬)悠扬的琴曲,不知不觉的走进了时空隧道......

   

(原创)蒲扇情_图1-1

    三伏天的幼儿园里,我们这些不知疲倦的孩童常常是大汗淋淋,个个象刚出锅的小馒头。阿姨们轮流着 用干毛巾给每个娃娃擦汗涂抹“痱子粉”,而她们自己却像是雨打的芭蕉。

    为了更好的解决防暑降温,心灵手巧的阿姨在工友的帮助下用蒲扇、竹竿自制成由长绳和重物相连接的半自动大风扇。只可惜那时还没有专利权的申报。

    上课和午休时,值班的阿姨一边给孩子们制做小玩具、缝补衣服,一边用脚踹动着控制风扇摆动的重锤。大风扇有节奏的不停摆动,整个教室和风习习温馨凉爽。

    有几次,我偶然被背着小锅炉的公交车吵醒。睡眼惺忪,看到的是阿姨被汗水浸湿的刘海下,一双和母亲一样慈祥美丽的大眼睛。春风般的笑脸上,眉毛、鼻尖、酒窝里镶嵌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汗珠。

    五十多年前温馨的记忆依然可以祛燥解暑,人生的起始端永久保留着这段难忘的蒲扇情。

(原创)蒲扇情_图1-2

                                    还记得吗?

文中插图系作者根据回忆PS合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fenyan 2011-9-2 03:11
拜读贵文,眼前浮现出一幅温馨的画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